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和內文完全無關,唯一的一張羽幟圖片。
因為幫羽幟換了正式服裝,覺得這套好適合她,所以硬是要拍下來~

 

 

歡歡出生之後的這一天,雲輕帶著她到鎮上晃晃

在市政府前遇到婦產科的醫生,就抱著歡歡聊起天來了。

 

醫生似乎更重視羽幟的事

不過,對雲輕來說,生孩子時候光痛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閒情逸致記下醫生說的注意事項,
更何況,提起羽幟的話,她一向都乖得不得了,
當蒼濤跟雲輕都在忙碌的時候,羽幟都能自得其樂地窩在玩具箱裡面玩。

 

對雲輕來說,羽幟大概是最不需要擔心的孩子了,
而且最近請了坎帝之後,羽幟就像是多了個姊姊陪她玩,每天都很開心呢。

 

不過,實際上,這個時候的坎帝…

坎帝,想幹嘛?
就算假裝在巡視花園,你的泳衣也未免太明顯了。

 

坎帝的招數就是,故作正經

而且我覺得坎帝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就算她在玩灑水器,也不太有表情,
其他時候根本就是撲克臉,我特別喜歡這種反差,
尤其是她一臉無表情在用灑水器沖屁屁的時候,就覺得好有喜感。

不過,玩人家灑水器就算了,不要擅自把灑水器關掉啊!
後來等我發現的時候,我的番茄都死光了…

 

這一邊,雲輕還在聽醫生的指示

想起來,雲輕好像根本就沒帶羽幟出來玩,
不像歡歡,才出生一天,就被帶出門晃,
恩…果然身為妹妹的歡歡似乎比較幸福一點呢。

 

和歡歡不同,羽幟是個已經把幼兒三寶都學會的姊姊囉,
而且,和以後的弟妹們相比,羽幟學幼兒三寶的速度較快,
真是個基因優良的好姊姊(感動)~

 

一家人一起在公園野餐,肯定很快樂的~
不過,此刻的雲輕殊不知…之後他們墮入了育兒地獄,
野餐?那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罷了~

 

看到醫生也贊同自己的想法,放心下來的雲輕又想到一件事

對雲輕來說,被家人包圍是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她並不打算只生兩個女兒。

也因為如此,我愈玩愈覺得我在自虐…(抓頭)

 

顧家的雲輕,果然心裡想的都是孩子的事呢

匆匆跟醫生道別,雲輕就要趕著回家了,
雖然請了保姆在家,不過如果可以,她還是希望能自己照顧孩子們。

 

不過,對我來說,雲輕最好是趕快回家照顧孩子比較好

坎帝…不要鬧了,我又不是請水電工,為什麼要這樣檢查我家的家電!
可惜的是,除了這些,坎帝實在算不錯了,所以,我捨不得開除她~
總覺得比坎帝更糟的大有人在,所以在請保姆的時候,
我都覺得只要過得去就好了。

但是,坎帝,不要穿著泳衣在我家晃來晃去!
剛剛不是才去玩水嗎你?根本就是想把我家搞髒吧你…

 

坎帝最喜歡的是—愛情片!

不僅是想男人,坎帝的饑渴已經到一種讓我歎為觀止的地步了。
她腦中最常冒出的是男人,一開電視看的就是這種,
搞得我都很想隨便找個NPC給坎帝了。

 

妄想不用錢,所以就…請盡量吧

沒有這種東西,坎帝,不過,你才青少年而已嘛,有夢最美~

日落溪谷…
第一、沒有什麼木屋風格的教堂。(除非我幫你蓋,但…除非你是我女兒,否則 NO!)
第二、沒有什麼白紗禮服。(根本就沒有禮服啊…)
第三、沒有帥哥這種東西…(不過,是偶有佳作啦。)

所以,可憐的坎帝,她的夢想終究是不可能實現的。

 

來看一下歡歡的嬰兒床吧,選了個跟羽幟不同的,中性一點的床

受歡歡的特徵影響,總覺得粉色系的床不適合她,
所以我選了白色的小熊床,白色看起來可男可女,中性的氣質似乎更適合歡歡。

嬰兒時期,我實在也看不出歡歡的髮色,
真的很佩服能在這個時候就看出髮色的天神們…

 

