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輕的模海之旅,說是短暫,真的是短暫。
以為自己沒拍,但後來想想似乎是不小心把圖片都刪掉的樣子~

因為看有人的小人出國後,就回不來,
或者是,兩個人出去,結果只有一個人回得來。
嚇得我都只敢點一個人出門旅遊,雖然有些孤單,但也還可以啦。

 

 

來到了模海,獨自一人的雲輕,想先做什麼呢?

雲輕似乎想要悠閒地渡過這幾天的假期,把行李都安置好之後,
便決定先出門去看看以前認識的人。

天神 OS:
本來就穿著中國風衣服的雲輕,搭配山間小路的景色,看起來好搭喔~
而且我這次終於抓到比較好的景了,這樣看起來就漂亮多了,
雖然模海說空曠真的是滿空曠,但只要抓到好的背景,拍起來就很有古味。

 

先拜訪的,是以前雲輕在模海時就非常照顧她的婆婆

婆婆一直都對雲輕很好,也一直很關心她跟蒼濤,
所以雲輕一回到模海,就決定來拜訪婆婆。

對婆婆來說,她一直覺得雲輕應該去別的地方,
看看不同的世界,或許對她更有幫助,不會一直以為她的生活就只限於小小的柳家內,
所以當雲輕與蒼濤結婚之後,婆婆便向蒼濤建議,把雲輕帶離這模海,
結交不同的朋友、看看不同的生活方式,讓雲輕了解人的生活不是只有一種模式。

 

兩人決定一起行動,旅遊結伴行

許久沒有回到模海,雲輕比她自己想像中得要放得開,
騎著腳踏車,感受呼嘯的風聲,雖然身邊少了蒼濤,但她確實有改變,
跟著自己的朋友,騎車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跳脫了自己以往的視野,就能更自由地往來各地。

天神 OS:
奇怪的是,雲輕的包包裡有家裡的休旅車,
我以為她會像優麗一樣開車的,但雲輕都是騎腳踏車,
雖然在模海騎腳踏車感覺更搭,不過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小人會有不同的行為。
難道是車子比較大的話,小人就不會開?

 

婆婆在後面的叫喊聲讓雲輕放慢速度,順便欣賞沿途的風景

天神 OS:
我超喜歡這張圖,拍起來好有感覺~也許是因為多了柵欄的關係?
楓葉也很有感覺,雖然這樣拍不到雲輕的正面,
但我一直很想把模海漂亮的景色拍出來,因為我上次實在拍得太空曠了^^"

 

繼續往前,來到了最熱鬧的廣場

不知是否時間太早,廣場上根本都沒人,
所以雲輕打算先去另外一個地方,婆婆建議的地方。

 

婆婆建議的地方就是—練武場!

因為雲輕實在太瘦小了,所以婆婆建議她來學個功夫,
除了能夠保護自己以外,就是練練身體,有點肌肉的話,看起來也不會那麼瘦小了。

在一旁看著婆婆的雲輕,不禁開始猜想婆婆的級數,
因為婆婆的動作看起來很熟練,完全不像是新手,
難怪身材看起來這麼好呢,很結實。

 

那麼,就讓雲輕也來學習武功吧

才這麼想,就發現剛剛還空著的木樁前突然多了一個人影?
雲輕不禁覺得奇怪,明明她就站在大門口啊,
也沒看到人經過,這個人是怎麼出現的?難道是…剛剛躲在草叢裡換衣服?

 

不過,雲輕似乎有點不滿喔

天神 OS:
沒錯!明明就是我們先的啊!
到底是哪裡迸出來的傢伙,為什麼前一秒鐘還沒有出現,
就在我點了指令之後,就突然出現在木樁前?
難道模海的大家都有瞬間移動這一招嗎?

