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莫家,是有原因的。
其實,我一直在等待莫家的孩子出生,應該說是男孩出生,
但是眼看佛蘭卡家的第二個孩子都出生了,莫家的成員依然只有三個…
連馬帝(維拉的好友)家都已經生出小馬帝了,莫家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這樣下去就來不及跟莫家的小朋友們聯誼了,所以,我決定幫莫家迅速生孩子,
而且雲輕的終生期望是…「將五個孩子養到青少年的階段」,so…(想要一次生五個?!)

反正生出來,電腦會幫我帶嘛,所以,就來吧~我的莫家生育計畫 START。

 

初來乍到,先來介紹一下莫家的成員吧

其實,小羽幟很可愛的,平常不是這個臉,
只是其他圖片的她都太小了,我每次拍小朋友的時候都覺得鏡頭無法拉近,
按到最後都會有個極限,所以像玩玩具的圖片,拉到那種距離就是極限了^^"
結果最接近大頭照,是這張…她肚子餓在鬼叫的片段…

莫家的人是我玩模3之後第二次捏的小人,
我是覺得跟佛蘭卡家比起來,有一點進步了。

上圖都不是雲輕跟蒼濤平常的裝扮(雲輕穿睡衣、蒼濤穿運動服),
不過,目前看起來只有這兩張比較合適,所以就選這兩張了。
(真的是很隨便的天神…^^")

羽幟的特徵,原本是「運動健將」(遺傳自父親)跟「善良」(遺傳自母親),
不過我把「善良」改掉了,因為,我想給羽幟塑造的形象是另外一種^^
(孩子長大的時候我超期待,不過選特徵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好玩。)

 

莫家,是溫馨的小家庭喔(雖然以後就會變大~家庭)
一早起床,擁有「顧家」特徵的雲輕,就非常盡責地去照顧羽幟

大家有沒有發現,雲輕的四肢瘦得很恐怖?
這並不是我的偏好,而是我玩遊戲的設定^^

我給雲輕的故事設定當中,假想她以前是柳家的養女,都被欺負,
所以長得瘦瘦小小的喔(可惜沒辦法調身高)。
其實平常穿正常的衣服還可以,每次換上睡衣的時候,就覺得…太瘦啦~

這個時候,我也給羽幟買了積木桌,可是…積木桌又再一次的不受青睞,
後來我就把積木桌賣掉了。(原來這個玩具被設定成沒人要玩嗎?)
(搞什麼,買給你們都不玩,以為天神有錢沒處花嗎?賣!)

 

耐心地等到羽幟上完廁所後,雲輕還會面無表情(被薰的?)地去丟垃圾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莫家的馬桶常常已經冒綠煙了我都沒發現…
冒煙的程度到了一種,我點羽幟去上廁所,她還冒出拒絕的對話…
記得當時她沒有馬上去上廁所,頭上一直冒出討厭馬桶的圖示,
因為平常的她都會乖乖去上廁所,所以我還覺得奇怪呢,
後來才發現,馬桶的綠煙冒得一點都不客氣(當時好像已經兩次都沒倒了),
噁心到了極點,大概只有我這種天神才做得出這種事吧 ><

 

顧家的雲輕,在空檔的時候,還會閱讀育兒的書籍

即使是看書,也會刻意選在羽幟的門外,以防孩子有什麼需要,
照顧莫家跟孩子,似乎就是雲輕從模海搬過來以後的重心了。

看著這樣貼心的雲輕,天神都要懷疑當初那個把孩子丟在樓上的人,
是假扮雲輕的外星人了…(對嘛,「顧家」應該要這樣才對啊!)
當初那個慘樣就當作一場夢,一吹,就煙消雲散~
(掰掰了,慘不忍睹的記憶們~快走吧你們~)

下面開始,我首次嘗試以一種故事敘述的方式寫,
但是還是忍不住會加上自己的旁白^^"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跳來跳去的視角搞混就好…
(雖然覺得比單純的敘述困難,但是想玩玩看 ← 基本上是以一種嚐鮮的心態在寫^^")

 

面對這樣的雲輕,愛妻的蒼濤一早就來準備「愛夫便當」了

自從雲輕嫁過來之後,雖然她什麼都沒有說,
但蒼濤知道雲輕默默地包辦了所有的家事,
所以,這一天,他特地起了個大早,在雲輕還在睡夢中的時候,
便下樓開始準備早餐,不知道,妻子會不會喜歡呢?

