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莫家長子來到的日子裡,莫家的四人生活還是繼續持續著…
這次的封面是雲輕與莫歡,現在開始,我是否能平均地給予大家戲份呢?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不過,這一集的鏡頭似乎比上次平均。

這次的圖片量也比較多一些,因為想在下一集就迎接長男出生,
先在這裡謝謝看完本篇的大家^^

 

 

送走了蒼濤跟羽幟之後,雲輕開始著手家事

因為莫家的人不太有閱讀報紙的習慣,
所以常常累積泛黃的報紙,再一次回收。
那為何不停訂呢?因為,心血來潮的時候還是會看一下的,
只不過,現階段的蒼濤跟雲輕都不太有時間看報紙,所以還是丟報紙的時間多。

看到這套可愛的吊帶裝就知道,雲輕成功地懷了第三胎,
懷孕的時候,我就會很期待嬰兒出生的日子了~

 

丟完了累積的報紙,身為顧家的母親,雲輕接著做的事當然是…

陪歡歡玩!
只是歡歡似乎不怎麼喜歡「拋高高」這種遊戲^^"
不過現在還沒學會講話的她,連抗議都無法說出口啊…
(結果玩得最開心的是童心未泯的雲輕~)

 

為了讓歡可以暢所欲言,幼兒三寶的最後一項,就得趕快教給她,只不過…

圖一:看來歡歡不是「自然派」的孩子…她長大必然是 city mouse。

圖二:歡歡還記得上次那個莫名其妙害她長大的生日會…
         所以,想用生日派對來吸引歡歡的注意,是徹底的失敗!

圖三:這孩子現在只懂得「吃」,做什麼菜?雲輕!不要再講些有的沒的了啦!

 

雖然教講話的過程不甚順利,但此時的孕婦雲輕卻已經餓了
(雲輕:「我現在是兩個人在消耗熱量,當然容易餓了。」)

沒想到~這個時候莫歡大小姐竟然開尊口了?!
看來小孩還是只要吃飽、睡好、穿暖就可以了,
說什麼有的沒的都無法吸引歡歡的注意,果然只有食物才是最實在的。

不錯不錯,總算是開口,接下來只要開始教辭彙就行了。

 

不過,對這時候的雲輕來說,烤雞腿的魅力大多了

……有沒有這種母親,孩子竟然比不上自己的口腹之慾啊~

無論如何,決定出門的雲輕打了電話給保姆中心,派來的是久違的坎帝!
坎帝真的還不錯啦,雖然玩起家電也是毫不手軟,
但跟其他的比起來,真的算不錯了,默默地打個「中上」的成績。

 

能脫離家事,出門吃烤雞腿,當然是一大樂事,
不過,滿足了口腹之慾的雲輕,似乎又有了第二個目標?

吃了大餐,雲輕滿足地上了車,邊哼著小調邊往日落溪谷的另外一頭駛去,
既然已經 call 了保姆照顧歡歡,雲輕決定再去一個地方。

 

目的地是——

原來是前往 SPA 館。

懷孕的不適,讓雲輕從起床就感到全身酸痛,
想讓蒼濤幫忙按摩,可偏偏蒼濤上班的時間很早,沒有空幫雲輕按摩,
所以雲輕便決定到鎮上的 SPA 館好好享受一下。

選了能放鬆身心的「泰式按摩」,接下來只要躺在床上,閉上眼睛享受就可以了,
這麼想的話,懷孕似乎也不是那麼辛苦的事情了。

只不過…這位太太,你不覺得你已經很享受了嗎?
出國的是你、享受按摩的是你、在家只要破壞傢具的也是你…
(好吧,我必須承認是因為我都對女生比較偏心~)

 

這時候在家的坎帝與歡歡

欸…看來歡歡並不喜歡坎帝唱的搖籃曲,索性直接沈睡,
免得在睡著之前,坎帝都要一直唱著那首五音不全的搖籃曲。

 

正想誇獎今天坎帝還算稱職的時候…

坎帝…不要鬧了!上次把莫家的灑水器關掉,
害那三棵番茄差點枯死的帳我都還沒跟你算耶!還來?

不過,這次有一個人解救了我,就是剛下班回到家的蒼濤,
因為他的歸來,所以沒有讓坎帝荼毒到莫家的果園,
也因為他的歸來,害莫家的資產在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少了$75…

坎帝一看到有大人回來就下班了…
早知道,我就讓雲輕晚那麼幾分鐘出門,等蒼濤回來不就沒事了嗎?$75耶…
(已經呆滯的某天神,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因為太過懊悔,所以呆住了。)

坎帝,有沒有搞錯?我沒讓你下班,你怎麼就自己就走人了!

