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將分別以蒼濤、雲輕、羽幟三人的觀點介紹他們的生活。
(歡歡跟復的話…就不好意思啦,這次 skip。)

 

 

☆★☆★☆★☆★☆★☆★☆★☆★☆★☆★☆★☆★☆★☆★☆★☆★

他的一天(敘述者:蒼濤)

唉…今天又得偷偷摸摸地起床,也真不容易,
好險雲輕的睡眠品質很好,不像我,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會醒來。

雲輕最近迷上創意料理,我真的很想抓出是誰教她的,
不過,看到雲輕那麼樂在其中的樣子,就算了(苦笑)。
只不過,羽幟一直拜託我不要讓她帶雲輕的料理到學校,
只好這樣偷偷摸摸地起床做菜了。

 

雖然我有好幾次都想要指導雲輕做菜,但她的味覺真的很奇特,
年輕的時候就是如此,只不過以前都是我做菜,沒有想到她做的菜味道會這麼…奇特。
難怪我年輕時候做失敗的菜品她也覺得好吃,我一直以為那是她客氣…

 

咦?今天又有垃圾?
最近家裡會突然出現不知名垃圾,真的很奇怪,
昨天睡前我還特別檢查了一下,確定沒有異狀才去休息,
今天一早起床就發現垃圾?看來我得好好問一下雲輕跟羽幟才行。

 

天神插播:垃圾製造者是這個人!

 

環境是大家的,所以我一直很重視環保,垃圾分類當然是基礎中的基礎。
不過,每天早上都要早起整理,其實也很…啊~(打呵欠),不好意思,失禮了。

每天都要早起,加上最近復出生,家裡又變得更忙,
無論是雲輕還是我,個人的時間都被壓縮,根本沒什麼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我唯一能堅持做的事,就是鍛鍊身體,最近老闆想提拔一個人升職,
辦公室的人都鬥志高昂,為了家裡的孩子,我還是得多做一些。

 

終於能坐下來好好看報紙了,趕緊來看今天的特賣專欄,
復出生之後,家裡開銷又變多了,能省的地方就要盡量省。

 

剛搬到這裡的時候,羽幟看起來還不太能適應,
但她現在已經很習慣日落溪谷的生活,會自己出門晃。
學校的作業也都很盡心,雖然我很想指導她,但最近羽幟都跟我說不需要。

唉…想到她剛開始會跑來叫我教她作業的日子,爸爸真的很懷念那個時候…
不過,孩子總是會長大的,看她這樣一天天地成長,身為父親的我也很高興。

 

出門上班之前,我會特地上樓跟復還有歡打聲招呼,
聽醫生說我們的兒子有點笨拙,恩…我想是我在雲輕懷孕的期間沒有好好照顧她吧。

復這孩子真的很乖,平常不會哭鬧,看到人也都笑笑的,
只不過…他的反應有點慢,每次和他玩,都要等個幾秒鐘他才會有反應,
這就是「笨拙」嗎?我一直想帶復去看個神經科,也許是神經系統有問題。

 

下班之後,沒有看到雲輕的人影,似乎在果園忙,
還是我來泡牛奶給孩子喝吧。

看歡喝得這麼開心,覺得一天的疲倦都消失了,
雲輕老說羽幟像我,都沒什麼表情,歡的表情就很多,
開心、不開心,都是一眼就看得出。

歡這孩子和羽幟、復都不同,眼神就不一樣,
反應很快,吸收能力很強,同事建議我送她去培養資優生的托兒所,
不過,我和雲輕討論之後,還是決定讓這孩子在家自由成長,
我們還是希望能給孩子一個輕鬆的環境學習,
就算她以後不會成為資優生,也一直會是我和雲輕的愛女。

 

剛剛要幫復換尿布的時候才發現,尿布快用完了,
多了一個孩子消耗,採購的頻率也要提高了。

上次我讓雲輕去買尿布,她買了一個有檸檬氣味的(苦笑),
雖然也是用完了,但我很擔心尿布裡增加的香精會對孩子有不良影響。
唉…雲輕個性很好,但也同時很容易被別人推銷東西,
不耳提面命地提醒她的話,她就很容易買路邊的推銷商品回來,
跟她去超市採購的時候,每次到了結帳的地方,我都要把用不上的東西一一抽出,
所以我不太放心讓她一個人去買東西,免得收到帳單的時候傻眼。

