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蒼濤教羽幟走路的溫馨照,這個是我想給莫家塑造的氣氛。

 

 

吃完晚餐,蒼濤就立刻實行起菁英教育

孩子的起步不能晚啊~所以立刻開始教羽幟走路,
但第一次要用雙腳站立的羽幟顯然還有些害怕,死抓著父親的手不放,
而蒼濤也很有耐心地拉著羽幟,真好呢…
和拉洛微兒一次,就要她自己走的維拉完全不同呢…

想我當初在佛蘭卡家,真的覺得教幼兒三寶好累喔,
分了好幾天才完成,但是,不想讓幼兒有悲慘的童年,所以只得硬著頭皮再來一次了,
不過讓我欣慰的是,羽幟的學習速度滿快的呢,一個晚上就完成一寶,
果然沒有佛蘭卡家學習遲緩的問題啊…真好呢~(翹腿的天神)

天神:「洛微兒學習遲緩的問題,肯定是羅伊害的!這傢伙就是學習遲緩的例子啊。」

 

樓上的父女正溫馨,來看看樓下的—這是啥?!

好心的路人:「天神在傻眼中,請給她一分鐘…」

 

好心的路人:「似乎被嚇到的雲輕,決定先去吃沙拉放鬆一下」(念劇本中…)

……雲輕,該放鬆一下的是我才對吧?你吃什麼沙拉?要吃也是讓我吃才對吧?

我真的完全沒有讓她做什麼特技,只是淋浴而已,
只是個把蓮蓬頭拿下來,開水龍頭的動作而已,
如此簡單的動作…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才搬家就先把傢具弄壞,莫非雲輕是破壞王轉世?

 

擁有膽小鬼特徵的她,果然很容易被嚇到(弄壞浴缸的天罰?)

擁有「膽小鬼」特徵的雲輕,其實很怕黑,
只要晚上還待在室外,心情指數就會往下掉。

但,令天神感到非常不解的是,明明就會被嚇到,
為何非得要在室外用餐呢?(是她自己走出來的。)
正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啊~就算被嚇到也是無可奈何低~

 

因為是這樣的雲輕,蒼濤早已經練就隨時善後的機動力了

在樓上就已經聽到雲輕慘叫聲的蒼濤,只得下放下手邊的幼兒一寶,
跑下來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真不虧是老公啊,完全沒有像天神一樣被嚇傻眼呢,
反而非常熟練地開始修理起浴缸,
不過,就算是已經習慣的蒼濤,還是對雲輕的破壞力感到不可思議啊…

 

蒼濤真的是問到天神的心聲了…

我也想知道!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了~
明明只是下個淋浴的指令,轉鏡頭到樓上看一下那對父女檔,
再回來的時候,浴缸就已經變成這樣了><

瞧蒼濤一臉無奈的表情,想必是以前就老是在做這種修理工作吧?
唉~看來有個迷糊的破壞王當老婆,還真的是很辛苦呢。

 

這一天就在見識到雲輕的破壞力後結束

我很喜歡這樣貼在一起睡覺的畫面喔,感覺超溫馨的,
不過,一看就知道是雲輕喜歡黏著蒼濤吧?
沒辦法,能照顧這樣的她的,也只有穩重又溫柔的蒼濤囉。

 

第二天的早上,先起床的當然是雲輕

前一日的騷動是給蒼濤解決的,雲輕老早就上床睡覺了,
所以這個時候的蒼濤,還在補眠呢。

一天就從爽口的沙拉開始,看來雲輕非常滿意蒼濤為她準備的沙拉呢,
胃口非常好~不過,天神倒覺得她應該胖一些,
從模海來到日落溪谷的她,在幸福的家庭圍繞下,應該能愈變愈有福態(?)吧?

 

來到了日落溪谷,雲輕打算要來試試看她從來沒做過的東西
要說對家人的愛心,她可是絕不輸人的

邊盯著佈告欄上貼著的做菜memo,邊開始動手的雲輕,
看起來似乎滿順利的呢~

首先是把麵糊和勻,充分攪拌之後,
做出來的成品才不會軟硬不均,所以雲輕非常賣力地攪和著食材,
雖然是第一次做,但她也想讓蒼濤跟女兒嚐嚐自己不同以往的手藝。

天神:「不要火燒屋,拜託千萬不要火燒屋啊~」
在見識雲輕的能耐之後,天神突然覺得這個傢伙才是最容易造成火燒屋的肇事者…

 

把材料都攪和完成之後,剩下的就簡單了

恩恩,很好,看起來一切順利~
果然在佈告欄上貼memo是個明智的抉擇。

說起睡衣呢…除卻雲輕太瘦不說,這一套睡衣我也很滿意喔,
不過,老實說,我原本是想讓雲輕跟蒼濤的全部服裝都充滿中式風格的,
可惜的是,就算裝了「世界歷險記」,依然是有平常服裝有中式的,
睡衣、運動服…就沒有呢,可惜~不然我就可以塑造出非常一致的風格了。

 

原本以為西式的點心很難,沒想到比雲輕想像中要簡單呢

這張圖的重點是,雲輕的頭頂突然冒出亮晶晶的東西?
趕緊拍下來~可是,我什麼都沒做耶。

如果是指心情很好的話,只是做菜而已,沒有其他的事了啊,為什麼會突然冒出來?
如果是完成什麼事的話,菜都還沒做好,就還沒完成,為什麼會冒亮晶晶的東西?