 

好啦,鏡頭轉一下,跟著下課的羽幟出門晃晃,轉換一下心情吧

當小學生的好處就是,放學之後就可以到處玩~
今天的羽幟想去離家遠一點的地方看看,平常總是在學校、家裡附近,
都沒有機會認識整個日落溪谷,所以,她打算騎車繞一圈,
認識城鎮的同時,還可以順便練腳力,一舉兩得。

PS. 其實,這個時候我安裝了「夢想起飛」,所以,當然要讓羽幟去新地方看看。

 

來到的地方是——?

騎著腳踏車,到了日落溪谷這一邊的盡頭,沒路了?
羽幟趕緊拿出地圖,恩…方向沒錯,那就是這裡了。

不過…想不到這個地方,人還滿多的呢。

 

拍這一張是因為,羽幟的眼睛看起來好閃啊~
和平常看起來不同,所以愛拍照的我就硬是拍下來了。

不過,「拾荒賺錢法」?
那就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做這種事了…

 

沒錯,在日落溪谷的這一頭,就是我新放上的垃圾場~

眼明手快的羽幟,一想到可以賺錢補貼家用,就馬上盯上了最大堆的垃圾。
這時候滿腦子都是拾荒賺錢的她,看到別人都以為對方是來貼補家用的。
這位先生,別鬧了…你特地跑來垃圾場就是為了交朋友?
我以為那是中央公園的作用呢。

Anyway,雖然滿腦子都想著要拾荒,但基本的禮貌還是要顧的,
羽幟匆匆地和這位大哥哥打了招呼之後,便立刻轉身開始挖寶!

PS. 這位大哥真的很閒,硬是在別人忙碌的時候來打招呼,
      好啦好啦,就讓羽幟打個招呼再閃人吧~(不情願的某天神)

 

打發了閒雜人等(?)之後,終於可以專心地挖寶了

挖寶的同時還要慎選,才不會抱了一堆廢料回家。

不過,羽幟,別把主意打到蒼濤爸爸身上吧…
是嫌你爸平常還不夠勞碌命嗎?

羽幟:「沒辦法啊,如果給媽修的話,那烤爐可能會被解體。」(一臉認真)
說得也是,要賣錢的話,還是交給蒼濤吧。(超沒同情心的某天神)

 

我挖啊挖~從下午挖到晚上~

羽幟是個做事認真的乖孩子,所以就算是 挖廢料 找東西補貼家用也是非常認真的。
不過,旁邊的這位大哥,似乎真的很想跟羽幟搭訕耶,(戀童癖?)
從下午那匆匆的一聲招呼之後,就硬要站在羽幟旁邊,動都不動一下,
……我絕對不會讓羽幟跟你親近的,你這個兒童誘拐犯…(根本就想太多的天神~)

不過,我真的不懂,大哥~你有在垃圾場閱讀的習慣?
陌生男子:「只有在這裡,我才有安全感。」

 

算了,不要管那位奇怪的大哥,趕緊在門禁時間前回家吧

看起來蒼濤又有新工作要忙了…
不過,為了女兒跟家計,應該是甘之如飴…吧?

從小就認真乖巧的羽幟,果然連騎腳踏車的時候都很在意交通規則,
不過,我想就算你酒醉騎腳踏車,警察也不會來取締你的,快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看到疑似型男的NPC

因為腳踏車上沒有喇叭,所以羽幟只好使用人工叫喊法。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個穿著還不錯的男子,
原本想讓羽幟停下來認識一下,但因為趕著回家,所以作罷,
型男先生,下次有緣再見吧~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型男先生是班區家的家長,重點是,長得很恐怖…
突然覺得,那個長相可以生出班區麗莎,真是遺傳基因的奇蹟,
不然就是班區家母親的基因拯救了麗莎,好好的一個女孩,人生差點就毀了啊…

 

回到家裡,來看一下家中的其他人吧~

……又是苦命的蒼濤,正在修理破掉的水管。
看他還穿著上班的制服就知道,他剛回到家就被我抓去修水管了^^"

好啦,蒼濤,不要這樣哀怨,我改天心情好的時候再讓你升級傢具,乖~
蒼濤:「等我過勞死的那一天嗎?」

 

鏡頭轉到樓上,還是這一邊看起來溫馨一些

我很喜歡小人在抱孩子跟放孩子到嬰兒床的這兩幕,
尤其是放孩子到嬰兒床之後,小人還會親孩子,so sweet。

雖然是這麼溫馨的一幕,但歡歡似乎感覺到樓下父親的哀號聲^^"
因為雲輕今天教講話只教到一半,所以歡歡還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不過,倒是能把蒼濤心中的關鍵字點出來,這也已經夠了。

