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再度跟內容無關^^
渡過了模海的短暫假期,終於又回到莫家囉。

 

 

這一天,雲輕請了客人來家裡慶祝

慶祝什麼呢?其實,當雲輕從模海回來之後,就到了羽幟的生日了,
長女的生日,雲輕跟蒼濤打算辦個派對好好熱鬧一下,
除了希望讓羽幟開心,當然就是順便跟日落溪谷的鎮民培養感情囉。

這就是莫家請來的客人…反正佛蘭卡家的人都是這樣,很愛玩,我已經習慣了,
而且羅伊剛來就二話不說地衝去玩灑水器,真的是…派對有這麼無聊嗎?
(不過後來我倒是很喜歡客人自己去玩灑水器,因為就不用我照顧啦^^)

 

這邊的客人則是…

優麗不虧是擁有「工作狂」特徵的小人,心裡想的全都是工作,
而且,因為她是蒼濤的上司,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叫她過來,
科科~要把握每個能和上司打好關係的機會啊。

旁邊的金髮馬尾妹,是雲輕之前到藝廊認識的女孩,
當初看到馬尾,想說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結果…是個長相很有個性的女孩。
這孩子一進來就到處觀望,完全沒有進入派對的狀況,
不過,身為主人的蒼濤,當然要先下來招待客人。

 

就是在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

雲輕這個時候正在哄歡歡,因為她的社交很低。
為了避免等一下她大哭擾亂派對,所以我就先讓雲輕去跟她玩,
打算讓歡歡的狀態 OK 之後再抱羽幟下樓。

但是,就在這個 moment!羽幟自己發光了~
慘了,這孩子要長大了啦!
我明明就是在系統通知我的那一天辦生日派對啊,怎麼突然就自己長大了?!
超慌張的我,還想說重新讀取,但這也行不通,
因為我存的時間很近,就算重讀也只是再看羽幟發光一次啊啊啊~

 

更讓我慌張的,是派對無法取消這件事

客人們渾然不知地在門口跳舞,優麗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怎麼辦…客人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就算能取消派對,也已經來不及了啊。


為了緩和我緊張的情緒,決定先給羽幟換個造型
(起碼換造型的時候時間是暫停的)

羽幟其實遺傳到蒼濤的精靈耳耶,很可愛,都尖尖的。
造型一的髮型,是系統內建的,難得有系統內建的髮型我覺得不錯,所以就拍了。
睡衣也是我給她換過的,不過因為我的遊戲設定都不高,所以物件看起來沒有很精緻,
造型主要是針葉林跟白熊,以白色為主,總覺得很適合羽幟。

 

她的第一個特徵是「勇敢」才對,之前弄錯,打成「運動健將」,
後來有一次看羽幟的特徵,才發現我打錯了^^"
我幾乎都不會去看小人基本的那一欄,都靠記憶,難怪會弄錯。

從幼兒長成兒童的時候,又多了一個特徵可以選,
我給羽幟選的是「跑趴高手」,當然,是為了和「音樂大師」結合囉,
我在玩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在心裡塑造每個孩子的特徵,
不過,我發現我常常都塑造出錯誤的特徵,和外表、行為完全不搭^^"
所以說…太一廂情願是不好的啊…

 

羽幟果然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啊,一看就知道蛋糕是給誰的

但羽幟立刻被我抓到別的地方,拜託~千萬不要再吹一次,
她長成青少年的話我會抓狂,歡歡可還只是個嬰兒而已耶…

 

這個時候,莫家的夫妻得召開緊急會議了

立刻派羽幟去打斷蒼濤與客人的聊天(這兩人其實聊得正開心),
不過,對蒼濤來說,緊急事件,似乎等同於做苦工啊^^"

羽幟的髮型,我還是讓她照舊了,
在青少年以前,其實我不會特別想給她們換髮型,只要很適合就可以啦^^
我很喜歡羽幟的這個髮型喔,雙馬尾看起來很可愛。

衣服呢,是我給羽幟換的正式服裝,
我好喜歡讓羽幟穿暗紅色的衣服,可能因為她髮色的關係,
用暗紅色不但不會顯得黯淡,兩邊還襯托得更好,
所以無論是幼兒還是這個階段,她的正式服裝都是暗紅色系的。

 