說到底~我真的對這個突然冒出的東西一點頭緒也沒有,
以前在佛蘭卡家也沒看過,之後玩的進度也沒有,
究竟在這個當下是怎麼回事?

 

30分鐘過去……(請自行畫上飛過的烏鴉~)

一直站在烤箱前等待的雲輕,看起來也不耐煩了呢。
其實,點心到了這個階段,我們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了。

 

不過,再怎麼樣,也不該出現這種餿主意

快給我住手!在想什麼呢你!
就算是沒做過點心,也該知道這樣會把東西給毀了啊~

真不虧是個性迷糊的雲輕,連這種一看就知道會失敗的想法,
都可以這麼認真的考慮啊…(能行的話,人家還需要在食譜上設定溫度嗎?)

 

那麼這個時候,廚藝好像已經有一點的蒼濤在幹嘛呢?

哇~好認真啊,在做什麼事,這麼認真?
恩恩,果然天神還是需要有這種認真的小人來撫慰我的情緒啊…

 

……蒼濤,竟然一個人不甘寂寞地上網找人下棋?

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下棋太寂寞,蒼濤開始玩起網路西洋棋了。
果然,就連模3,也顯露出網路的便利性啊~
不分時間、地點,只要一根手指,就隨時找得到人喔。

但是,蒼濤,不要再玩了,天神來到莫家的這個時刻,你也該去找工作了吧?
身為一家之主,和雲輕一樣賴在家裡可不好。

雲輕:「天神,我有照顧孩子的責任耶,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那麼,來看一下羽幟在哪好了~

看~才一天,羽幟就已經學會走路囉,太讓天神感動了^^
不過,此時的她正在樓上尋找父母的身影。

天神:「別找了,目前只會在二樓晃蕩的你,是找不到在一樓的雲輕跟蒼濤的喔。」
雖然以前在玩佛蘭卡家的時候,羽幟曾經奇蹟地下樓,在院子裡面爬,
但…我一直覺得,就算是已經能走路的幼兒,要獨自爬下那麼長的階梯,
還是一項接近不可能的任務啊…

 

聽到了天神的抱怨,蒼濤終於願意出門找工作了

蒼濤非常認真地在察看公共電話簿,不錯不錯…恩?等一下…
你為什麼要把電話亭裡的公共電話簿拿走?那是「公共」電話簿啊~
它的歸屬應該在公共電話亭裡啊!

蒼濤:「啊?慘了,太專注於查電話,一不小心就…」
天神:「快放回去!」
蒼濤:「不能等我應徵完再…」
天神:「不能!現在就去!」

 

……好險天神剛剛有叫蒼濤把電話簿放回去,因為蒼濤的下一站是這裡…

真熟悉的地方…因為當初優麗的應徵地也是警局,
看蒼濤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會被錄取的!

而且,等到蒼濤出來之後,我才發現一件事…
蒼濤的上司是——「優麗 佛蘭卡」(大驚),
加上之前在板上看大家說,模3裡面,無論小人升職到什麼程度,
上司永遠都是你上司,就算工作職位比你低階,也永遠是你的上司,
真是標準的「一日為上司,終生為上司」啊~
不過,這個意思不就代表,無論蒼濤再努力,都要永遠被優麗踩在腳下了嗎…

 

既然蒼濤已經來到鎮上,天神當然要叫他多去點地方

看來蒼濤在書店的殺價並不成功…我想是人長得不夠帥吧?
還是乖乖去二手書店撿便宜就好,沒有一定的功力,可是無法殺價成功的呢。
雖然有了 livinru 的房子,但家庭生活才剛起步的莫家,
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地開始從頭攢錢,加油啊~

蒼濤的終生期望是「國際間諜」喔,科科~這當然也是我選的,
不過,一開始想要踏入警察工作領域的,可是蒼濤他自己,
不過因為優麗已經是科學鑑識人員啦,所以我讓蒼濤選另外一個分支,
不知道以後的資料片會不會增加終生期望的選項呢?真期待…
(果然所謂的玩家,是會愈來愈貪心的,愈養愈刁啊~)

 

今日的最後,就以可怕(?)的幼兒玩耍照結束吧

不要再塞了…羽幟,我不希望你在這個階段就變大嘴啊~
虧你還長得這麼可愛呢。(模3的幼兒時期都長得好可愛喔><)
果然娃娃屋小人就只有被咬的命運,無論在哪都逃不過啊。

 

一般來說,不是繼續咬,就是放棄而把娃娃拿出來,
可莫家的小傢伙就偏偏愛這樣,不上不下的,就是要放在嘴裡,
羽幟,你以為那是裝飾品嗎?這樣並不會比較好看…

我看過的故事,大家的小傢伙都是這樣玩娃娃屋的,
模3的幼兒都這麼殘暴嗎?還是說,只是我還沒遇到正常(?)的幼兒?(拜託是後者啊~)

PS. 那隻娃娃屋小人…頭上都不知沾過幾個小娃兒的口水了…真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