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就是一件接著一件的瑣事,所以我就取了這樣一個毫無美感的 title 了。
這次的封面,是雲輕小憩圖,是她自己動作的,我覺得這樣的她看起來很可愛,就拍了^^

應該是將近兩個星期沒有好好坐在電腦前寫東西了,
昨天總算是將圖片做了編輯,可以開始久違的記錄~

這次是我首度練習修圖,說修…其實也沒有修什麼,
只是按照之前 AmberVan 給我的建議,將曲線的亮度調高而已。
(謝謝 AmberVan 告訴我修圖的方式^^)

簡單的影音剪輯做過一些,但修圖還真的是第一次,(大概因為自己偏好會動的影片吧)
雖說只是調亮度,我也試了其他調亮度與對比、飽和度等的工具,
我不了解所謂調高曲線亮度的「曲線」是什麼,不過,調起亮度,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

直接調亮度的話,感覺像是一整張圖片在做明、暗的變化,
若是調曲線的亮度,感覺稍微比較細緻,不會有那種整塊圖片一起變化的印象,
不太會說明…^^"
總之,在嘗試過所有工具之後,我決定使用「曲線」的亮度調整。

不過呢…其實真的開始調整亮度之後,才覺得光是調整亮度也不容易,
所以,有些一不小心就太過頭了,這些碎碎念還是放到晚點再說吧。

 

 

正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果然這樣的事情就是要發生

這個時候的浴缸…有點忘記了,是我叫雲輕去泡澡嗎?
怪怪…因為泡澡太久,所以其實我不太常叫小人去泡澡呢。
總之,怪力女雲輕又把莫家的浴缸搞壞了,
沒關係,我已經練就心如止水的功夫了…
BUT!你也偶爾輕手輕腳一點好嗎?雲輕…我拜託你、拜託你!(猛搖雲輕)

修圖心得插播:
因為想保留晚上的暗度,可是找來找去又沒有那種室內室外的分別,
好~正所謂,圖法煉鋼,只要煉出鋼就好了,不是嗎?
所以我用了超基本的方式——「套索工具」!哈.哈.哈。(乾笑)
所有有室內室外煩惱的,我都是用套索工具在那邊描外框,
所以,手抖、不耐煩等等因素所招致的…邊緣明暗不同的粗糙地方,請大家無視吧!

 

我很自然地去尋找另外一個人影,終於找到了!

蒼濤可能也快要發瘋了^^",天還沒亮就起床在忙一些別的事情,
快到上班時間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他的精力又降低不少,
所以讓他在沙發上小憩。

因為雲輕又把浴缸弄壞,所以…我看到這張圖片的時候,
總覺得蒼濤上方就是有這樣的標誌,警告我不可以吵醒他。
好啦好啦,這次我就大發慈悲(?)不叫醒蒼濤,畢竟雲輕也學到了修理的技巧,
雖然技能點數沒蒼濤那麼高,耗費的時間可能會比較久,
不過雲輕也沒上班,所以就給她在家慢慢修理吧~

 

時間快轉~來到羽幟下課的時間囉
不過,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有陌生女子入侵莫家?!

我一定要說,我玩的當下以為是有警察阿姨闖入,還想說是發生什麼事件,
很開心地要等照相,恩?等等…為什麼這個警察阿姨這麼順手地拿起莫家的庫藏吃?
簡直是目無王法,不要以為你是人民的保姆就可以——?!
等一下…這個髮色…(終於注意到警察「阿姨」髮色的某遲鈍天神…)
該不會是…蒼濤吧?可是長得這麼像女人,會是男的嗎…(超沒禮貌的某天神)

點了蒼濤的頭像,這才確定這位警察「阿姨」真的就是蒼濤…

 

瞧~連羽幟跟我都是同一個想法,所以你不可以怪我,蒼濤,是你長得…

一認出是自己的父親,羽幟就跟蒼濤建議要多鍛鍊身體,
看起來真的太像警察「阿姨」了,這樣都可以去參加學校母姐會了。

瞧那完全沒有肌肉的手臂、白皙的肌膚、斯文的樣貌,
重點是,警察戴帽子,不管男女都嘛一樣,根本看不出來啊…
不過,莫怪蒼濤,因為他平時實在太過忙碌,所以…(他的技能點數都在練實用的^^")