話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蒼濤這麼勞碌命。
就連這一幕都是,雲輕把水槽弄壞之後,歡歡這個時候已經在二樓哭鬧,
吵著要找人玩,於是我就先把雲輕叫上來陪歡歡玩,打算晚點再下去修理水槽,
就是這麼巧,蒼濤也在這個時候剛好回到家,而且剛好就在門口,所以就…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命,蒼濤,做人就是要學會接受~

 

晚上,羽幟正打算要寫作業,就在這個時候,她的房門被打開了

這個時候雲輕的小腹已經微凸,羽幟想到似乎不能讓母親太過操勞,
不過看到雲輕這麼興沖沖想要指導她的樣子,羽幟也只好順著母親了。

 

寫了一陣子的作業之後,羽幟遇到了一題不太會的習題,
雲輕非常開心地往羽幟身邊靠,總算是有讓她指導自己孩子的時候了。

 

不過…雲輕看著那些圖像和數字,實在也不知道要從哪裡下筆,
35還是48?恩…雲輕思考了一陣,選雙數吧,感覺好像比較…吉祥?

 

這一邊的羽幟,完全沒有注意到雲輕的表情,
只專注在自己的作業上,隨即拿起橡皮擦修改答案。

而旁邊的雲輕…根本沒想到自己會講對,
一臉驚訝地看著羽幟的動作,如果這時候羽幟稍微注意一下雲輕的表情,
或許就會看出端倪,可惜的是,羽幟這個時候滿腦子都是題目。

 

恩?羽幟突然覺得有些奇怪

羽幟突然發現了一件事,就是雲輕說的答案有問題。(Finally…)

 

突然開竅的羽幟 VS. 想落跑的雲輕

指導作業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畫面。

完全掌握題目的羽幟正在跟雲輕解釋算法,
但看起來雲輕完全沒有興趣,只想找藉口逃跑呢,哈哈。
所以說,孕婦果然還是應該多休息比較好,寫作業什麼的,就交給羽幟獨立完成就好啦。

 

相比之下,現階段完全無憂無慮的歡歡似乎過得更開心呢

沒有作業、不用上課、每天只要在二樓跑來跑去、偶爾哭喊著肚子餓…
歡歡的生活就是如此簡單,過得超級幸福,
我已經等不及想看歡歡長大的樣子了~^^

而且撇開歡歡的特徵不論,這孩子長得真是一臉文靜,
加上她的舉止非常溫柔,怎麼看都應該是個溫和的孩子啊~
(小娃兒真是愈看愈可愛~)

這邊硬是要拍歡歡的原因是,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拍到最近的幼兒玩耍照,
其他的都很小,所以我對這張照片特別滿意。

 

第二天早上,羽幟已經起床,不過,今天的她看起來特別哀怨

愛妻早餐之創意料理~今天的 犧牲者 挑戰者是羽幟。

羽幟別哀怨,身為莫家人,總是要來這麼一回的,
總不能每次都讓你爸吃吧?人生就是,無限的機會,
每個人都能成為鐵胃啊,所以別逃避了,羽幟,吃吧!

羽幟:「你講的當然輕鬆了,又不是你吃…」
天神:「(汗)」

 

該來的躲不掉,看來羽幟下定決心了

……羽幟,實在是很不給你媽面子耶,
竟然已經想到送醫這一步了,不過,到底是女兒,還是很勇敢地咬下去了!
羽幟:「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這個時候的蒼濤呢?一直在屋內,不知道在幹嘛

蒼濤!你在做什麼~!
虧我還感動於你叫羽幟吃下雲輕的愛心早餐,結果你竟然窩在廚房做鬆餅?!
有沒有搞錯…原來蒼濤也會用這種方式逃避雲輕的創意料理嗎?
我真是小看你了,蒼濤。

 

這個時候,羽幟也吃完早餐了

不要騙人了,蒼濤!還結巴,一下就會被看穿的。
不過,看來羽幟似乎沒有想那麼多,洗完碗盤就去房間換衣服了。

羽幟:「我只是想趕快吃點巧克力沖掉那滿嘴的墨汁味…」

 

