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的封面是,莫家姊妹的擁抱圖,很可愛~(雖然我一直覺得羽幟蹲得很辛苦…)
明天開始的一個星期,應該沒時間做記錄…好,今天就多記錄一點,
加油加油~朝兒孫滿堂邁進~(並沒有孫啊…)

忘了說,這集圖片還滿多的,先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
而且編輯之後發現,這集可以算是羽幟特集呢,我很開心。

 

 

長大之後,除了可以自由行動以外,就是可以吃到色相佳的食物了

莫家終於多了一個人可以幫忙消耗食物囉~
因為食物放在冰箱太久也會壞,(怎麼這麼寫實?)
所以多了一個人幫忙吃也很好。

羽幟是穿褲子,想讓她到處跑的時候方便一些。(為什麼我會想這麼多…)

 

身為女兒,羽幟當然很清楚,家裡廚藝好的是哪一個人

雖然身為父親的蒼濤白天要上班,但是他總會在他有精神的時候,
煮適量的菜放在冰箱,也和羽幟說過,只要她肚子餓,拿出來微波一下就可以吃,
對蒼濤來說,讓羽幟使用微波爐可安全多了…

 

這個時候,二樓的父女檔,也正在忙呢

繼羽幟之後,歡歡的走路也是蒼濤教的喔,
就算每天上班很累,但是孩子的教育,蒼濤也會盡量參與其中,
在他耐心的指導之下,孩子們的學習似乎都很順利。

這個時候的雲輕呢?難道顧家的她不想教歡歡走路嗎?
當然想啦,但是這個時候的她被我叫去果園忙了,雜草叢生呢。

之前因為被關掉灑水器而枯萎的番茄,我原本以為沒救了,
但還是開了灑水器,沒想到,植物又奇蹟般地復活,簡直就是欣喜啊><
為了表達我對這奇蹟的感謝,所以就讓雲輕去整理久未踏入的果園。

 

人間有溫暖處,就有陰暗面…

我讓羽幟來下西洋棋,但她卻盯著房內的蒼濤跟歡歡,這樣拍起來好淒涼…
當長女就是辛苦,當弟妹出生之後,父母的眼光似乎就很自然地轉移到弟妹身上了。

可是,懂事的羽幟知道,爸爸上班也很累,
回來還教歡歡走路,其實已經是強打起精神了,所以,也不想增加爸爸的負擔。

 

懂事歸懂事,醋還是要吃的

小孩都是很敏感的,無論怎樣懂事,也都還是希望父母的注意力能放在自己身上,
羽幟當然也是一樣的,所以呢…正忿恨(並沒有…)地下著單人西洋棋。

 

恩?沒過一會兒,羽幟就自己跑去用電腦了,來瞧瞧她要幹嘛

這並非我指定的動作,是羽幟自己上網開始和羅伊聊天喔,
還打逼…看來軍事生涯很好打混的樣子,我要偷偷跟你長官打小報告~

不過,看到羽幟自己主動跟羅伊聊天,我還滿開心的啦,
畢竟佛蘭卡家的人才是我第一次玩模3的開始,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捏人,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把房子買好,過程中很緊張,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有趣的意外,
所以,我對佛蘭卡家的人感情其實很深的~^^

 

兩個年齡差很多的人,聊起天來好像沒代溝呢,神奇~

但,羽幟,你的口氣是在老成個什麼勁?
忘了你才剛剛從幼兒長成兒童嗎?

