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再度跟內容無關^^
渡過了模海的短暫假期,終於又回到莫家囉。

 

 

這一天,雲輕請了客人來家裡慶祝

慶祝什麼呢?其實,當雲輕從模海回來之後,就到了羽幟的生日了,
長女的生日,雲輕跟蒼濤打算辦個派對好好熱鬧一下,
除了希望讓羽幟開心,當然就是順便跟日落溪谷的鎮民培養感情囉。

這就是莫家請來的客人…反正佛蘭卡家的人都是這樣,很愛玩,我已經習慣了,
而且羅伊剛來就二話不說地衝去玩灑水器,真的是…派對有這麼無聊嗎?
(不過後來我倒是很喜歡客人自己去玩灑水器,因為就不用我照顧啦^^)

 

這邊的客人則是…

優麗不虧是擁有「工作狂」特徵的小人,心裡想的全都是工作,
而且,因為她是蒼濤的上司,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叫她過來,
科科~要把握每個能和上司打好關係的機會啊。

旁邊的金髮馬尾妹,是雲輕之前到藝廊認識的女孩,
當初看到馬尾,想說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結果…是個長相很有個性的女孩。
這孩子一進來就到處觀望,完全沒有進入派對的狀況,
不過,身為主人的蒼濤,當然要先下來招待客人。

 

就是在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

雲輕這個時候正在哄歡歡,因為她的社交很低。
為了避免等一下她大哭擾亂派對,所以我就先讓雲輕去跟她玩,
打算讓歡歡的狀態 OK 之後再抱羽幟下樓。

但是,就在這個 moment!羽幟自己發光了~
慘了,這孩子要長大了啦!
我明明就是在系統通知我的那一天辦生日派對啊,怎麼突然就自己長大了?!
超慌張的我,還想說重新讀取,但這也行不通,
因為我存的時間很近,就算重讀也只是再看羽幟發光一次啊啊啊~

 

更讓我慌張的,是派對無法取消這件事

客人們渾然不知地在門口跳舞,優麗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怎麼辦…客人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就算能取消派對,也已經來不及了啊。


為了緩和我緊張的情緒,決定先給羽幟換個造型
(起碼換造型的時候時間是暫停的)

羽幟其實遺傳到蒼濤的精靈耳耶,很可愛,都尖尖的。
造型一的髮型,是系統內建的,難得有系統內建的髮型我覺得不錯,所以就拍了。
睡衣也是我給她換過的,不過因為我的遊戲設定都不高,所以物件看起來沒有很精緻,
造型主要是針葉林跟白熊,以白色為主,總覺得很適合羽幟。

 

她的第一個特徵是「勇敢」才對,之前弄錯,打成「運動健將」,
後來有一次看羽幟的特徵,才發現我打錯了^^"
我幾乎都不會去看小人基本的那一欄,都靠記憶,難怪會弄錯。

從幼兒長成兒童的時候,又多了一個特徵可以選,
我給羽幟選的是「跑趴高手」,當然,是為了和「音樂大師」結合囉,
我在玩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在心裡塑造每個孩子的特徵,
不過,我發現我常常都塑造出錯誤的特徵,和外表、行為完全不搭^^"
所以說…太一廂情願是不好的啊…

 

羽幟果然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啊,一看就知道蛋糕是給誰的

但羽幟立刻被我抓到別的地方,拜託~千萬不要再吹一次,
她長成青少年的話我會抓狂,歡歡可還只是個嬰兒而已耶…

 

這個時候,莫家的夫妻得召開緊急會議了

立刻派羽幟去打斷蒼濤與客人的聊天(這兩人其實聊得正開心),
不過,對蒼濤來說,緊急事件,似乎等同於做苦工啊^^"

羽幟的髮型,我還是讓她照舊了,
在青少年以前,其實我不會特別想給她們換髮型,只要很適合就可以啦^^
我很喜歡羽幟的這個髮型喔,雙馬尾看起來很可愛。

衣服呢,是我給羽幟換的正式服裝,
我好喜歡讓羽幟穿暗紅色的衣服,可能因為她髮色的關係,
用暗紅色不但不會顯得黯淡,兩邊還襯托得更好,
所以無論是幼兒還是這個階段,她的正式服裝都是暗紅色系的。

 

緊急會議的結果就是…

沒錯,就是改變派對的主角啦!從羽幟變成歡歡,好險模3的派對不認人,只認類型。
突然想到,家中還有一個人可以吹蛋糕,就是此時還是嬰兒的歡歡。

加上我之前在佛蘭卡家的經驗,知道嬰兒長成幼兒不會增加特徵,
所以什麼時候吹蛋糕都沒問題的~

歡歡的話倒是一針見血,真的是,拖太晚才開派對了><
因為我硬要等蒼濤下班回來,然後辦派對又熊熊發現要兩個小時後,不能馬上辦?!
只好又把派對的時間往後,就是因為這樣,才變成趕不上羽幟的生日。

 

俗話說,說謊也是要套好招的

所以雲輕特別用眼神警告交流,告訴歡歡要把今天當作是自己的生日。
果然,雲輕用這個眼神看孩子的時候特別狠啊。

忘了說,雲輕的旗袍是她的正式服裝,我超喜歡這件的^^
我特別把綠色調淡一點,看起來就比較輕鬆、柔和。

 

不過,雲輕忘了先跟羽幟說好,所以羽幟似乎還以為是她要吹蛋糕呢

雲輕果然又用眼神警告交流這招啊。
羽幟,你就委屈一點,畢竟你的年齡已經和歡歡有差了,
我不想歡歡畢業的時候,你帶著好幾個孩子回娘家啊><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孩子們的年齡差距小一點,
覺得這樣他們更能玩在一起,不會有代溝。(我又太認真了啦~)

 

很好,一家人很有共識地開始幫偽主角慶生了

看來最認真的就是羽幟了,非常賣力地演出,
雖然我好想幫羽幟過生日,但…只能等青少年那次了,下次絕對要早點辦生日!

