close


明明是優麗特集,為什麼放上羅伊的照片?(而且還是背影?)
其實是呢…我發現羅伊沒有單獨作為封面過,覺得他好可憐。
(連遊戲過程中都常常被我忽略><)
沒辦法…我是自然的重女輕男,所以佛蘭卡家的女人們照片都比羅伊多…^^"
所以!這集的封面就給羅伊啦!
(背影照是因為…我找不到適當的正面 ← 超混的天神。)

 

 

在模海的最後一天早晨,我讓優麗大發慈悲地替大家做早餐(團體餐點)

營地突然出現很多旅行者,可大家都吃些五四三的食物,不是很可憐嗎?
哼哼…就派出佛蘭卡家煮菜第二的優麗吧!(明明廚藝點數和維拉差很多…算了,聊勝於無。)

身為家中的勢利鬼,優麗當然不太滿意,
不過…一客一百的鬆餅,沒有客人要點喔,老闆…
來個天神友情價,五十啦!

話說我終於捕捉到丟蛋殼的這個瞬間了!(←試過非常多次的天神。)
多久以前就開始試了啊?好像自從在別人文章裡看到丟蛋殼的事情,我就一直在試拍,
但,每次都抓不到清楚的瞬間,蛋殼都拍得太小,這張是我最滿意的一張呢^^
神奇的是,無論小人丟多少蛋殼,地上也不會有垃圾喔,多方便的設計。

 

好不容易完成早餐,我讓優麗拿了一份,接著馬上先去把剩下的鬆餅收起來,
結果下一秒就發生了這種慘事!

……優麗的早餐……(扼腕的天神…捶心肝啊 ><)

捐發票有什麼了不起啦!快給我起來啊!要吃自己去冰箱拿!
可是,胖子旅行者就這樣,大口大口地開始吃起優麗的早餐了…
原本我還想看看有沒有動作選項,能讓胖子旅行者起來的,
可是眼看著他已經開始吃鬆餅,我才不要讓優麗吃他的口水…

可惡~要是我有巫毒娃娃(又以為在玩模2了我)的話,我一定給你草人扎針之刑!
優麗:「我釘、我釘、我釘釘釘釘釘!」

 

有了一次刺激,這次優麗拿了鬆餅就立刻坐下來吃
優麗:「我可不像笨蛋天神,會出現那種失誤。」

我哭~我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NPC會這麼過分嘛 ><

不過,看來優麗的鬆餅很受歡迎喔,大家都去拿來吃呢,真開心~
(果然比那些什麼燕麥粥好太多了吧?一天活力的來源,當然要吃豐盛一點。)
優麗:「欸,巧克力小姐,一客一百模擬幣,現金付帳,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優麗,你好歹也是執法界的人員,不要用那種收保護費的口吻收錢好嗎?
真是不良示範,虧你每天還開著警車趴趴走呢。

對了,這張圖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圈起來的部份,究竟是…?
優麗:「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啦,天神,只有你還在那邊賣關子。」
天神:「我就喜歡玩這個,不行嗎?」

 

挑染的真相是…?

綠煙…冒綠煙的意思…沒錯,這個時候優麗的衛生已經低到見紅了,
所以,並不是什麼「冒煙顯靈」,而是「臭味薰人」。
巧克力小姐呢,就是優麗手下的第一個犧牲者…(超慘,想坐下吃飯都沒辦法。)

是說,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NPC都很喜歡擠過來,
前一天也是,都喜歡擠在優麗旁邊的位子,嫌臭的話去另外一桌坐嘛。

那麼,優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當然,都是天神的不對了…><)
其實是因為這樣,前一天在大嬸家切磋武藝,想當然爾,流汗量也是驚人的多,
而晚上結束了的優麗,正是又餓又臭又累的時刻,
回到營地,天神都不知道該先處理哪一個才好了。
最後決定從見底的開始處理,也就是先睡覺!
而早上一起床呢,正是優麗餓到快死人的時刻(這個時候還沒有冒綠煙喔),
所以我當然先讓優麗準備早餐了(全程都沒有冒綠煙),
就連早餐被胖子旅行者搶走的時候,也還沒有冒綠煙,
就是在這個 moment !正要好好品嚐鬆餅的時候,優麗開始冒綠煙了…

那為什麼不先去洗澡呢?因為…我不想再遇到那種早餐被NPC搶走的事情了,
所以就硬是讓優麗先吃早餐,也因此,這個時候經過的NPC,每一個都擺出要嘔吐的樣子,
在這裡和各位NPC說聲抱歉,當天神也是很不容易的啊。

 

好啦,把所有的需求都處理好之後,終於要進入今日的正題—SHOPPING!