雖然沒有哭著要睡覺,但羽幟絕對有哭著喊要喝奶~
不過呢…小孩都是健忘的嘛,眼前的狀態才比較真實啊。

 

父母的注意力轉移,對羽幟果然有影響呢

這個時候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爹,羅伊當然也能理解做父母的難處,
不過,羽幟的話倒也很真實,這孩子從小就被丟在院子亂爬,
臭了也沒人要理她,辛酸啊~(我只能說,系統大概有「不喜歡孩子」的特徵…)

 

那來看一下,此刻睡著的歡歡吧

……雖然也有人會有凹頭的頭型,但歡歡這樣真的太怪了吧?
明明想拍可愛的睡顏,但這張我怎麼看怎麼好笑,
就像永遠都卡住莫家幼兒頭的玩具箱一樣…

 

隔天,是上學的第一天,天還沒亮,羽幟就起床了

把床鋪整理好,睡衣也整齊地疊在床頭,換好衣服,羽幟就下樓吃早餐了,
下樓前偷看了一眼雲輕跟蒼濤的房間,他們都還睡得很熟呢,還是不要吵他們了。

走進廚房,熱了蒼濤準備好的鬆餅,
吃完早餐之後,只要等校車來接就可以囉,她一定要第一個到學校,
給師長們一個好印象,這樣才能順利地拿到賺取獎學金的機會。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還不是都要等校車嘛,大家抵達的時間都差不多啊。)

 

羽幟從小就是個乖孩子

我有個癖好,就是會在小人吃完飯的時候,不直接點選「清理」,
會等一下,看看小人會不會自動清理碗盤,
羽幟從小就是個會自己清洗碗盤的乖孩子喔^^
這孩子不管怎樣都很得我疼愛呢。

 

這時候的雲輕,也已經醒了,在二樓陪歡歡玩呢

拋高高看起來真的很可愛,不過,我對這個動作的回憶卻不太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半規管比較不合作,我從小被拋高高的時候就只有一個感覺,不舒服。
「快放我下來~拜託你><」心中只會有這個 OS。
所以,雖然我喜歡給模3的孩子們玩這個,但我本人卻不喜歡…

 

因為太早起,所以羽幟還有一些空閒時間可用

身為「音樂大師」的羽幟,對畫畫似乎也很得心應手呢。(兩者根本無關吧…)
其實,我原本想讓她學吉他,還特別買了一個吉他放在羽幟房間,
但是,就是沒辦法用啊,所以我猜應該只有青少年才能彈吉他吧?

那麼,什麼東西能和音樂連在一起呢?
總覺得畫畫跟音樂都是藝術的一種,SO…反正才藝多也不是壞事啊^^

 

那麼,我來看一下羽幟的作品吧

畫完一幅畫,校車依舊還沒來…
難道,是羽幟記錯時間了嗎?

 

正這麼想的時候,遠方就傳來叭叭聲

明明天還沒亮就起床,竟然還是被校車司機催了…
這只能說明,我太悠哉了啊^^"

不過,聽到喇叭聲的時候,其實我還是不明所以的,
因為我把鏡頭轉到家門口,並沒有看到車子啊…
好險羽幟自己會出現去上課的指令,我就讓鏡頭跟著羽幟,
這時候才發現校車,原來是停在莫家對面…

但,我又冒出一個新的疑問,為何死都不停在莫家門口…

 

第一天上學,最重要的就是交朋友

但是,看來司機大哥覺得羽幟很沒禮貌呢…這家人的教育真是有待加強啊^^"
羽幟,你好歹也說聲「司機大哥」,說什麼「黑哥」呢你…

這個時候我發現一件事,就是啊…羽幟的這個髮型,只要在校車上,就會變單邊馬尾耶,
滿神奇的,而且我覺得單馬尾也很可愛喔。(← 無論如何都盲目地愛孩子。)

 

這個時候,家裡也有一個人,出門時間和羽幟是相同的

我覺得莫家的人似乎有顧人怨的嫌疑,為什麼車子都要離那~麼遠呢?
莫家前面的地方,都沒有人肯停,我並沒有挖陷阱想要害你們啊…

也因為如此,所以蒼濤跟莫家的孩子,向來都以奔跑之姿在趕車,
這絕對不是他們睡過頭喔,是車子停太遠,要用跑的才來得及。

 

