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篇故事創作,真的寫出來還覺得很害羞,
不過,既然都拍了,就努力完成吧。
會寫故事,完全是為了之前捏出來的小人,
當初捏出她的時候頭一次出現寫故事的慾望,
所以就在有時間的時候斷斷續續地拍了一些。

故事本身呢…是很標準的戀愛故事。
至於故事的名字…呃…我真的取名無能,想了好幾天才冒出一個比較好的title><
如果覺得故事內容跟title不符,就請無視吧(笑)。
等故事真的完成了,再寫上我之所以會取這個title的原因^^

那…就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啦^^(鞠躬)

P.S 文字敘述中有時候會用到雙引號,那是人物心裡的想法,
雖然我也用過對話框,不過…覺得還是不用的效果比較好。










波瑞有朝氣地向辦公室內的同事打招呼,邊走向自己的位子。
她的位子靠窗,能時時看到外面的風景,
累的時候,只要看到窗外的風景,就能讓她感到放鬆。



凱西指的是剛從日落溪谷回來的波瑞。



聽到凱西的問題,波瑞笑著回答,
精神奕奕的她臉上沒有絲毫的倦意。



波瑞興奮地描繪日落溪谷的美景,邊說邊轉身要從背包裡拿出剛整理好的照片。



凱西打斷波瑞,站起身離開。
其實,她很喜歡跟波瑞交換彼此的作品討論,
不過,忙的時候當然還是工作第一。



這裡是「非凡攝影公司」。
是一家正在發展中的公司,而波瑞正是公司裡的攝影師之一。

雖然是攝影公司,但「非凡」並不是一家能獨立製作出版品的大公司,
而是需要跟雜誌社合作的攝影專門公司,
因此,職員除了拍照以外,還必須參與雜誌社的部份製作過程。



這樣的「非凡」,在剛起步的時候很辛苦,
不過,在這幾年的努力下,終於成為小有規模的公司,
爭取Case成功的機率也在慢慢攀升當中。




一位男子邊哼著小曲邊走進辦公室。
看到男子的身影,職員們都抬起頭來。

那是個已經上了年紀的中年男子,略胖,頭髮有些斑白,但髮型梳理得很整齊,
穿著正式的他,跟他口中哼的活潑曲調完全不搭…



波瑞將自己的東西放好,轉頭盯著走到辦公室前的男子。



波瑞轉頭跟坐在對面的羅士交談。

她口中的老大,是「非凡」公司的老闆,
職員們都習慣稱他老大。





波瑞接下男同事的話,轉過頭繼續觀察老大的表情。



老大一臉笑咪咪地站在辦公室前方,讓所有職員都能看到他。



而辦公室內的職員都靜靜地看向今日情緒異常高昂的老大。







羅士發出驚嘆聲。

其實也難怪他這麼驚訝,「亞城雜誌」是國內雜誌出版品的第一把交椅,
各家公司搶破頭也不一定能搶到合作機會,
更何況是「非凡」這種還稱不上大公司的貨色。
老大以前不知道試過多少次,每每都失敗而返。



老大一臉不耐煩地回應。







羅士聳肩。



波瑞看到老大往這裡瞪了一眼。







『這倒是…』波瑞心裡這麼想。

只要「亞城」使用他們的照片,曝光率就大大提高,
這不僅對公司有利,對被刊登照片的攝影師來說,
也是抬高身價的大好機會。



『嗯?』波瑞這時候才注意到辦公室內的氣氛。



每個人都死盯著老大看。

這倒也是,這麼難得的機會,老大會選誰負責可是關鍵,
波瑞彷彿能看見大家身上散發出的鬥志與火光。



老大的眼神在辦公室內巡視了一回,
最後看中的,是公司裡資歷最深的攝影師萊爾。



萊爾站起身。



萊爾在國外旅遊的拍攝上最有經驗,
這種難得的機會,選他是最安全的。



年紀已過中年的萊爾,因為長期跑國外線的關係,身材依然健壯。



羅士苦笑。
除了資深以外,萊爾在國外風景的拍攝上,的確表現優秀,
雖然遺憾自己沒被選上,不過對象是萊爾的話,他也心服口服。



波瑞冒出這麼一句話。



羅士看向波瑞,這對波瑞來說還真少見。



波瑞所屬的是國內旅遊部,雖然她也很喜歡拍攝國內風景,
但每次看到萊爾拍的照片,她就想親自到那些地方看看,
想親手記錄國外的民情與風景。



羅士故意皺著眉頭問,其實,同樣身為攝影師,
他很了解這種親手記錄所見景物的成就感。





羅士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





還說不敢怎樣,明明就很喜歡拿「明日之星」這種名稱調侃她。


---------------------------------------------------------------------------------------

在寫幕後小劇場之前,忍不住想先說,拍故事真的好有趣!
我第一次發現拍故事是這麼有樂趣的事,大概是玩sims以來我最喜歡的玩法^^

其實我一直覺得寫故事很困難,所以從來沒想過這檔事,
twallan剛做出動作盒子的時候,我也沒多想,
甚至覺得自己應該不太會用到,直到捏出波瑞,才改變想法,
光憑這一點,也許我該謝謝波瑞吧(笑)。

我是個很笨拙的導演,都要先把劇本寫出來,才能開拍(笑),
有些地方,我邊寫還會邊把構圖畫出來,以防自己拍的時候忘記,
雖然真正選的圖片不一定是當初畫的那樣,不過還是會先畫,
很佩服在公所寫故事的大家啊~><