 

好吧,那就先來打發時間好了

因為三個木樁都有人在使用,思考之後,雲輕決定乖乖地排隊等待,
剛好看到旁邊有個西洋棋桌,說起來,她還沒有下過西洋棋呢,
只看過蒼濤在電腦上玩,那麼,就來嚐鮮一下,來試試看單人西洋棋吧。

天神 OS:
我一直覺得模3的西洋棋很奇妙,小人自己一個人下也完全沒問題,
難道西洋棋也跟圍棋一樣,可以自己在那邊擺譜嗎?沒有這回事吧…
所以呢,其實我更喜歡兩個小人一起下棋的感覺,邊下棋還可以邊聊天,多愜意。

 

不過,看起來雲輕連基本的西洋棋規則都不懂…

天神 OS:
看來雲輕完全不適合玩單人西洋棋,因為…她根本是在腦中自創規則吧?
果然是新手中的新手,果然,雲輕還是需要人來場指導棋。

 

Anyway,棋局還是開始了

完全不了解規則的雲輕,一開始就陷入了苦戰,
恩…對她來說,第一步該怎麼走都是個挑戰。

 

雖然不了解西洋棋的規則,不過雲輕還是知道每個棋子的走法不同,
只是…到底哪一個是怎麼走的呢?完全搞不清楚嘛。
恩…好吧,那就隨性一點…

天神 OS:
自由一點當然是容易啦,但…你乾脆第一步就將軍不就成了嗎?
唉…看來要讓雲輕下單人西洋棋,難度還是太高了,
沒有一點基礎,就只會變成亂下而已啊。

 

到了晚上,雲輕也差不多該回營地休息了

雖然今天沒有練到武功,但在西洋棋桌前面動了一整個下午的腦,
對雲輕來說還是非常吃力的,所以,她決定早點回營地休息,
畢竟她的旅遊不是只有這一天,得保存體力,這樣三天才能盡興地玩。

天神 OS:
想不到這次來模海,觀光客還滿多的呢,
而且每個看起來都有不同的心情。
看最後的男子,雀躍的呢,看來是剛從飛機下來,睡太飽所以很興奮嗎?

 

已經非常飢餓的雲輕,回來營地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準備晚餐

真糟糕,因為平常在家幾乎都是蒼濤在準備,
雖然雲輕自己也有準備餐點的經驗,但和蒼濤相比,廚藝還是有差的。
不僅把廚台弄髒,還把一整鍋都燒焦了,只好把這一鍋處理掉囉。

 

在重新開始之前,還是先把爐子給刷乾淨吧

天神 OS:
總覺得一個骯髒的廚台,會讓雲輕的失敗率增加,
所以在重新開始之前,我還是先讓雲輕把爐台刷乾淨,
看著乾淨的爐台,心情好的話,烹調成功率也會增加吧。

 

不過,在重新開始之前,雲輕就已經快受不了了

今天在外一整天,都沒有進食,所以到這個時候,雲輕已經餓得受不了了,
原本想要煮一鍋熱騰騰的食物,結果竟然失敗?!
這下只好用意志力開始下一鍋的烹調了。
這時候的雲輕,多麼想直接抓起食材吃,就算只是啃蘿蔔也好,填填肚子也總比現在強。

天神 OS:
因為覺得雲輕喊肚子餓的樣子很可愛,所以就拍下來了。
而且,雲輕,你不用擔心,你就算肚子飽的時候,也是前胸貼後背的啊~

 

第二次嘗試,START!

因為第一次失敗了,所以雲輕這次特別小心注意食材的份量,
搞不好是剛才太隨性,所以才失敗的,
那麼,就學蒼濤一次,精確一點,也許這就是蒼濤不會失敗的原因?

 

這一次,看起來似乎很不錯,和第一次的樣子不同了

雖然爐台又被弄髒,但只要事後再收拾乾淨的話,就沒關係吧。
看著鍋子裡的食物漸漸散發出香味,雲輕似乎感到很滿意。

天神 OS:
我玩過的所有小人當中,廚藝再怎麼差,第二次都會成功,
所以,看到雲輕的樣子,總覺得應該沒問題……以為如此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又燒焦了啦!

