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是保姆坎帝的特集,首度用羽幟的角度做記錄,希望能順利成功~

 

 

這是我媽媽,柳雲輕,每天早上媽媽都會來跟我玩,媽媽非常疼我喔~
雖然有時候傻傻的,但媽媽還是非常盡心盡力地在照顧我。

聽爸爸說,他們是在我很小的時候決定從模海搬到日落溪谷,
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對我來說,有記憶開始,我們就是在這裡生活的。

 

媽媽人雖然膽小了點,很容易為了一點小事驚慌失措,
不過,她在我心中,是無可取代的。
最近我剛學會講話,所以有時間就想找人聊天,
不過,爸爸每天都很疲累,沒什麼時間陪我,所以都是媽媽在聽我說。

 

媽媽也會陪我玩「拋高高」,可是…她常常忘記天花板裝有飾品的事,
常常害我頭髮纏到玩具,還要花好久時間才能把頭髮分開,
我很想跟媽媽說,下次要玩,要選對地方,
可是…爸爸跟我說,媽媽在模海的時候過得很辛苦,叫我要對媽媽好一點,
所以,看媽媽笑得那麼開心,我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最近媽媽懷孕了,等我的弟弟或妹妹出生之後,媽媽玩這個的對象應該就會換人,
到時候就不是我的頭皮痛了,恩,我就忍耐到那個時候吧。

 

今天媽媽打算要出門晃晃,所以她打電話請了一個姊姊來照顧我,
叫做坎帝,人看起來…雖然沒有我可愛,不過也可以接受啦,
媽媽叫我要乖乖聽姊姊的話,可是…我聽幼稚園的其他人說,
保姆哥哥和姊姊比我們更不乖呢,好~今天我可要好好地注意坎帝姊姊的表現了。

 

確定坎帝姊姊來了之後,媽媽就出門了。
懷孕了的媽媽還換上了孕婦裝,和平常的媽媽感覺不太一樣。

 

坎帝她啊…好像頭腦不太靈光的樣子,
一開始就在門口晃啊晃的,明明媽媽在門口就已經把事情都交代清楚了…
害我在二樓等啊等的,她就是不上來呢。

 

過了十五分鐘之後,坎帝才到二樓,
一上樓,坎帝就跑來聽我敲木琴,不過其實坎帝說錯了…^^"
看起來坎帝似乎不太懂音樂,不過,我還是挺喜歡坎帝,
因為她一直在旁邊聽我敲木琴,雖然鼓勵的聲音有一點吵啦,
不過對我不會造成影響的,我的志願是在大家面前表演我自己創作的歌曲呢。

 

我一上過廁所,坎帝就非常勤勞地跑去清理馬桶,
不過,坎帝跟我說,她其實很討厭清理馬桶,
因為每一家的馬桶都放了很久的感覺,發臭的馬桶特別令人難以忍受,
所以,坎帝都會邊鬼叫邊清理。

 

坎帝在抱怨的時候,會像機關槍一樣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還提到什麼高斯?好像有一次聽到爸爸說到這個名字,
可是那個時候爸爸在看數學書籍呢,難道坎帝和她外表不同,數學很好嗎?
恩……看起來不像呢。

 

去丟垃圾之後,坎帝就一直沒有回來,
我偷偷跟在她後面,看到她往爸媽的房間走,
難道坎帝她也要亂來了嗎?我得好好看著她。

 

喔~原來坎帝喜歡看星星?爸爸也很喜歡呢,
可是…爸爸都是晚上才看,坎帝白天看得到星星嗎?

而且,看坎帝的樣子,看到的好像不是星星耶,
爸爸看星星的樣子都很鎮定的,沒有像坎帝這麼興奮啊。

 

坎帝好像看完星星了,不過,又在說些不聽不懂的話,
餐廳我知道,媽媽教過我,是吃飯的地方,
可是,「猛男」是什麼啊?等媽媽回來再問她好了。

 

坎帝還會對我們家的裝潢發表意見,不過,門明明就在旁邊嘛,
看來坎帝不只腦袋不太靈光,還滿懶惰的樣子,
不過,爸媽對我們家的裝潢可是非常滿意呢,所以這種意見可不能被爸媽聽到。

看起來坎帝好像要回來了,我得先回房間才行,
不然被坎帝發現我在偷看就糟糕了。

 

我在房間裡大叫,坎帝果然聽到了。

 

……我就說坎帝的腦袋不太靈光,雖然人很好啦,
不過連我在哪都不知道,真是…只不過是從木琴換到積木這邊嘛,
坎帝說是我太小隻,但爸媽總是知道我在哪呢,
不用像坎帝這樣東張西望一番才找到我。