 

今天到歡的房間看,天啊…這個是什麼…
唉,是又忘記清理馬桶了吧?怎麼會這樣呢,都滿出來了,
這個房間是用地毯,這下光清理又要花不少時間了,唉…我又要弄到幾點了…

 

☆★☆★☆★☆★☆★☆★☆★☆★☆★☆★☆★☆★☆★☆★☆★☆★

她的生活(敘述者:雲輕)

我是柳雲輕。
今天蒼濤又做好餐點,看他每天這樣從早忙到晚,已經夠累了,
還要打起精神做飯,真是的,我一直跟他說讓我來就好,
可是他都笑著說不會累,看他這樣,我也覺得很不忍心。
不過,蒼濤做的菜真的很好吃呢~

 

前幾天復出生了,家裡多了個孩子,又變得更加熱鬧,
不過,我總希望能再多添幾個,多給孩子們找幾個玩伴。

雖然在日落溪谷這邊很少見,但我還是喜歡大家庭,
有兄弟姊妹陪伴著,想讓孩子們在長大後也能互相扶持。
不過,我也得努力寫小說才行,之前的版稅收入不多,
不加緊努力的話,就只能靠蒼濤的薪水,實在有點辛苦。
第一本書雖然獲好評,但版稅收入很少…這就是所謂的叫好不叫座吧?

 

人一多起來,累積碗盤的速度也很快,
所以最近家裡的每個人都習慣自己清洗碗盤,我當然也是。

 

可是,我家的傢具真的很奇怪,壞的速度非常快,
水管三天兩頭就短路、漏水,廚房的水槽更是如此,
我打過電話請人來看,但工人都說設計上沒有問題,水槽也很新,
就連建設公司都再三保證,說在別人家從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奇怪…到底是哪裡不對…
啊!我知道了,是風水不好吧?
聽人家說屋裡擺設會影響風水,也許是沒有好風水,所以傢具才老壞掉,
我真聰明,晚上要趕快跟蒼濤說,請人來看看風水。

 

修理工…$50的樣子,比請保姆便宜耶!
看起來還滿划算的,打通電話就可以,應該更方便吧。

P.S 我非常喜歡這張的雲輕,圖片也捨不得刪,覺得這張的雲輕很漂亮!所以就拿來作版頭。

 

總覺得有股無法抗拒的力量迫使我來修理…明明請修理工就比較方便。
不過,這個水管真的是三天兩頭就壞,我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加強?
總覺得這些傢具和我過不去,每次洗完碗盤就會漏水,
不是傢具的問題的話…對,肯定是風水不好。

 

弄完自己的事情之後,當然要來餵小復吃飯了,
我每天都很用心地泡不同口味的牛奶給小復喝,他一定會長成健康的孩子的,
我看電視上說小時候營養均衡對小孩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每天都幫小復泡不同口味的牛奶,說不定連笨拙的個性都能治好呢。

 

☆★☆★☆★☆★☆★☆★☆★☆★☆★☆★☆★☆★☆★☆★☆★☆★

她的日子(敘述者:羽幟)

我是莫羽幟~
每天我都很早起床,最近爸新買了一個發明的工作台,
趕緊來試試看上次學的發明,只要有一些金屬廢料就可以做,
看設計是還滿簡單的,沒想到做起來還是花了點時間。

啊!得去等校車了,學校的校車都不停在我家門口,
害我每天都得在對面等車,不早點過去的話,黑哥的喇叭又會按沒停了。

 

早起的時候,因為很無聊,爸媽都還在睡,
歡歡跟復也都還不能跟我玩,所以就只好自己找點事情做。

有時候是發明東西,有時候是畫畫,
爸爸很有畫畫的天分,我的美術作業都是他指導我的,
可是…爸好像都沒有好好練習筆法,
所以雖然對藝術很有 sense,作品的筆觸卻和我差不多。

這麼說好像在貶低我爸爸,我沒有這個意思啦,
(小聲)其實我爸真的很辛苦,媽做的料理…不提也罷,還常常會有脫線演出…

 

最近學校開始要求我們寫報告了,我今天才從圖書館查了資料,
趕快回來整理一下,最近學校的作業愈來愈多了,
報告、畫畫、音樂、作業…小學生也不好當的,誰說這是個天真爛漫的年代?