緊急會議的結果就是…

沒錯,就是改變派對的主角啦!從羽幟變成歡歡,好險模3的派對不認人,只認類型。
突然想到,家中還有一個人可以吹蛋糕,就是此時還是嬰兒的歡歡。

加上我之前在佛蘭卡家的經驗,知道嬰兒長成幼兒不會增加特徵,
所以什麼時候吹蛋糕都沒問題的~

歡歡的話倒是一針見血,真的是,拖太晚才開派對了><
因為我硬要等蒼濤下班回來,然後辦派對又熊熊發現要兩個小時後,不能馬上辦?!
只好又把派對的時間往後,就是因為這樣,才變成趕不上羽幟的生日。

 

俗話說,說謊也是要套好招的

所以雲輕特別用眼神警告交流,告訴歡歡要把今天當作是自己的生日。
果然,雲輕用這個眼神看孩子的時候特別狠啊。

忘了說,雲輕的旗袍是她的正式服裝,我超喜歡這件的^^
我特別把綠色調淡一點,看起來就比較輕鬆、柔和。

 

不過,雲輕忘了先跟羽幟說好,所以羽幟似乎還以為是她要吹蛋糕呢

雲輕果然又用眼神警告交流這招啊。
羽幟,你就委屈一點,畢竟你的年齡已經和歡歡有差了,
我不想歡歡畢業的時候,你帶著好幾個孩子回娘家啊><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孩子們的年齡差距小一點,
覺得這樣他們更能玩在一起,不會有代溝。(我又太認真了啦~)

 

很好,一家人很有共識地開始幫偽主角慶生了

看來最認真的就是羽幟了,非常賣力地演出,
雖然我好想幫羽幟過生日,但…只能等青少年那次了,下次絕對要早點辦生日!

 

羽幟,想吃蛋糕也不可以那麼明顯,起碼要再慶祝一下啊,歡歡都還沒變身呢。
不過,讓我覺得最奇妙的是,模3的小孩是擺在地上讓他變身的,
如果周圍空間不大夠的時候,就會像雲輕這樣把孩子抱到旁邊的地板,其實還滿奇怪的。

 

這個時候,歡歡也差不多要長大了

她人生當中的第一個重大階段,就是在油膩中渡過的^^"
在孩子成長前,我都會特地再拍一張,
雖然怎麼看就是個禿頭娃,但對我來說就是會有種,想幫孩子留個紀念心情~

 

不過,這個時候我想到一個問題,莫家的客人們呢?為什麼只有蒼濤跟羽幟?

我家的客人,怎麼回事…><
羅伊跟先前的黑皮膚女人聊得超開心,完全不理會這邊的慶祝活動,
所以,雖然我請了好幾位客人,看起來卻好像只有莫家自己在 high。

優麗已經完全不知道消失到哪了…
馬尾女孩,更不用說…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雲輕也感覺到…累了?

雲輕,你在累什麼?
說起來,大家的分工裡面,就屬你的最輕鬆啦,
只是抱歡歡來吹蠟燭而已耶。

雲輕:「放鬆下來之後就感到累了啊。」

好吧,其實那些熱飲是我準備的,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客人們完全不照我的設想行動,連吹蛋糕的時候都有人做鳥獸散,真心酸…
所以我就想,那起碼泡個熱飲給客人吧,免得人家說莫家都招待不周。
(但是,根本沒有客人願意喝…我看這些人可能只喝香檳…)

最神奇的是,隔天當雲輕看報紙的時候,
報紙頭條出現,莫家的派對是鎮上的傳奇,大家都談論了好一陣子,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傻眼,這真是一款謎樣的遊戲,
我什麼都沒做,而且在吹蛋糕的時候還有客人閃人,真的不懂這個判斷的標準在哪,
但,都已經傳奇了,就收下 EA 的好心吧,起碼莫家的人心情都很好呢。

 

歡歡長大後的時間,家人們…

全家人只有身為姊姊的羽幟還有一點良心啊…><
是怎樣,歡歡長大之後,所有人都自動地衝去吃蛋糕,你們餓死鬼投胎嗎?!
明明我就有把你們照顧好啊><

看來,莫家的孩子們,都只能自求多福了…

 

繼續來看沒良心(?)的一家人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圖讓我有一種,大家坐下來喝老人茶的感覺,尤其是雲輕…
而且,這個時候的歡歡,依然被丟在廚房地板上喔,她自己也不想移動的樣子,
起碼爬應該還是會的吧?身為莫家的孩子,從小就要自立自強,不要妄想其他人來抱你!