看到羽幟回去房間,蒼濤遲來的歉意終於出現

這位爸爸,你的歉意應該在更之前就出現吧?
這樣荼毒自己女兒對嗎?!
不過,看在你之前曾經受過沙拉醬汁的洗禮,這次就饒過你。

說起羽幟嘛…如果發現蒼濤故意把最後一盤吐司給她,應該還是會不高興的,
所以…蒼濤爸爸,還是假裝沒這回事好了。

 

和羽幟不同,蒼濤這會兒可以好好享用美味的早餐了

蒼濤有點後悔剛剛沒有大量製作,因為…如果一次烤個20份,
那要吃到雲輕的創意料理,應該會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天神:「就是因為如此,你才要給雲輕機會練習廚藝才是,蒼濤。」
蒼濤:「……對啦,因為天神都只在電腦前動根手指而已。」
天神:「不要這樣嘛,我一直都很疼愛你們的啊~」

 

這一天最晚起床的,當然是幸福的孕婦雲輕

我只能說…幸好蒼濤手腳快,在雲輕起床之前就把鬆餅弄好,
不然接下來應該又要吃一整個禮拜的創意料理了。

而且,身為孕婦的雲輕,一早起來就有熱騰騰的鬆餅可以吃,很幸福啊,
所以無論怎麼看,蒼濤早起弄早餐都是一件造福人群的事。

 

 

番外之一~一直想著生日會主角角色被歡搶走的羽幟~

被莫歡搶走生日會的事情,羽幟似乎一直忘不了啊…
從生日會那天開始之後,羽幟就常常冒出派對的泡泡,
而且,這孩子還一直想要再辦生日會,是巴不得趕快重新再辦一次吧?

好啦,羽幟,真的是我對不起你,下次我一定會注意時間的!
乖~不要再耿耿於懷了,看你這樣我每次都好愧疚><

羽幟:「我就是要持續到下次生日的時候,免得你又忘記!」

 

番外之二~只會製造髒亂的小女娃莫歡~

這孩子先前還玩兔寶寶玩得很開心,下一秒鐘又從玩具箱裡拿出馬,
而且…她似乎對這馬不太滿意,拿出來之後的下一秒就是,放下,繼續去拿玩具?!
所以,現在火箭是她的新寵,我也不知道火箭的失寵之日是何時~

 

歡歡抓了一堆玩具出來還不打緊,玩了一下就閃人這實在是…
我原本期待保姆坎帝會出馬,但…我真的是高估模3的NPC了,
環境髒亂完全不在保姆的業務範圍內。
要我再花錢請女僕,還不如來荼毒(?)家裡的孕婦~

 

番外之三~憧憬對象每次都不同的保姆坎帝~

欸…先不要管歡歡為何會喜歡撞月球和隕石這種事情,
重點是,坎帝頭上冒出了一個和業務完全不相關的東西。

 

這個光頭男…和之前照顧羽幟時,冒出的猛男不一樣喔,
坎帝,你怎麼啦?對象每次都不同耶,到底是喜歡幾個呢…
厲害的是,坎帝所想的男人每次都不同,原來日落溪谷有這麼多猛男讓你喜歡啊?

P.S 是說,這次的光頭男似乎不錯耶,坎帝眼光不錯嘛。

 

後記:
呼~終於完成這一篇了(灑花),真的很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麼長的一篇!(鞠躬)
這次花了很多天,其中以斷斷續續修圖的時間最多。

修圖,真的是一件非常需要練習跟經驗的事情…
需要主觀地去判別效果,雖然我是分批修圖,
但有好幾次都是,今天修了十張,明天一看,天啊!這圖是怎樣,要閃瞎我的眼了~
於是又從頭開始修正,光是「對比+曲線亮度」的搭配,就讓我一修再修,
而且,每一張圖又會不太一樣,前一張可能OK,同樣的數據放到下一張就太亮或太暗,
更常發生的狀況就是,前一天修的,今天看又不滿意,重新修改。

這樣不斷地重複,直到最後才抓住一些手感,
所以,修圖對我來說真的是需要不斷練習,慢慢抓住自己喜歡的感覺,
現在還抓不住,所以這一篇的圖片,看起來品質可能會有差別。

最後的難關是,好不容易圖片定稿,卻失去了記錄的動力^^"
又分了三天完成文字的記錄,呼~總算是完成了,真開心!

雖然修圖的感覺還沒抓住,技術也不好,
不過,看著自己好不容易完成的圖片,心裡還是很開心,
剩下的,就是繼續下去,慢慢抓住自己喜歡的感覺了。
(現在再看圖片,又覺得不滿意了^^",沒關係,機會就留給下一篇的圖片吧。)

謝謝大家給我的修圖建議喔!雖然我沒有抓住每一項的竅門,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們(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