開始了…優麗的碎碎念…
雖然,我也同意你那個冒綠煙也不需要大驚小怪的論點,
可是…你怎麼看也不是少女了吧?

 

終於找到商店了,泣~可喜可賀

其實,我讓優麗在市集廣場這邊繞了非~常~久~
絕對不是因為我是鄉下來的土包子,要拍紀念照喔,
而是因為…我都找不到店家!

整個廣場都被我跑遍,連公園都進去,古蹟也差點踏入,死活就是找不到商店,
回到大地圖看,明明就寫著「模海市集」,就是那裡了啊,為什麼都沒有商店!

結果,在整個廣場裡面來回跑了三、四次,
正打算要放棄的時候,才注意到一棟極度不起眼的建築。

說不起眼,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起眼!(搞不好只有我找不到店家吧…)
說店家嘛,我以為是獨棟的,還有商家標誌,(又以為在玩RPG遊戲了我…)
結果完全沒有,三個店家是由一排連接的建築物構成,(很像古早人住的火柴盒房屋)
也沒有裝飾品之類的,完全看不出是商家…

Anyway,總算是平安地(?)走進店家了,但老闆都不理優麗是怎麼回事?
從優麗踏入店家開始,那個老闆就一直站在角落面壁。

優麗:「老闆,被老婆處罰了嗎?」

 

棋逢敵手,優麗第一次遇到跟她一樣愛碎碎念的人,似乎招架不住呢

就算優麗刻意把你從角落叫過來也不用如此吧?
做生意不是很天經地義的事情嗎?而且我們家優麗可是大戶呢!

優麗:「老闆,幫我把食譜全包了!」

多麼上進的孩子,天神真感動~
優麗:「不,是要帶回去給嫂子看的,最近都吃一樣的菜,吃膩了。」

……收回剛剛的話,我不該對佛蘭卡家的人有過多的期待。

 

雜貨店,來看看有什麼好買的…恩?

說誰是鬼?!太沒有禮貌啦!
人家優麗好歹也長得人模人樣的啊!(優麗:「你這樣講最好有比較好…」)

雖然很想當場掉頭離開,可是…下次來模海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如果上司又交代任務的話當然是另當別論。)
所以,即便優麗被當成鬼而不爽,我還是讓她把該買的東西買回去。

畫面中那台機器是做幸運餅乾的機器喔,其實我買了一台回去玩,
可是後來覺得不好玩,就收起來了。

可以純做餅乾,也可以做包著幸運籤的餅乾,
可是幸運籤還要自己 key in 內容,當時完全沒頭緒的我,立刻放棄製作。(也太容易放棄…)

 

最後來到的店家,忘記是賣什麼的了,但老闆也太…

……老闆的腦袋很不靈光啊…我看你還是請個工讀生還比較好一點。
優麗:「快讓我回去,這裡只會降低我的智商!」

好啦好啦,不要這樣嘛,我這不就打算要讓你回家了嗎?
是說,已經到第三天了,想不回家都不行,
所以,一離開店家,優麗就立刻撥了電話回家。(連行李都不用打包喔!)

 

一回到家,身為「工作狂」的優麗所作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寫旅遊報告?!

真是勤勞的孩子呢,比天神我要勤勞個一百倍不止。
而且是她自主性的動作喔,不像羅伊,霸佔優麗的電腦就只是打電動…

我很喜歡優麗房間的裝潢,除了黑白色系的搭配以外,
桌上的東西很簡潔,很有辦公桌的感覺,符合優麗「工作狂」的特徵。

 

裝潢插播!因為很想玩玩看「夢想起飛」新增的洗衣系統(大家都說好玩),
所以我也在後門的小平台上設置了一個洗衣服的空間

忘記把地板上的格子拿掉…請大家自動忽略吧^^"

雖然只是個簡易的洗衣服空間,但我卻很喜歡,
搭配牆壁與地板的顏色,我選擇了暖色系的洗衣機與烘衣機,
旁邊放置的是洗衣服相關的雜物,其實放上洗衣粉更有感覺,
不過因為我在其他人網誌看過不少洗衣粉的樣子了,所以想試試看洗衣精^^

雖然我還沒有用過洗衣機,但我對這個空間卻依然情有獨鍾呢。

 

來看一下鏡頭拉遠之後的畫面吧

原本放置在小平台上的望遠鏡也被移動位子了。
一來是擔心小人活動會卡住,二來是因為望遠鏡放在那很不搭,
放在游泳池邊看起來好多了,這下游泳游累的小人,又多了一個看星星的新選擇囉。