 

終於,到了我最喜歡的時間,換裝篇~來看看歡歡的改造吧

只給歡歡換了個髮型,這個髮型超級可愛的><
不過後來不知道我裝了哪個東西跟這髮型衝突,幼兒版的髮型就變成光頭了…
我那時候還以為是髮型消失,可是其他人的頭髮都沒問題,而且成人版的這款髮型也還在,
所以…我想應該是檔案衝突的問題吧。

不過我懶得去尋找,所以後來就直接給歡歡換髮型,
只不過…在我心目中,還是只有這款最搭她啊~

忘了評論歡歡的長相了,其實這時候的娃兒對我來說都長得差不多,
不過,歡歡,你的眉毛,真男人啊…濃眉女娃耶,
真不知道她長大會怎樣,期待中…

這張圖是我用 Photoshop 合併的,完成之後發現,
顏色的飽和度有增加,和其他圖片不太一樣呢,
難怪以前看板,有人會試用好幾種軟體,說自己不喜歡軟體顯現的色度。

 

番外篇~生日會之後~

晚上,當蒼濤跟羽幟都乖乖去休息,連歡歡都已經就寢的時候,
莫家的女主人雲輕,穿著旗袍在做這種事…
她其實非常喜歡玩電動,非常喜歡抱著小螢幕玩賽車,
明明在客廳給她準備了大螢幕,但雲輕似乎還是喜歡小螢幕帶來的刺激感啊…

 

不過,事實的真相是這樣的…

這間臥室,是一樓唯一的臥房,給長大的羽幟用。
但……這位母親,你在幹嘛……

樓上明明就有一台電腦啊,幹嘛硬要擠到你女兒房間玩啦!
還硬要玩賽車這種很吵人的…

雲輕:「筆電玩起來比不上桌機嘛。」

呦~想不到你還有對電腦的堅持啊,真是我小看你了,
不過,我也和雲輕一樣,喜歡用桌機玩遊戲就是了^^

 

後記:
這篇是我陸陸續續完成的,原本想一口氣完成,
但在寫的過程中剛好遇到遊戲狂跳出的插曲,
心情有點受影響,所以就硬是分了好幾天才完成,
不知道有沒有口氣不連貫的地方就是了。

突然發現,下一集,似乎是女娃們的鏡頭偏多呢,
我果然是有了新人就忘舊人啊…

創作者介紹

懶蜂的模想世界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娜娜
  • 竟然還會為了不讓派對的客人失望,
    而強迫歡歡提早長大XD
    只是羽幟怎麼會突然長大呀?
    一般不是在晚上8點左右自動長大嗎?
    不過,
    長大後的羽幟和歡歡都很可愛呢!
    雲輕媽媽的瞪功也很一流,
    都不用多餘的言語啦!
  • 哈哈,歡歡一出生就被我拿來作為派對的道具了,
    好險剛出生了一個嬰兒啊,要不然我真的會不知所措^^"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超慌張,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呢。

    羽幟好像是個特例,還沒到晚上她就自己變身了,
    嚇得我之後都提早過生日呢,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八點左右是關鍵,
    難怪之後的孩子,都能安然渡過下午^^"

    謝謝誇獎喔,娜娜~^^
    我真的好喜歡模3的小娃兒喔,除了需要照顧以外,真的超級可愛的,
    希望她們長大不要崩壞就好了,成長到青少年真是叫我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懶蜂 於 2010/10/02 20:41 回覆

  • 綠瞳喵
  • 一般不是都是差不多晚上七八點才會長大嗎@@

    懶蜂你到底忙啥忙到這麼晚呀XD

    不過嬰兒期蠻無聊的,看不到長相那些又不能做啥

    提早長大其實也不錯(誤)

    羽幟長大挺可愛的說,雙馬尾真的很適合小女生

    至於歡歡咩...其實我覺得幼童都長得差不多可愛XD

    雲輕瞪人的功力真是一流呀

    完全無法把她瞪人的模樣跟平常用啥壞啥的迷糊破壞王形象連在一起XD
  • 應該說是…我硬要等到全家人到齊才要開生日會吧^^"
    不過,羽幟真的特別早變身,還沒到晚上就長大了,
    叫我措手不及啊,當時的慌張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真的要感謝歡歡在家><

    雙馬尾真的很可愛喔^^,覺得特別適合小女娃呢,
    是啊,基本上幼兒都差不多可愛,不過也有特別可愛的喔,
    (小聲)娜娜家的日羿我就超想拐回家的,簡直是想犯拐騙幼童罪啊我…><

    雲輕只有在瞪孩子的時候,特別有架式呢,
    奇怪的是,我目前為止都沒看到其他人有這種表情,
    所以我猜,善良的人,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陰暗面的…(← 根本就是想太多)