修圖心得插播:
上面警察阿姨的兩張圖我都沒修,因為看起來亮度還不錯,
像這樣的圖片我就偷懶了^^"(食指要猛按著滑鼠拉來拉去,也是很累的呢…)

 

吃飽了之後,用功的孩子就要開始…

再一次強調,羽幟真是個乖孩子~(緊抱)
即使童年曾經度過一段沒人理的童年,還是長得非常端正,(什麼怪形容詞?)
完全沒有長歪,回到家還記得要寫作業呢。

雖然想讓父親指導自己,不過,蒼濤一吃完蛋糕,洗完碗盤,
就跟羽幟說他有事要忙,叫羽幟不要打擾他,
所以乖巧的羽幟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寫作業。

 

才開始寫沒多久,似乎就遇到難題,
不過,今天羽幟可是非常聚精會神地上課,
雖然看到不太會寫的題目,但似乎也還有點印象喔。

 

不過一下子就陷入苦戰了^^"
可是,又沒有人可以問,所以羽幟只好靠自己了,
奮力和作業掙扎中…果然是個體貼的乖孩子呢。

話說,沒有人指導的羽幟,寫得有夠久,
等到她終於寫完的時候,也差不多可以上床睡覺了,
怎麼那麼貼近現實?一個人寫作業的時候的確腦力花得比較多…
不過,等完成的時候,也會有莫大的成就感,所以,加油吧,羽幟!

修圖心得插播:
話說,提高亮度之後,羽幟嘴邊的陰影好像加深了?
雖然很想如法炮製,用套索工具,但反而讓臉部的亮度區分得很不自然,
所以我決定自然就好,正所謂,自然就是美嘛~(硬坳)

 

那麼,這個時候的蒼濤跟雲輕,究竟在忙什麼呢?

欸…原本想要加點話,但…我覺得這張圖就盡在不言中了,
一看就知道這對夫妻要做什麼了吧?

呼~總算是進行到這裡了,對我來說,
莫家的階段分隔,其實是做人的階段,可能是因為這家會變得愈來愈熱鬧,
所以每次記錄到這個畫面,才有種鬆口氣的感覺,終於要準備迎接下一位成員囉。

 

這一天的清晨,雲輕便開始穿梭於果園中

因為已經有兩個女兒了,所以在生下歡歡的時候,
我就決定雲輕的第三胎要用水果生育法。

原本想說要去買蘋果,不過,突然瞄到果園的蘋果樹已經可以採收,
真是天助我也~開心地讓雲輕去採收,這次一定可以順利產下男嬰的。

 

對著收成狀況不怎麼樣的果園,雲輕似乎有了想法?

不錯呢~雲輕,倒廚餘倒是個方便又環保的方式,
但,你可別把廚餘分錯就好。(總覺得雲輕會把所有的廚餘一股腦兒全部倒下去…)

這邊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萬年雜草叢生的果園,
這真的不是雲輕沒有整理,事實上,自從番茄奇蹟性地復活之後,
雲輕整理果園的次數可謂暴增,但是,雜草成長的速度也不輸人…
所以我每次拍的時候才會有萬年雜草的錯覺。

 

如此植物兩三棵的果園,照顧起來果然很快

園藝技能才開始起步的雲輕,只能從一些簡單的作物開始種起,
不過即使是簡單的作物,我也忘了這幾棵是什麼了^^"
沒關係,等到收成時謎底就能揭曉,在那之前,雲輕只要努力地重複拔草的動作就行。

修圖心得插播:
上面三張我都很不滿意,下次我可能不會修室外的圖片吧,
一不小心就從清晨變成早上了^^"
真要說的話,只有第三張「稍微」比較貼近原來的天色,前兩張都太亮了。

 