 

這個我們家的保姆坎帝,我們也算是好朋友,
最近她不知道怎麼搞的,對我的吉他很有興趣,
盯著吉他一直自言自語說:「有才藝的話比較能吸引他吧。」

他是誰啊?不過坎帝就是這樣,常常發呆,心都不知道飄到哪了,
媽也叫我多鼓勵坎帝,說她最近不太好過,
我看坎帝好好的啊,只是失神的次數變多而已。

 

借了吉他之後,坎帝就走出去了,好像在我房間外面的樣子,
不知道她會不會調音…但她又說不需要我幫忙,
說什麼要靠自己的力量…

坎帝人真的不錯,就是講話讓我聽不太懂,
媽叫我不用太介意,長大就會知道坎帝在想什麼,所以我也就不管了。

 

出去晃了一圈坎帝就回來了,坎帝好像完全不會彈吉他,
我根本完全沒聽到音樂聲耶,可是…最近坎帝情緒不太穩定,
聽她在樓上跟復的自言自語,好像叫失戀?

她最近很喜歡上樓跟我弟說話,好像把他當作 puppy 一樣,
很喜歡抱著復的樣子,不過我覺得復軟軟的、又很小,很難抱,
媽之前要讓我抱復,我都不敢。

 

晚上我偶爾會來下棋,其實一個人下還挺無聊的,
再怎麼擺還不都是自己的想法?沒有激盪腦力的感覺呢。

喔對了,房間裡面的是我爸跟我弟。
復出生之後,爸媽的注意力又更分散了…我看他們光是忙歡跟復的事情都來不及了。

 

弟弟妹妹一多起來之後,感覺爸媽就更少陪我了,
真無聊…我到底要多久以後才不用下單人西洋棋啊?

我這麼說,並不是我不喜歡我弟弟妹妹啦,
歡歡很可愛喔,雖然她的感覺有點太敏銳了,有點恐怖,
不過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都很可愛^^
上次我把學校同學帶回家,為了一點事情起爭執,
那時候才剛學步的歡歡,竟然一腳就踩我同學?!
而且好像很用力,那個同學都流淚了。
雖然爸媽跟別人解釋說是歡歡一時沒踩穩,但我覺得完全不是那回事。

至於復,白白嫩嫩的,雖然我不敢抱他,
但每次經過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捏他臉頰,
只不過…復的反應好像有點遲緩耶,捏他臉之後要過好幾秒他才會有反應。

 

我最近還多了一項工作,就是想辦法阻止我媽給我們吃她的創意料理,
很累的這個…每次都要想不同的理由就更累了…
所以說,當人家女兒容易嗎我…

 

 

番外~盡在不言中~

有了這張圖就知道雲輕跟蒼濤要做什麼了吧^^
莫家會變得愈來愈熱鬧~(還是嘈雜?)我有那麼一點不想面對,
羽幟是沒什麼問題,歡歡還是幼兒,復是嬰兒,再來一個嬰兒…呼~

但是,其實我是很喜歡看孩子出生,看著他們成長的樣子,
這樣會很有成就感,而且期待孩子的長相也是一大樂趣^^
重點是,雲輕的終身期望跟孩子有關,所以就…來吧!(苦笑)

 

後記
這兩天更新的比較快,圖片之前就修好了,而且也有靈感,就多記錄一些吧。
這一篇…雖然不是中規中矩的記錄,不過寫的時候也滿開心的,
一方面可以嘗試不同的記錄方式,二方面又可以帶過進度,一舉兩得。

雖然寫得開心,不過,還是覺得很難^^"
最難入戲的角色應該是蒼濤,因為他個性很一板一眼,又沒有特別的脫線演出,
就像圖片顯現的那樣,認真又苦命的爸爸^^"

雲輕跟羽幟的部份就好很多。
不過,這次歡歡跟復的鏡頭真的很少,
整理圖片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鏡頭少,
而且這次又以蒼濤、雲輕、羽幟的角度做生活的記錄,
所以就以他們三個人為重心了,謝謝大家的耐心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