    懶蜂 於 2010/10/02 20:51 回覆

  • AT
  • 羽幟長成小蘿莉了!雙馬尾真的是沿用得好啊啊啊>///<
    俏麗髮型配上她端莊的小洋裝,搭得恰到好處
    在歡歡的生日上,
    羽幟搖響板.拍手那天真可愛的畫面超萌的啊!(<-萌點奇怪XD)

    另外雲輕的旗袍顏色調得真棒,淡綠色素雅又大方
    什麼都不做也能達成傳奇派對...
    果然是因為雲輕的旗袍美翻了有加分吧>///<
    懶蜂真是會搭配服裝!

    不過這家人把壽星丟在地上埋頭猛吃是怎樣XD
    不要欺負人家歡歡還沒長高拿不到蛋糕!
  • 對啊,羽幟終於長大了~(我都摸西摸的都不知道在幹嘛^^")
    雙馬尾很可愛喔,覺得特別適合小女生!
    AT說搖響板的羽幟超萌讓我笑了啦~
    而且每次開生日派對的時候,我都要特別把喇叭關掉,
    因為旁邊的人會說「在幹嘛,怎麼這麼吵?」
    不過我還是硬要每次都辦派對,哈哈,因為感覺比較熱鬧。

    旗袍很棒吧?所以我真的很喜歡世界歷險增加的中國風服裝,
    雖然感覺都很平民,不過有一些款式只要換了 Pattern 就能增加高雅感,
    模3的這種自由設定,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
    (換衣服的時候超愛,裝潢房子的時候苦惱,果然還得再多多練習呢^^)

    對啊對啊,我在玩的時候也有種,
    「真慘,只有壽星在那邊只能看不能吃。」
    不過實際上這也不是歡歡的生日,所以,就委屈她一下吧^^"
    (是說莫家的人每次都這樣,丟著孩子就去喝老人茶,我都覺得孩子很可憐。)

    懶蜂 於 2010/10/03 15:26 回覆

  • AmberVan
  • 我也比較喜歡用桌機玩遊戲~

    我通常都在下午時間讓小人吹蠟燭~
    否則晚上他們好像就會自己轉圈圈長大了..
    大部份時候客人都會擠到蛋糕旁,
    不過偶爾也有例外,....大概客人都不餓,不想吃蛋糕吧~^o^
    歡歡好可憐,這麼小就被媽媽瞪,還被丟到廚房地板...
    我用ps修圖也常覺得圖片太紅,拉高"曲線"亮度,可能會好一點~
  • 遇到同好了^^,我身邊的朋友都是用筆電玩比較多,
    雖然有用她們的筆電玩過,不過最後還是喜歡桌機。

    這次之後,後面接下來的生日我都嚇得提早吹蛋糕,
    直到更後面才發現,我緊張到前一天就吹蛋糕了……(汗)
    現在才「稍微」比較好一點^^"

    大部分的時候客人都會擠到蛋糕旁?
    看來莫家的人緣不太好的樣子,因為開始的幾場派對,
    我的客人們都不知跑去哪玩耍了……

    歡歡,她真的是這場派對當中最無辜的一個,
    其實跟她完全沒關係,只是被我硬當作道具使用^^"
    不過,沒關係,等到她弟弟妹妹出來,
    她就有可以欺壓(?)的對象了,讓她好好地泄憤。

    拉高「曲線」亮度…OK,我下次會試試,
    謝謝 AmberVan 告訴我^^
    我以為是顏色飽和度的問題呢,原來跟亮度有關。

    懶蜂 於 2010/10/03 15:36 回覆

  • AmberVan
  • 懶蜂也可以調飽和度試試,
    PS有很多功能像色階,曲線,色相/飽和度或色彩平衡都可以改變照片的色調,
    不過我很懶,所以都用拉高曲線的方式調亮比較快,
    因為畫面變亮後通常都會好看一點~
    每個人的修圖方式不同,懶蜂可以多試試或參考別人的看看~^o^
  • 喔喔~真多功能,我從來沒研究過修圖的技巧,
    不過,下次我也會試試看的^^(玩模3可以學的東西真多~)
    我覺得 AmberVan 每次的圖都很漂亮耶,不知道怎麼形容,
    除了亮度之外,總覺得色度也很明顯,很漂亮就是了。

    那我改天就從亮度開始嘗試看看好了~^^(← 滿喜歡研究電腦東西的人…)

    懶蜂 於 2010/10/03 23: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