來看一下這個時候的父女檔

前一天因為父母特別交代不可以打擾,羽幟只好自己埋頭苦寫,
這時候的她為了不重蹈覆轍,大清早就把蒼濤從床上挖起來,陪自己訂正。

羽幟的生活相對單純,做完作業,就差不多可以睡覺,
但身為父親的蒼濤,可是早也操、晚也操,所以這個時候還沒有睡飽,
不過,為了女兒的學校表現,他毅然決然地起床,耐心地指導羽幟。

 

總算是都訂正完畢,蒼濤看起來迫不及待地要回去補眠了

確定羽幟沒有其他問題,趁著女兒還專心在作業上的時候,
蒼濤立刻跑回房間補眠。

蒼濤:「接送的車子八點就會到,要把握時間才行。」

爸爸,你真是辛苦了,趕緊回去睡吧~

 

這個時候的雲輕,當然還是在果園——?!

這張圖拍得不太好,右邊的黑塊請忽略吧^^"

此時雲輕首次孕吐,正趴在馬桶旁邊,
吐完還是去喝點溫水吧,要是虛脫就不好了。

為什麼是首次孕吐呢?
長女羽幟,由CAS的基因合成,完全無痛生產,所以雲輕並沒有不舒服過,
次女歡,雖擁有邪惡特徵,但個性異常乖順,懷孕過程中完全沒有不適,也是無痛生產,
這個接下來的長男呢…似乎就不同了,讓母親首次嚐到孕吐的滋味。

 

這時候的羽幟,也打算先放鬆一下

一早起床就想著要把作業訂正完,什麼都還沒吃呢,
現在一放鬆,才意識到肚子空空的。

雖然媽媽說等一下會下樓來準備早餐,
不過看羽幟的樣子…很不給你媽面子喔。

 

等待雲輕準備早餐的時間,當然是來做這個

等待吃早餐和校車的時刻,畫張圖還是可以的,
家中也沒什麼其他的娛樂,所以羽幟決定來畫畫,
邊哼著曲調邊將色彩染上,對羽幟來說似乎是很好玩的事情,
不像作業有固定的形式,畫畫的話,想到什麼就畫什麼,輕鬆許多。

因為 livinru 的「木造三角」不管是外型還是內裝都已經很完整,
我不想去動房屋,所以不夠塞的其他東西,都是往室外放。
人家的後院是漂亮的造景跟游泳池,莫家的後院是開放式技能練習場^^"

 

看羽幟畫畫的表情多開心

我覺得幼兒跟兒童期的小人真的很可愛><
怎麼看怎麼喜歡~看羽幟這個樣子,好像自己是繪畫小神童似的,
先不論成品如何,架式倒是十足。

突然想到,難怪我朋友以前要拐我看言情小說,
第一句話就是「這裡面有個小正太,你一定會喜歡的!」
那時候我還不明所以地反問「為什麼有小正太,你就覺得我會看啊?」
之後朋友給我的回應是「因為我覺得你好像很喜歡孩童…」
欸…為什麼會回想到這個呢?因為,玩了模3之後,突然覺得這好像是真的…

 

這個時候的雲輕媽媽,還正在二樓呢

即使首次嚐到懷孕的不適,但母愛還是可以克服一切,
對雲輕來說,迎接新生兒的期待遠高過那些不舒服。

我真的很喜歡母親撫摸自己肚子的畫面,慈愛之情自然流露,
就算是遊戲,都能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呢^^

 

補眠完畢的蒼濤,打算沖個澡精神一下,但…

看著又在漏水的淋浴間…蒼濤陷入了要花時間修理還是去用樓下那間的掙扎當中…
長痛不如短痛,蒼濤最後還是決定趁上班前把浴室修理好,
就當作,為老年的事業第二春準備吧~(隨傳隨到水電工…)

 

在下樓準備早餐前,有一件事情是雲輕每天都要做的

今日首度出現的背影歡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歡歡這集的鏡頭少得可憐。)

帶著些許的緊張,雲輕對著根本還不會講話的歡歡告解…
阿門,天神真的希望你老公可以長命百歲,千萬不要被折磨到過勞死,
怎麼辦…我突然有點心虛,總覺得我應該對蒼濤好一點^^"

 

告解之後,身為一家的女主人,雲輕幫大家準備了早餐

所幸沙拉做起來很簡單,也不怎麼耗時,很快就完成了,
雲輕端出成品,開心地想慰勞到剛剛為止都在修理淋浴間的蒼濤。

至於另外一邊的蒼濤,死盯著自己的老婆,
雖然知道他們家的傢具之所以狂秀逗都是因為眼前的雲輕,
不過,看在她也不是故意的,蒼濤也沒有對雲輕說什麼,
真的要怪,只能怪破壞之神將神之手送予雲輕啊。

 

那麼,就忘卻一切的辛勞,專心投入在眼前的這盤沙拉上吧!