身為操勞(?)的父親兼丈夫,照顧孩子是一定要的

歡歡的出生,似乎也讓蒼濤非常開心,
即便是已經從早忙到晚,依然會抽空去和歡歡玩,
不過,這個時候的歡歡除了哭以外,就只能用父女間才有的心靈感應回答了。

和白皮膚的蒼濤一比,就看出歡歡其實比較黑一點,
我覺得似乎比羽幟的膚色更黑一點,算是遺傳雲輕膚色較徹底的一個。

每次玩的時候,都會出現一種心態上的循環。
懷孕的時候 → 等孩子生下來就好。
孩子出生後 → 好想看他長大的樣子,等他長成幼兒就好。
長成幼兒時 → 學完幼兒三寶,免得下次忘記。
幼兒三寶解決 → 好想讓他變成兒童,就不需要照顧。
長成兒童後 → 青少年比較能幫忙,而且可以換上更不同的衣服。

結果就是這樣無止盡的循環(汗)…
最直接做法的還是,電腦的主人來和我要回電腦。(某種程度上真的是幫了大忙~)

 

這個時候的雲輕,正在廚房忙著呢

喔~似乎是要下廚來慰勞辛苦的蒼濤,
平時幾乎都是蒼濤在下廚,尤其自己在懷孕期間,蒼濤都非常貼心,
所以雲輕打算親自下廚來感謝蒼濤近日來的體貼。

 

看起來似乎不錯喔

今天要做的,是煎薄餅。
和烤鬆餅不同的是,鬆餅只要把時間和溫度設定好,就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煎薄餅全程都需要由雲輕注意時間和火候,加上翻面的技術,
所以,就連雲輕自己都有些緊張。
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很順利呢,也讓雲輕鬆了一口氣。

 

恩~成功了,看來妻子的愛心果然能彌補一切

看著顏色煎得這麼漂亮的薄餅,就連雲輕都忍不住想偷吃了。
不過,善良的她還是先把蒼濤的那一份準備好,等待他下樓的時候再拿給他。

我特別喜歡鬆餅跟薄餅這兩種食物,
因為覺得成品的顏色非常擬真,加上食物的熱氣,真的會讓我有想吃的慾望。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

雖然煎薄餅是成功了,不過…雲輕在嘗試配料的過程中,卻失敗了很多次,
所以把廚房的水槽跟檯子都搞得非常髒。
還是趁蒼濤下樓前先清潔好,免得蒼濤看見又會先衝過來清理,
自己的丈夫,雲輕最了解蒼濤,和她不同,蒼濤吃完飯,第一時間就會來洗盤子,
所以,要是讓蒼濤看見這樣的廚房,他一定會忘記自己想吃飯,先來刷洗廚房的。

 

蒼濤一下樓,雲輕就拿著自己做好的成品給他品嚐

蒼濤一吃就知道哪裡出問題,按照雲輕迷糊的個性,
肯定又是加配料的時候哪裡忘記了…
不過,看雲輕這麼得意的樣子,他也實在不想給雲輕潑冷水,
還是等一下趁雲輕不注意的時候拿蜂蜜來加吧。

 

而且讓蒼濤更傻眼的是,家裡的傢具又壞了

究竟…買房子的時候是哪裡出問題了?
也許應該找仲介商問問,為什麼他們家的傢具這麼容易壞?

就我而言,蒼濤…那是因為你老婆有雙「神之手」啊~只不過是破壞之神的手。

 

也該是時候讓雲輕自己動手修理傢具了

雲輕非常不熟練地開始修理廚房的水槽,
不過,對她而言,只從實際狀況開始學習,似乎有點太早了,
水槽看起來壽命有減短的跡象。

 

終於把家裡的事情打理好之後,雲輕上網預定了機票

雖然歡歡才出生就出國似乎不太好,不過在蒼濤的鼓勵之下,
雲輕還是打算出國一次,由於家裡還有羽幟跟歡歡要照顧,
所以這次就只有雲輕一個人出國。

身為父親的蒼濤實在很辛苦…希望雲輕回來的時候不會看到陳屍在門口的老公。
(總覺得蒼濤的死法會是過勞死呢。)

 

出國的目的地當然就是,故鄉

踏上模海的土地,雲輕這趟回來,除了看看以前認識的人,
就只是想重溫這片土地的溫度。

這段短暫的出國之旅,是天神想送給雲輕的一個假期吧,
羽幟剛剛學會照顧自己,而歡歡也出生了,
在這個時刻,就讓辛苦的母親休息一下,再回去打理家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