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模擬市民系列以來,第一次從地基開始都是自己蓋的房屋。(灑花~)
我還不太確定它是否算完成品,也許之後會再增加房屋以外的造景,也許會懶惰就此定型,
所有的一切發展都是未知數,但是屋內的裝修是已經完成了。

其實,蓋完以後,依然覺得屋子看起來很簡陋^^"
不過,就像捏小人一樣,無論如何,都是喜歡的。(尤其是經過那一陣子的 torture…)

 

 

先從屋子外觀開始看起吧

外牆以綠色為主,摻雜藍綠色,想要塑造出溫馨的感覺。
左邊停著汽車,方便屋主到日落溪谷各處遊玩。

可以看到左邊凸出的窗戶那邊,跟屋頂的接縫出現問題,
我不知道是那扇窗的問題,抑或是屋頂哪裡需要調整?
(修圖的時候才發現,我覺得比較可能是窗戶的問題。)

 

房屋前面的造景。
非常簡陋,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了,(我已經開始失去耐心^^")
加上,等到要放植物的時候才發現,很困難…

其實我很喜歡大家房屋的植物造景,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蓋房屋,就硬是要放植物,
結果就發生以下的事情。

我喜歡多點灌木叢 → 好雜、好擠。
把灌木叢重新擺放一下,也許看起來比較好 → 這是什麼站衛兵的灌木叢,太人工,不自然。
全部刪除 → 少了生氣。

放植物的時候,連經過我身邊的人都被我荼毒,一直問「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怪?」
因為看久了自己會失去判斷力,問第一眼印象比較準,
結果就這樣弄了一陣子,決定只放上一棵樹與一棵灌木,非常少…
其實看起來還是不滿意,但這是昨天試出來比較好一點的樣子,所以就暫定如此。

 

近拍大門

門口放了雨傘桶,下雨天時可以讓客人擺放溼雨傘。

整個門口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兩邊的植物。
牆壁的部份,其實我也搞了非.常.久,那時候東弄西弄就是無法滿意,
後來看到AT給我的意見,外面風格統一,裡面每個房間不同風格,
所以,我就決定外牆全部都用同一種。(不然我可能已經崩潰^^")

 

終於可以進屋參觀了

這是大門口的樣子,門邊掛著屋主的偽全家福。
(我很喜歡這張內建圖畫,一掛上去就有家庭的溫馨感。)

 

從門口進去,第一眼會看到的,是西洋棋桌

客人來的時候,可以坐在這裡跟屋主下棋。
旁邊的牆壁上掛了一面大鏡子,讓屋主在出門前能確認自己的衣著打扮。

鏡子設計的靈感:
女孩子出門前,可以從頭到腳看一次搭配,確定自己的衣著都很搭。

 

西洋棋桌旁邊的牆壁上,放著屋主喜愛的照片跟書籍,
下棋下累了,就隨手抽本書翻翻。

 

從門口看過去,右手邊就是客廳(後面是開放式廚房)

用色較深的客廳區域,和廚房沒有牆壁區隔,所以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廚房。

大茶几上面放著花花草草,可以得知屋主的興趣。
電視旁邊的小茶几則放著小魚缸跟電話。

 

從沙發後面看過去的景象

電視右邊是書櫃,可以讓屋主擺放大量的書籍。

 

再來要介紹非常小間的浴室

重新回到大門口處,左手邊有個小小的凹陷處,就是浴室的門,
牆壁上有一盞燈,以防半夜上廁所的屋主找不到門。

 

正對著浴室門的,是馬桶。
旁邊放著雜誌架,讓屋主在浴室也能享受閱讀。

 

馬桶的旁邊是淋浴間,因為浴室的空間很小,所以決定放淋浴間,
雖然沒有浴缸享受,但功能上已經很完整了。

旁邊的牆壁上掛著黑貓的畫,我非常喜歡這幅,所以一有機會就要放上^^

 

再轉一個方向,是洗手台與超大面的鏡子。
架子上擺放著屋主的私人盥洗用具,毛巾也都整齊地摺放著,
右手邊的牆壁上掛著擦手毛巾,洗完手後使用,可保持浴室地板乾燥。

 

接下來要進入廚房+餐廳了

因為屋子本身已經很小,所以沒有用牆壁區隔客廳跟廚房,而是以顏色區隔出兩個空間。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樣的設計好不好,無法判斷這樣視覺上看起來究竟會不會突兀,
所以,如果有人覺得只用顏色區隔,視覺效果沒有很好的話,麻煩你和我說一聲,感謝你><

因為房屋本身不大,所以,並沒有特別擺放餐桌,
可以看見連電腦都是放在櫥櫃檯上,屋主平常的用餐處就是這個地方。

後來放小人進來測試動線的時候,發現電腦前的椅子無法坐,
所以之後會換掉這裡的設計,放電腦&麵包的櫥櫃檯跟吧台椅都會被我換掉,
其實非常不甘願,因為我更喜歡用櫥櫃檯代替餐桌,而且高腳的吧台椅我也很喜歡,
不過,大概不是餐桌的話,小人死活都是無法坐下吧?所以後來只好不甘願地換掉了。

 

來看一下櫥櫃檯上的物品

我非常愛這套麵包的裝飾品!看起來質感很好。
近拍看起來質感也很好的自定物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從廚房這邊看過去,看到一個敞開的拱門,從這裡可以通往臥室