第一集開拍,才發現拍故事的辛苦,
不過,就我而言,拍攝的樂趣遠大於辛苦的部份,
(真要說的話,修圖才會讓我有 Kill Me 的內心吶喊~)
而且波瑞還滿配合的,她的部份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你確定?)
和本篇的男主角完全不同…(他在下一篇就會登場)

拍攝故事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拍攝本身的樂趣,
就是把自己的創作具體化的成就感,
而且當我拍到後面的時候,腦中竟然又冒出另一個人物的故事大綱,
真的很可怕…感覺光拍故事就可以拍無止盡了,
不過,還是乖乖地先把一個故事完成之後再進行下一個吧(笑)。

雖然拍故事很有趣,不過我還是不會寫文字敘述,
所以,看起來僵硬的部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拍故事很有趣,但是真的要寫出來還是很難啊~
不過真的很好玩,忍不住想鼓勵所有人一起玩創作。

特別感謝:
twallan的動作盒子(沒有它我絕對不可能拍故事)
Lily的壁貼組 - 花與樹枝(很漂亮也很實用,推薦!)
中等女子的PS修圖教學(謝謝娜娜的資訊^^ 新手也能順利修圖的好網站!)


---------------------------------------------------------------------------------------

幕後小劇場(漏網鏡頭全都錄):

01. 老大的辦公室

花了一點心思裝飾老大辦公室的牆面,我很喜歡那幅畫,
不過,這面牆在目前拍到的進度中,都沒有入鏡,
所以就讓它在這裡亮相吧。

可以看到這是剛進遊戲的時候拍的,所以我連綠水晶都還沒隱藏起來,
後來才發現,好險這是根本不會用在正篇的圖片。

 

 

02. 很不合作的二人組

我只是想拍一張波瑞跟凱西打招呼的圖啊~~~
可是這兩個人都很不合作。
波瑞,你看向那邊是什麼意思?罷工嗎?

 

好不容易拍完打招呼的圖片,要坐下來聊天,
可是這兩人不知怎麼回事,就算我點聊天的選項,
都毫無動作,還會自己取消聊天的指令,
Oh My God…我的故事還要走下去啊~

 

為什麼會想不起下一句呢?
我想是你腳本沒背熟,波瑞…回去罰抄50遍再來吧。

波瑞:「…那要明天再開拍囉?」
蜂導:「(驚) 不,你還是回來好了,我給你提詞…><」

 

 

03. 另外的二人組

其實我原本寫的劇本是讓波瑞跟羅士站著說話的,
正確來說,是波瑞坐著,羅士站在她桌子旁邊,但真的好難橋。
一坐一站又不能聊天,所以就想說讓兩人都站著,
沒想到這一站…看起來還真僵硬,立刻打消念頭,還是讓兩人坐著說話吧^^"

我之前所拍的進度,都只有用twallan的動作盒子,
現在出了那麼多動作盒子,真的很感動,
以後就不用以這麼僵硬的站姿擺Pose囉~(灑花)

 

 

04. 今日的最佳男主角

等我編輯完圖片才發現,男生裡面老大的鏡頭是最多的(驚)!
其實就連老大我也有花時間去捏他,把他的臉捏得圓圓的,
塑造他中年肥胖的感覺(笑)。

其實是想塑造出雖然身材走樣,但依然很重視外表的中年男子,
所以找了一個很貼的髮型(每天早上都抹髮油),服裝也很正式。

P.S 他的名字就叫做老大,因為我懶得取名了^^"

 

好啦好啦,不要再自滿了。

 

 

 

你真的確定你是演戲的人才?
話說這一集當中我花最久時間拍的就是老大><
試了好多動作才抓到想要的表情…
不過,看到成果就什麼都不在意了。

 

重點在劇本、劇本啊!
不過,倒是可以先說,老大比羅士與凱西幸福多了,
因為他不僅是本集的最佳男主角,劇本當中也有再出場的時刻,
反觀羅士跟凱西…呃…還是裝作不知道好了。

 

 

05. 任性的老大

 

是怎樣…都很喜歡跟我玩「不受控制」這一招喔?

 

 

06. 人物介紹 - 凱西&羅士

這兩人才是我花比較多時間捏的,雖然在本作中屬於插花角色,
但還是想介紹一下他們,彌補一下出場次數少得可憐的這兩人^^"

凱西:
所屬部門為人物攝影(明星訪問照片之類的),是波瑞的前輩。
在拍攝特寫的技術上相當出色,也有身為攝影師的敏感度。
和波瑞是好朋友,兩人會交換相片,互相檢討彼此的作品,
是共同成長的好夥伴喔。

羅士:
所屬部門為國內旅遊部,波瑞的前輩,跟凱西是同期,
和波瑞屬同一個部門,所以這兩個人比較有工作默契。
平時喜歡調侃波瑞,但個性隨和風趣的他其實是個照顧後輩的好前輩喔。


---------------------------------------------------------------------------------------

最後,很謝謝每一位來觀賞的人(鞠躬)!
第一次寫故事,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不過如果是故事內容跟文筆不好的話…那我可能換個腦比較快,哈哈。)

修圖的部份也是還不成熟,像老大說「不過!」的那一張,
我自己後來看,覺得那些線條真是太冏了,
原本是想畫出老大用力的樣子,但搞得很像老大得了什麼肌肉僵硬症(大笑),
又不想重來一次,所以…就這樣吧。

為了畫出適合的線條,其實我有翻一些這種輔助線條較多的漫畫參考,
不過…真的要畫,失敗率真的很高,一條轉頭的線我都可以畫個十幾二十次^^"
真的是「看是一回事,動手是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