看到再度燒焦的食材,雲輕略微皺眉,偏著頭思考著,
奇怪…難道營地的器具有問題嗎?
一定是的,她在家的時候,也沒這樣一直失敗啊,
改天回日落溪谷的時候,她一定要記得捐款給模海營地,讓他們升級一下營地的設備。

天神 OS:
我真的覺得,我該給雲輕訓練一下廚藝了…
我第一次看到失敗率如此高的小人啊!真不該讓她一個人出國旅遊的><
而且第二次失敗之後,雲輕肚子餓的程度,已經要紅得見底了。

 

已經餓得發昏的雲輕,這時候突然…

不管三七二十一,雲輕打算就這樣吃剛剛那一鍋失敗品,
雖然聞起來有焦味,但也許味道還可以啊,
況且,食物下肚之後,不是都一樣嘛。

天神 OS:
當然,這件事情被我阻止了~
就算吃下去當場沒事,我可不想事後又出現「吃到噁心食物」的項目在那邊扣心情指數。

 

那麼,第三次的挑戰,START!

雲輕突然想起蒼濤說過的話,這個的話,就一定不會失敗。
已經餓得快要暈倒的雲輕,這次無論如何都得吃到東西才行!

 

這次終於~(泣+撒花)

就算只是生菜沙拉,對此刻的雲輕來說,就像龍蝦鮑魚般美味,
趕緊坐下來想用這得來不易的一餐。

天神 OS:
我.好.感.動!(不過,如果生菜沙拉再失敗,這就不是廚藝的問題了。)
看到終於有食物吃的雲輕,我也很開心呢,
想她剛回到營地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處於快餓扁的狀態了,
還撐了三回煮飯的時間,表現不錯啊,雲輕(拍)。

 

在另外一邊,出現了另一個在哀號的旅行者

簡直就是幾小時前的自己,雲輕這麼想,
不過,她做好的生菜沙拉就擺在廚房,走幾步路就可以了,
還有力氣叫的話,應該就有力氣走到廚房拿菜吃了吧。
所以,雲輕打算就這樣繼續享用她的生菜沙拉。

 

就在雲輕拿碗盤去清洗的同時,又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奇怪,她明明就只是把碗盤丟進去而已啊,
難道放的時候太用力也會把洗碗機搞壞嗎?
看著冒煙的洗碗機,雲輕思考著要怎麼解釋,管理員才不會扣押費用,
出來旅行一趟就不便宜了,如果還因為這種事情被扣錢的話…

 

最後,雲輕決定把一切回復原狀

把機器修好的話,管理員就根本不知道它壞過的事實啦!
所以,就算沒修過,雲輕還是打算試試看,
不過,實在是不太熟練呢,這種時候,如果蒼濤在的話一定很快就能修好,
雲輕邊這麼想邊轉著螺絲起子…

不過,既然蒼濤沒有跟她一起回來,還是要靠自己才行呢。
沒問題的,之前的電視她也是靠自己修好的,只不過是洗碗機嘛,
反正,只要把螺絲重新拴好,有線路的東西接一接,就能修好的吧。

天神 OS:
因為雲輕的終身期望是養五個孩子到青少年,技能對她來說就沒那麼重要,
所以她的技能點數都少得很可憐^^"
不過,即使如此,她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被電到耶,可以說是奇蹟。

 

 

後記:

這一篇雲輕的模海之旅,就這樣簡單地結束啦!
因為我整理圖片的時候才發現,第二天以後的圖片都不見了,
也許是我刪圖片的時候沒注意吧,所以,下一集就可以回到莫家囉,
生生不息的莫家~要開始愈來愈熱鬧了^^
(不過我究竟要到多久之後才能製造出熱鬧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