 

走進臥室,第一個看到的,是衣櫥

衣櫥上面,放著一隻木雕熊(這個我也很喜歡)。
中間放著報紙,屋主是個關心社會的人,所以有閱讀報紙的習慣,
左邊放的是屋主的日記,一本本的日記,記錄了屋主成長至今的軌跡。
由於屋主喜好閱讀,所以就連衣櫥最下面一隔的空間,都散放著一些書籍。

 

站在原地,往右邊看,是床鋪

竹藤質感的床鋪,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部份,希望能營造出輕鬆的感覺。
這款床鋪的質感就沒有那麼好了,近拍的時候可以發現竹藤都平面化,感覺更像是貼圖,
不過,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竹藤的感覺,所以還是忍不住要放上去。

 

左邊的床頭櫃。
除了桌上型日曆之外,還有memo紙跟筆,
讓屋主能隨時寫下腦中閃過的靈感。
牆壁上掛著忙於paper的骷髏日曆,帶著一點點的怪異風格,
但選擇這張畫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沈浸在paper中的骷髏符合屋主的風格。

 

右邊的床頭櫃,放著一個大鬍子雕像跟鬧鐘。
鬧鐘能讓習慣賴床的屋主不至於睡過頭。

 

從衣櫥這邊看過去的角落,可以從拱門看到廚房。

 

從臥室的窗台看出去,可以看到屋主的汽車,
屋主可以從這裡欣賞日落溪谷的景色跟鎮民。

衣櫥的上方懸掛著鏡子,讓屋主在一早起床時,
可以檢視自己的儀容,稍稍整理之後,就可以換衣服了。

 

最後,是整個屋子我最喜歡的角落,也是這間房屋稱為「書卷」的原因

走進臥室,右邊是床,左邊就是一整排的書櫃,
放著屋主收藏的書籍跟剪報。

 

這裡,是屋主閱讀的角落。
書籍就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對喜愛閱讀的屋主來說,
是享受與放鬆的空間,偶爾屋主會端著泡好的茶,放在旁邊的茶几上,
邊閱讀、邊喝茶,對屋主來說,這就是人生的愜意。

這個角落,也是我最先決定風格的地方,
可以說是先有了這裡,才慢慢有了這間房屋。

 

終於來到俯視圖了

正的俯視圖太難拍了…在這裡要佩服能拍到正俯視圖的大家~
我在那邊順時針、逆時針地轉來轉去,終於拍到一張接近正的圖片。

整個房屋是 10x8的大小,真的不大,所以俯視圖的介紹也非常簡單。

 

最後的最後,是後來換掉餐廳桌椅的修改圖(放進小人之後才捕拍的)

雖然我真的非常喜歡櫥櫃檯,不過小人坐不了的話,也是沒用,
所以就換了這款木頭桌子,椅子也換成矮的餐椅。

 

餐桌上的物品都沒有改變,桌椅都是內建的,其實內建物的質感真的很好,
我尤其喜歡閱讀角落那張綠色單人沙發的質感,看起來很鬆軟,連我都想坐了^^"

因為不少自定物放上去都會出現和內建物質感不一的狀況,
所以,其實如果內建傢具我可以接受的話,我都還是放內建傢具,
不過裝飾品我倒是熱愛下載來的^^,很多都很可愛。

 

可以看到餐桌的高度比櫥櫃檯要低,我還是喜歡櫥櫃檯多一些,
不過,調整了餐桌顏色之後,看起來也滿統一的,也不錯啦。

 

後記:
以上就是我玩模擬市民系列至今,第一次全部都是自己蓋的房屋,謝謝大家的耐心觀賞^^
就像修圖跟捏人一樣,自己左看右看,都不是很滿意,
不過,由自己努力完成的房屋,也像修圖跟捏人一樣,充滿著感情。

因為我還有非常多需要學習,所以,有哪裡覺得奇怪的、不好的、需要修改的…
總之,各式各樣的建議,都非常歡迎!請大家不用客氣,建議永遠都是多多益善的,
真的非常謝謝每次都給我建議的大家><

 

超不重要的碎碎念:(我話好多~)
這棟屋子,很小,蓋起來,應該不用花很多時間,不過,我卻花了超久的時間,
最重要的原因當然就是,不是每天都在蓋。
遊戲玩一玩,偶爾才會來蓋一點點房屋,能完成這棟處女屋,連我都很驚訝。
因為我很沒耐性,而且從來沒有自己蓋屋,所以老實說,我都不確定能否完成,
也因為如此,現在進行到能 PO 出來,我很開心~

最難熬的時候,是雛形完成 to 裝潢之前的過程,
進行到要思考風格、房屋的隔間、窗戶、門…等等的建造時,我真的覺得非常頭痛^^"
有好幾度都是盯著房屋的雛形發呆,什麼都沒做就離開遊戲,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的記憶,還真的有點空白,(潛意識裡根本不想想起?)
等到可以裝潢內部的時候,我腦中還會閃過疑問:「什麼時候進行到這的?」
簡直就是得了間歇性失憶症^^"

不過,能完成至此,我也很開心了。(簡直是呈現腦死狀態…)
雖然依舊覺得「書卷」是棟簡陋的小屋,但難產而出的小孩,真的是讓我非常有滿足感。
(不是覺得它很好的滿足感,而是能獨立完成的滿足感~)

愈打愈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總之,現在我只想趴倒在床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