洗衣機物品呢,相較於放在室內,我更喜歡放在室外的這種開放感,
覺得小人洗衣服的時候可以順便享受吹來的微風^^(問:「颱風天怎麼辦?」)
欸…這我倒沒想過,不過,模3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天氣變化的資料片,
所以我還可以不用考慮這種事情~四季都春光明媚喔。

 

也給客用浴室重新裝潢了一下

吹風機跟梳子組…我猜應該是「夢想起飛」新增的物件,
(因為有新增造型師嘛,所以我想應該是內建物吧?)
印象中我好像也沒下載這種自訂物啦。

薰香的話,真的可以去點燃喔^^,很好玩的,
雖然我還沒點過,不過想到真的可以用就很開心,不再只是單純的裝飾品而已了。

洗衣籃則是買了洗衣機之後,一定要買的物品。
因為小人的髒衣服會丟進洗衣籃,之後再一起拿去洗就好。(很像現實生活吧?)
不過,後來我發現,每一個房間都必須要放一個洗衣籃,
小人的衣服才會自動丟進去,如果那個房間沒有洗衣籃的話,衣服就會丟在地上,
看大家的選擇囉,我是覺得各有各的好,不過因為我很懶惰,所以每個房間都有放。

 

把原來的浴缸換成淋浴間,因為其實大家都不會在這間泡澡,
所以乾脆改成淋浴間,泡澡的則去主臥那間浴室。

透明的淋浴間感覺很棒吧?(這個應該是自訂物件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個淋浴間的兩邊都必須空著,不能放洗衣籃,
因為小人會從正面進去,側面出來,所以兩邊都不能放東西呢。
原本還想讓洗衣籃放在旁邊,這樣脫衣服之後可以直接丟到籃子裡,多方便。
(可以感覺出我裝潢都以我的懶人性格為準吧?)

新的浴室裝潢,以大理石的材質為基調,質感有上升吧?
雖然我抓了部份自訂物,不過只有 Pattern 抓的比較少,
因為我很懶,抓太多,我找的時候會眼花撩亂,所以乾脆不要抓那麼多,
Pattern 加上顏色變化的話,也可以有多種風貌喔。

 

插播完畢!繼續回到故事本文吧~
在這一邊,換掉模海裝束的優麗,開始畫起畫來了

喔?這次的畫看起來還不錯呢!
雖然構圖好像跟上一次的一模一樣…不過比起更上一次的水母,已經好很多了。
(水母那個根本是幼稚園的水準吧…)

優麗:「不要瞧不起水母,就算是幼稚園水準,我也是畫得好的幼稚園生!」

是是是…那麼就晚點再來看成果吧(其實現在就看得出來完成的作品長什麼樣了)。

 

幼兒三寶的最後一項,教洛微兒講話,再度請媽媽維拉上場

但是我們的洛微兒很不給面子,不開口就是不開口。
維拉,不是我要說你,在這個春光明媚的模3世界,你教什麼颱風啊?
以後講不講得到還不一定呢。

 

不死心的母親,換個辭彙試試

不開口就是不開口,孩子,給點面子吧…難道你想有個「悲慘的童年」嗎?
對了,剛剛忘了說,看到維拉的泳衣…應該不用我說也知道她剛剛又去幹嘛了吧。

為什麼小人都這麼愛玩灑水器啊?每一個小人都這樣嗎?
我也想拍維拉平常的服裝啦 ><,真的是很不合作耶…
恩?等等,如果維拉這麼愛玩灑水器的話,我應該幫她換個漂亮的泳裝才是吧?
就算是泳裝,也要讓大家看到美美的樣子~

 

既然洛微兒死都不開口,那天神就先轉去別處好了

羅伊:「終於輪到我了…但為什麼又是背影?天神,你偏心也不能這麼明顯吧?」
天神:「(汗)我、我不是故意的…」

大家有沒有看到羅伊底下的虎皮地毯?
其實…那是羅伊剛剛換下來的衣服啦^^",
所以我才說每個房間都必須有一個洗衣籃的,不過,沒有洗衣籃也有好處喔。
不過,我必須要說,羅伊啊,你脫下來的衣服非得要踩在腳下不可嗎?
是嫌洗衣機的工作不夠多是嗎?

羅伊正在鍛鍊身體,為了升職而不斷努力中~
他一天的時間除了上班,幾乎都耗在健身上面了,連果園都很久沒去照顧了><
但是,自從巴結上司也沒用之後,也只能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升點數了啊…

奇怪的是,在還沒給優麗購買「學得快」的終身獎勵之前,
優麗的學習速度就是活脫脫的比羅伊快耶,維拉也還算OK,
就是羅伊的體能點數升的很慢…所以該購買「學得快」的人,應該是羅伊啊…

 

繼續 one more,two more 的羅伊,即便被妹妹嫌棄也要繼續下去!