 

羽幟,想吃蛋糕也不可以那麼明顯,起碼要再慶祝一下啊,歡歡都還沒變身呢。
不過,讓我覺得最奇妙的是,模3的小孩是擺在地上讓他變身的,
如果周圍空間不大夠的時候,就會像雲輕這樣把孩子抱到旁邊的地板,其實還滿奇怪的。

 

這個時候,歡歡也差不多要長大了

她人生當中的第一個重大階段,就是在油膩中渡過的^^"
在孩子成長前,我都會特地再拍一張,
雖然怎麼看就是個禿頭娃,但對我來說就是會有種,想幫孩子留個紀念心情~

 

不過,這個時候我想到一個問題,莫家的客人們呢?為什麼只有蒼濤跟羽幟?

我家的客人,怎麼回事…><
羅伊跟先前的黑皮膚女人聊得超開心,完全不理會這邊的慶祝活動,
所以,雖然我請了好幾位客人,看起來卻好像只有莫家自己在 high。

優麗已經完全不知道消失到哪了…
馬尾女孩,更不用說…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雲輕也感覺到…累了?

雲輕,你在累什麼?
說起來,大家的分工裡面,就屬你的最輕鬆啦,
只是抱歡歡來吹蠟燭而已耶。

雲輕:「放鬆下來之後就感到累了啊。」

好吧,其實那些熱飲是我準備的,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客人們完全不照我的設想行動,連吹蛋糕的時候都有人做鳥獸散,真心酸…
所以我就想,那起碼泡個熱飲給客人吧,免得人家說莫家都招待不周。
(但是,根本沒有客人願意喝…我看這些人可能只喝香檳…)

最神奇的是,隔天當雲輕看報紙的時候,
報紙頭條出現,莫家的派對是鎮上的傳奇,大家都談論了好一陣子,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傻眼,這真是一款謎樣的遊戲,
我什麼都沒做,而且在吹蛋糕的時候還有客人閃人,真的不懂這個判斷的標準在哪,
但,都已經傳奇了,就收下 EA 的好心吧,起碼莫家的人心情都很好呢。

 

歡歡長大後的時間,家人們…

全家人只有身為姊姊的羽幟還有一點良心啊…><
是怎樣,歡歡長大之後,所有人都自動地衝去吃蛋糕,你們餓死鬼投胎嗎?!
明明我就有把你們照顧好啊><

看來,莫家的孩子們,都只能自求多福了…

 

繼續來看沒良心(?)的一家人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圖讓我有一種,大家坐下來喝老人茶的感覺,尤其是雲輕…
而且,這個時候的歡歡,依然被丟在廚房地板上喔,她自己也不想移動的樣子,
起碼爬應該還是會的吧?身為莫家的孩子,從小就要自立自強,不要妄想其他人來抱你!

 

終於,到了我最喜歡的時間,換裝篇~來看看歡歡的改造吧

只給歡歡換了個髮型,這個髮型超級可愛的><
不過後來不知道我裝了哪個東西跟這髮型衝突,幼兒版的髮型就變成光頭了…
我那時候還以為是髮型消失,可是其他人的頭髮都沒問題,而且成人版的這款髮型也還在,
所以…我想應該是檔案衝突的問題吧。

不過我懶得去尋找,所以後來就直接給歡歡換髮型,
只不過…在我心目中,還是只有這款最搭她啊~

忘了評論歡歡的長相了,其實這時候的娃兒對我來說都長得差不多,
不過,歡歡,你的眉毛,真男人啊…濃眉女娃耶,
真不知道她長大會怎樣,期待中…

這張圖是我用 Photoshop 合併的,完成之後發現,
顏色的飽和度有增加,和其他圖片不太一樣呢,
難怪以前看板,有人會試用好幾種軟體,說自己不喜歡軟體顯現的色度。

 

番外篇~生日會之後~

晚上,當蒼濤跟羽幟都乖乖去休息,連歡歡都已經就寢的時候,
莫家的女主人雲輕,穿著旗袍在做這種事…
她其實非常喜歡玩電動,非常喜歡抱著小螢幕玩賽車,
明明在客廳給她準備了大螢幕,但雲輕似乎還是喜歡小螢幕帶來的刺激感啊…

 

不過,事實的真相是這樣的…

這間臥室,是一樓唯一的臥房,給長大的羽幟用。
但……這位母親,你在幹嘛……

樓上明明就有一台電腦啊,幹嘛硬要擠到你女兒房間玩啦!
還硬要玩賽車這種很吵人的…

雲輕:「筆電玩起來比不上桌機嘛。」

呦~想不到你還有對電腦的堅持啊,真是我小看你了,
不過,我也和雲輕一樣,喜歡用桌機玩遊戲就是了^^

 

後記:
這篇是我陸陸續續完成的,原本想一口氣完成,
但在寫的過程中剛好遇到遊戲狂跳出的插曲,
心情有點受影響,所以就硬是分了好幾天才完成,
不知道有沒有口氣不連貫的地方就是了。

突然發現,下一集,似乎是女娃們的鏡頭偏多呢,
我果然是有了新人就忘舊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