 

坎帝還是很盡責的,我在上廁所的時候她都在一旁看著,
坎帝是說,馬桶如果不馬上清理的話,就會變得很~臭,所以她要等我上完,馬上清理。

不過,坎帝又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了,
聽起來,好像是她有喜歡的人?
看坎帝這樣有點傻傻的,我倒是希望她看上的是個好人就好,
媽媽常跟我說,談戀愛沒關係,但一定要有眼光。

 

坎帝下樓了?恩…因為我還不太會爬樓梯,所以只好在樓梯口看坎帝去哪。

 

原來坎帝是在玩電動,聲音開得很大,在樓梯口也聽得很清楚,
坎帝好像很喜歡電動的樣子,玩得目不轉睛~

爸媽他們都很少玩電動,媽媽是喜歡電腦遊戲,
爸爸的話…平常忙得根本沒時間玩,
不過比較起來,電視的大螢幕看起來比較好玩耶,不知道媽媽為什麼都只玩電腦遊戲。

 

噁~剛剛坎帝和我聊天,就忘了清理馬桶,
還得我大叫提醒她,看來坎帝還滿健忘的,我得提醒她才行。

 

我故意問坎帝她剛剛到哪裡去了,坎帝的謊說的很差,很容易就被看穿,
雖然她故意面無表情地回答,不過剛剛電視的聲音開得那麼大,誰都看得出是謊話。
不過,因為我覺得坎帝還挺有趣的,所以我並沒有拆穿她。

媽媽常說,東西就是拿來用的,電動平常都沒有人玩,
如果坎帝喜歡的話,給她玩玩也無所謂啊。

 

坎帝又說她想玩我的玩具箱了……
奇怪,爸爸說那是給我這種小朋友玩的耶,
像坎帝那麼大了,還會想玩嗎?

我跟坎帝說,那不是給她玩的,
她雖然有點遺憾的樣子,不過還是去清理垃圾了。

 

可是…坎帝真的很不死心,
說玩具箱不是給她玩之後,她竟然說要玩我的積木,
我在玩,所以不想借坎帝,不過,我很大方地把我的木琴借坎帝玩喔,
爸爸媽媽知道了,應該也會誇獎我吧?
不過,還是我敲的音樂比較好聽,坎帝敲的,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曲子……

總的來說,我還滿喜歡坎帝的呢,雖然人有點怪怪的,
會做些奇怪的事,也會說些我聽不懂的話,
不過,媽媽說,只要保姆姊姊有幫我清理馬桶的話,就是好保姆姊姊,
所以,等爸爸媽媽回來,我要跟他們說,坎帝是好保姆姊姊,
希望坎帝還可以來,這樣就有人陪我玩了~

 

番外~放假中的父母~(終於轉回天神的視角了)

雲輕這一天,穿著可愛的孕婦裝到藝術中心晃晃,
其實我是想讓她出來認識一些人啦,跑了公園、圖書館,都沒遇到人,
直到藝術中心,才終於看到一些人群可以認識。

不過,雲輕倒是對藝術中心的馬桶比較有興趣,我是很難理解^^"
但她看得可開心了,鼓掌歡呼,是怎樣?又不是黃金馬桶,怎麼這麼興奮?
而且我特地拉近鏡頭,……真的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馬桶,
沒有特別造型、沒有特別雕花,就真的是個非常普通的馬桶,
究竟是為了哪一點而歡呼呢?真的難以理解啊……

 

在藝術中心發現的超級明星臉

我覺得超像的~因為是我很愛的演員,所以硬是要拍下來留作紀念^^
沒想到藝術中心的人群還滿多的,平常我都懶得到這個地方,
我最常讓小人去的地方,還是中央公園,順便可以看一下有沒有野餐盒可以吃~

 

蒼濤呢?今天一整天,也是讓他出門多認識人

正在讓蒼濤交朋友的時候,這位黑妞突然衝到鏡頭前,
(來人啊~哪裡來的臨演?我沒請啊。)
而且這女孩硬是在鏡頭前晃啊晃,好像非常希望能和蒼濤聊天似的,
就衝著這一點,我讓蒼濤和藍衣男子聊得差不多之後,就立刻返家了~(我好壞。)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羽幟的角度做記錄,恩…覺得寫得沒有很好呢,
小朋友的視野跟講話方式太難拿捏了><,好多地方都覺得寫得太大人了,
不過,都寫完了,就…就這樣吧^^"
非常謝謝大家來看我的流水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