這個時候,留在家裡的雲輕…

繼續整理花園…
看到雜草叢生的樣子,就知道我有多久沒有讓雲輕整理花園,
雖然她中途都會冒出想要提升園藝技能等等的願望,
但都不知道因為我在忙什麼,就這樣被無視^^"

雖然拍出來是很不漂亮,不過,這就是真實的莫家生活,
是個就算院子的草長成叢林,也不太在意的家庭,
一切~就只看我有沒有想給雲輕去整理,難怪莫家的果園都不太能收成…

 

這三棵,就是原本已經枯萎,但當我打開灑水器準備重新開始的時候,
突然又有生氣的三棵番茄,奇蹟啊~對這點,我真的很感激,
所以馬上就讓雲輕來照顧它們囉,這次目標要種出漂亮的番茄,
就算只是一般品質也可以,目標就是不要再發生果園枯萎的狀況。(好低的目標…)

 

整理果園到一個段落,雲輕進屋去洗掉一身的泥土

但是,就在這個 moment,我看到了一個人影經過莫家,就是優麗 佛蘭卡!
羅伊的妹妹,和維拉是姑嫂關係。

身為科學鑑識人員,又擁有「工作狂」特徵的優麗,竟然蹺班?!
Boss,你太混了,蒼濤都已經去上班了耶。(優麗是蒼濤的上司)
看她連上班服裝都沒穿,根本就是蹺班啊~

 

不過,和上司打好關係準沒錯!
身為賢內助(是嗎…)的雲輕,當然要幫蒼濤抓住能打好關係的時刻

很可惜的是,雲輕完全聽不懂優麗在說什麼,
與其說是聊天,倒不如說是在當點頭部隊而已,
對她來說,科學的世界實在是太深奧了啊~

但,這也沒關係,對身為勢利鬼的優麗來說,
猛命地當點頭部隊的人正好能取悅她啊,最好再誇她幾句,她就樂翻天了。

 

回到家的羽幟,看到雲輕在門口和客人聊得不可開交,決定自己出門晃晃

今天雖然不是第一個到校的,不過學校的大家都很有趣,所以羽幟也過得很開心。
認識了高斯 布蘭特,恩…羽幟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圍著布蘭特,
好像搶著跟他聊天似的,算了,她又不缺朋友,布蘭特怎樣跟她也沒關係。

在課堂上老師建議大家去科學館多多學習,親身體驗才能增進學習的效率,
所以上進的羽幟當然打算實行老師的建議,努力~朝著獎學金邁進啊~

 

來到的地方,當然是日落溪谷那唯一的科學實驗室

我永遠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叫蘭德古還是蘭古德,
而且我前幾天才發現,小鎮上真的有一家人就姓這個,大戶啊…

我很喜歡科學實驗室喔,尤其是裡面擺的機器人,
雖然我是懶得讓小人發明機器人出來,不過,當擺飾的感覺很不錯呢。

羽幟來到這裡,當然是為了增加學習的效率,
上客講到發明的歷史,讓羽幟覺得很有趣,
既然老師鼓勵大家親身體驗,羽幟當然想體驗一下所謂的發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這孩子注意的好像有點不同…

高檔貨…好吧,因為羽幟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先進儀器,會羨慕也是在所難免的。

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踏進實驗室。
櫃台:「請問我能為您服務嗎?」
羽幟:「我要報名發明課程,還有名額嗎?」
櫃台:「有的(甜笑),請先繳納 400 元,將由專人帶您去教室。」
羽幟:「還要收錢?可是,我看課程介紹的宣傳單上沒有寫要錢啊…」
櫃台:「是的,傳單只是粗略的介紹,細節部份當然由我們親自為您服務。」
羽幟:「(為什麼覺得怪怪的…算了,好險我平常都有把零用錢存起來。)」

帶著些許的疑惑,羽幟繳了 400 元的學費。
恩…不過雲輕媽媽總是跟她說,不可以隨便懷疑別人,好吧,就別想太多了。

 