這對兄妹真不知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
(說起來,玩到現在,他們的感情好像…並不深啊…)
這不能怪我,模3的技能點數升得很慢啊,所以平常光鍛鍊都來不及了,
鍛鍊好不容易結束的時候,也差不多到了又餓又臭又累的地步,
接著,當我好不容易讓羅伊上完廁所、洗完澡、吃完飯的時候,優麗已經去睡覺了…

所以,不是我不給他們培養感情,是他們的生活很難有交集啊。

 

就在這個時候!天神看到了一個非常非常驚悚的畫面!!!

這個是什麼啊?!羅伊,你是有黑腋下的病嗎?
就算是這樣,腋毛也長得太誇張了吧…

而且,請大家看上面一張圖,他右手的腋下明明是很正常的man,
但左邊的完全就是一副有病的樣子啊~
不用說,這張又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圖片了,哈哈。

原本我在想這是不是bug,可是想想也不對,
bug會特別選一邊的腋下長毛而已嗎?應該沒那麼聰明吧…

 

好了,最精彩的已經介紹完了,繼續轉個鏡頭,看看母女檔的進度吧

……還是死不開口啊,我家的孩子究竟是怎麼回事?
就算沒給你選「天才」的特徵,也不至於有這樣學習緩慢的症狀吧?

 

就在天神打算要轉鏡頭的時候,神蹟顯靈了(是有那麼誇張嗎?)

講的可正確的呢,連維拉都嚇了一跳,
難道是受到羅伊升職壓力的影響,所以洛微兒對這兩個字特別有感覺嗎?

 

一開口之後,後面的學習就顯得很順利了

恩恩,洛微兒都講得很標準喔,看來離幼兒三寶的完成日不遠了。
維拉:「同樣都是上班族,為什麼幼兒三寶全部都是我包辦?」

欸…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耶^^"
可、可是,也因為這樣,洛微兒和維拉的感情特別好,這樣難道不好嗎?
雖然我之前預備的是一人教一寶,可是羅伊跟優麗都一早就出門上班,
而且這兩個人幾乎沒什麼假日,只有做廚師的維拉,除了下午才上班之外,
平時也會有幾天的假日,所以全家只有她最有時間教洛微兒幼兒三寶啊。
(其實羅伊也有假日,但…他有升職的壓力,所以我都讓他去健身…)

 

不過,天神突然覺得有點怪怪的

為什麼教的都是些跟賺錢有關的辭彙?
你嘛幫幫忙,從小就灌輸小孩這些觀念好嗎?
也教點正常的東西好嗎?也來個「兔子」、「玩具」之類的嘛。

不過,身為勢利鬼優麗姑姑,似乎對這些辭彙很滿意,
沒辦法,優麗連做夢都在想著鑽石之類的東西,
但我希望佛蘭卡家的長女是個正常的孩子啊!

不要像父母一樣只知道玩樂、不要像姑姑一樣只知道要跟天神要求新傢具。

 

聽到天神的不滿之聲,維拉也很配合地換個辭彙教,可是…

……(驚),原來,不是維拉的教學法有問題,是洛微兒對賺錢以外的東西沒興趣啊~
小小年紀就這麼勢利眼可不好啊。

而且,我記得我給洛微兒選了其中一個特徵是「有藝術氣息」的,
你應該是個擁有超然心胸的藝術家才對,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市儈啊 ><
會不會,是從小耳濡目染,身邊環繞的都是想著要升職賺錢的大人,才會…
我的藝術家之路,掰掰了~

 

這邊的優麗,也已經完成畫作了喔

天神:「……森在哪?我怎麼都沒看到?」
優麗:「不就在那嗎?一整片的樹林啊。」(理所當然貌)

不,我怎麼看都是一堆方塊啊,硬要說的話,
就只是顏色充滿了森林和泥土的色系,除此之外,就沒有了啊。

突然想到,模3的小人們,每個人的畫風都會不一樣,
同樣是畫,有些小人的風格就很擬真,有些小人的就很藝術(藝術到完全看不懂),
該不會,優麗的風格是屬於後者吧?屬於畢卡索那種抽象畫?
這樣的話,我不就無法讓優麗畫出漂亮的風景圖了嗎?唉…當天神真是不容易耶。

不知道讓擁有「藝術氣息」的洛微兒來畫會不會好一點?
我喜歡漂亮的擬真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