愛妻早餐之「創意料理篇」~

這位異想天開的太太,為了自己的創意而雀躍著,
而且雲輕的味覺似乎也異於常人,
所以完全不知這盤「創意料理」所散發的神奇之味有何不妥。

即使如此,這一邊的挑戰者、喔不,是老公蒼濤,
本著「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一口、一口地咀嚼那盤沙拉。

 

其實,莫家最有智慧的傢伙在這裡~

不僅有先見之明地先喝了飲料充飢,而且還假藉在畫畫,躲避了馬上去吃早餐的情況。
在這一邊的羽幟,透過玻璃門,一邊假正經地畫畫、一邊猜測父親入口的味道。

 

這一邊,以龜速吃完早餐的蒼濤…

為了自己的腸胃著想
為了幫助老婆精進廚藝,決定將沙拉醬汁的創意做法都抄下來,貼在廚房,
雖然雲輕不一定會照著做,但下次她想做創意料理的時候,
也許會先參考這些口味,抱著這些許的希望,蒼濤開始動手抄寫了。

 

喔?說著說著,羽幟的畫也已經完成了

慢慢地從塑膠椅上踱下,雖然看起來是如此的強作鎮定面無表情,
但她其實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所以學藝術大師那樣默默地退場,
退場前還要說明一下激發自己的靈感來源。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回事,但我其實滿喜歡這幅畫的,
雖然用色明明就很簡單,筆觸一看就知道還很粗糙,
但讓我特別有感覺,我懷疑是那三色跟黑黑的一球所造成的化學作用…
(到底是怎樣的化學作用…某天神根本連講都講不出~)

 

一日之計在於晨,莫家又要開始新的一天囉

雖說小黑說要等羽幟,但那喇叭還是按得毫不手軟~

依舊是追著校車的羽幟、追著接送車的蒼濤、
窩在家裡待產的雲輕、還有現下被丟在嬰兒床的歡,
莫家已經有四個人了,呼~大家都加油吧,有精神地迎接每一天。

拍這張圖片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特別喜歡用這種角度遠拍日落溪谷的景色,
雖然我特效都沒有開最高,但還是看得出來日落溪谷是個美麗的小鎮吧,
說都市絕對不是,說鄉村也不算,算是個正在發展中的城鎮吧,
角度抓的好的話,景色拍起來真的很棒!

 

番外~背影女童莫歡再現~

歡歡,我對不起你…少得可憐的出場機會,依舊是背影,
更可憐的是,全身有一半以上都因為馬賽克而消失…
沒辦法,人多起來,就會開始顧此失彼,之後這種情況應該只會愈來愈多吧^^"

這張圖片呢,好像也是蒼濤睡到一半,被我叫醒去教歡歡如廁,
這樣的話,歡歡的幼兒三寶中,有兩寶都是蒼濤教的呢!
不過,雖然如此,但每天忙碌的父親,還是沒有什麼時間跟孩子培養感情,
所以無論是羽幟或者歡歡,都跟雲輕的感情比較好。
(總覺得辛勞的父親蒼濤要欲哭無淚了…^^")

 

後記:
其實覺得自己也沒特別編排什麼東西,不過還是弄了兩天才寫出來,
看來師長朋友說我動作慢不是沒有道理的。
Anyway,謝謝每一個來看文章的大家喔~
因為我有把文章搞得落落長的毛病,所以謝謝每一位耐心看完我記錄的人^^
也推薦大家去各家逛逛,雖然模3的遊戲模式固定,但每個人的玩法都不同,
敘述的口吻和方式也都大異其趣,所以無論到哪晃都覺得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