到了傍晚,雲輕依然努力地在巴結交朋友

這時候的優麗,開始教雲輕「星島之愛」了(優麗在模海學的曲子),
從白天聊晚上,兩人這個時候已經是好朋友,所以就可以教雲輕曲子囉。

瞧優麗有架式的樣子,你當初還不是從紅衣麻吉那學的嗎?
教起人來樣子就特別不同呢。

 

不過,對從模海出身的雲輕來說,這曲子她再熟不過了

慘了…對「勢利鬼」的優麗來說,學生的表現太好並不是件好事,
看來她似乎不能忍受學生唱得太好聽耶…
但遲鈍的雲輕只記得要在蒼濤的上司面前好好表現,完全沒注意到優麗微微上揚的眉毛,
唉…看來蒼濤的工作之路恐怕沒那麼容易囉~

 

這一邊的羽幟,也已經上完課了

繳納了 400 元,不過課程卻也真的很好玩,
只不過…對於老師的髮型,羽幟總無法理解,
那種沒有品味的髮型,究竟是如何能堅持到現在呢…

難道,身為瘋狂科學家,就一定得穿著骯髒的工作服,還要擁有一頭亂髮嗎?
在羽幟小小的頭腦中,緩緩地在「瘋狂科學家」這個職業上頭畫了一個叉…

 

從科學實驗室出來,羽幟才赫然發現,天色已晚

因為十點是孩子們的門禁時間,此時大約只剩半個小時,
羽幟趕緊回家,要是被警察帶回家的話,雲輕媽媽說不定會昏倒…
雖然小時候沒有被好好照顧,但在羽幟的心中,終究是無可取代的父母。

But,回到家的羽幟,也赫然發現…腳踏車竟然忘記騎回來了…
她怎麼會犯下這種笨錯誤?!好吧,只好改天再把腳踏車牽回來,
爸媽平常也不騎,應該不會發現的吧。

 

回到家的羽幟,來到二樓,發現獨自一人的歡歡

來到二樓,羽幟才發現歡歡正餓著,在哭呢,
於是,她隨手泡了一瓶牛奶給歡歡,要等歡歡喝完,再把空瓶拿去清洗,
所以,羽幟便隨口跟歡歡聊起天來。
只不過,歡歡似乎聽不懂羽幟在講的內容,只是搖頭晃腦地喝著牛奶。

 

也和歡歡分享了自己未來的夢想

歡歡,不是低階啦,我還高階呢!
因為歡歡還沒有學英文,所以只能照著羽幟的音亂附和,
不過,對羽幟來說,也沒那麼重要,
她們是姊妹嘛,就算歡歡聽不懂也無所謂,
只要看到歡歡的笑容,就覺得她好像在支持自己。

羽幟:「你覺得,要怎麼跟爸媽說呢?」
歡:「…?」(我還沒有諮詢師的證照…)

 

 

番外~她真的是我見過最溫柔的孩子~

歡歡她真的讓我很驚訝,她從玩具箱拿出來的,都是可愛的絨布兔子,
而且玩起來都很溫柔,都只是抱著左搖右晃,從來沒有抓著玩具敲地板過。

 

但是,最讓我驚訝的還是這個!

……不知為何,我差點打成「第一個男人」……雖然小弟也是男人啦…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歡歡她從來沒有咬過娃娃耶,神奇~
我一直很注意是不是只是偶然沒咬,但她到成長前,一次都沒有咬過,
也沒有抓著娃娃做些奇怪的動作,非常溫柔。

我錯了啦~為何因為好奇給她選「邪惡」跟「天才」兩個特徵?
和她的日常行為根本完全不同><
(再度證明我真的很沒有選特徵的天分,一廂情願的成份佔 100%)

 

最近這孩子喜歡上研究動物的叫聲

雖然學得很奇怪,但…也算是表現出她有實驗精神的一面啦^^
這孩子的溫柔表現真的讓我很意外呢,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
加上這孩子學起三寶的速度也滿快,所以她和羽幟都很讓我疼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