 

前一天特別研讀了食譜,蒼濤特別選了不用點火的料理,
以防出了什麼問題,還得要雲輕幫忙善後,這樣就無法讓雲輕放心地品嚐料理了。

天神:「(默默舉手) 其實,是我擔心發生火燒屋事件…
           莫家已經沒錢再買一棟 livinru 的房屋了啊…」

 

成功完成沙拉的蒼濤,不禁面露喜色,他已經等不及要看到雲輕開心的表情了。
雖然只是沙拉,但是加入了他的心意,相信雲輕也會感受到的,
她是那樣的善體人意,連自己沒錢都想要捐款幫助人,
對丈夫充滿愛意而完成的早餐,就算是粗茶淡飯,她也會甘之如飴的。

 

完成了沙拉,但眼見雲輕還沒有起床,蒼濤決定…

疼愛妻子的蒼濤,在給雲輕吃之前,決定先嚐嚐味道,
打理三餐,向來不是他的工作,每次打算要幫忙的時候,雲輕總是笑著將他推到客廳,
所以,唯有在這種雲輕還沒有起床的時候,蒼濤才能表示他的一點心意。

天神:「……我以為,你應該先請我吃飯才對,不是我,你們能當上螢幕主角嗎?」

 

睡得比平常晚的雲輕,看到了廚房台子上的沙拉…

剛搬來日落溪谷的雲輕,對這裡的一切依然感到很新鮮,
品嚐著爽口的沙拉,感受著吹來的微風,
這裡的一切,都跟模海完全不同,
唯一不同的是,她不再需要順著大家的意見,想要在哪用餐就可以在哪用餐,
在嫁給蒼濤之前,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不過,個性有些迷糊的雲輕,常常會讓蒼濤有些哭笑不得

已經吃完早餐的蒼濤,很自動地開始清潔餐具,
只是,他還是忍不住想問雲輕,為何不一起用餐?

只見雲輕一臉無辜地笑著,她倒是完全沒有注意到剛才在餐廳的蒼濤,
只想著到戶外享受這一盤沙拉,從前門直接出來,
根本沒有想到蒼濤會在那裡,她還想說他是否一早就出門找工作了呢。

天神:「是低~此時莫家的這對夫妻都是無業遊民…」

 

雖然雲輕今天想待在家裡,但蒼濤卻一直鼓勵她出去走走

長年在模海的習慣,讓雲輕成為一個幾乎足不出戶的人,
就連自己早就考上駕照的這種事情,她也忘記了。

蒼濤拿出泛黃的駕照,對雲輕說:「去吧,你不是為了要有新生活,才嫁給我的嗎?」

聽到蒼濤這麼說,雲輕才意識到,
她其實並不是因為喜歡待在家裡才待的,
在她心中,也期待著與人互動、交朋友,
她想重新開發自我,不想再重複模海那時候的生活。

所以,她開著家中的休旅車出門了,雖然開始的時候把油門跟煞車搞錯,
但雲輕很快的就想起開車的手感。

 

不過,就算是有手感,也無法幫助雲輕那迷糊的個性

明明應該放在駕駛座的地圖,此時卻怎樣都找不到?
雲輕:「我明明才買了日落溪谷的地圖才對,奇怪…」

而另一邊,在家裡陪羽幟的蒼濤,突然發現洗手台上多了一份地圖,
他忍不住嘆氣,他就知道雲輕一定會忘記把地圖放回車上的,
才搬來的時候,雲輕每天都緊張地在研讀地圖,深怕自己在外面迷路,
怕黑的她,每次迷路都只好打電話給蒼濤,就算再晚,他也會騎著腳踏車去把雲輕帶回家。
他老早就叫雲輕把地圖放回車上,但她總是擔心自己忘記怎麼走,
堅持要隨時研讀地圖,這下可好,完全沒地圖的她,肯定又要在鎮上繞好幾圈了。

天神:「因為雲輕都會開走家裡的休旅車,所以蒼濤只好騎著腳踏車去領失蹤人口了,
           回家的時候,只好讓蒼濤騎著腳踏車在前面領路,雲輕以時速20的速度跟車…」

 

在日落溪谷周邊繞了將近兩個鐘頭之後,雲輕終於找到上寫作課的地方

老師:「莫太太,你以為現在幾點了?大家都在等你一個!」

被警衛檔在門外的天神,在這裡就聽到了寫作老師訓斥雲輕的聲音,
只聽見雲輕不斷地重複對不起三個字,第一天,就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遲到,
究竟會不會影響上課的成效呢?

過了三個小時,才看見雲輕走出大樓,她面露微笑,
以前在模海,礙於養父母的關係,不敢要求些什麼,
現在她終於可以學自己喜歡的東西,她想寫作,
想將自己所有天馬行空的想法記錄在紙上,雖然上課只是個開始,
但也讓雲輕感覺到成就感了,不過,老師剛才說她的文詞不夠美,
叫她得從基礎學習,多看一點文章書籍,模仿也是一種學習,老師這麼對她說。

 

走出教室,雲輕就遇到一個…怪怪的居民

第一次出門,就遇到這樣的居民,雲輕在心中苦笑著,
她實在對這種人沒什麼辦法呢…因為,她就不是那麼熱情的人。

 

不過,面對這樣的雲輕,眼前的少女還是不死心地纏住她

「難、難道…這就是蒼濤跟我說過的…恐怖的推銷員嗎?」
雲輕突然想起蒼濤前幾天告訴自己的事,聽說蒼濤以前工作的地方,就充滿這樣的人,
走在路上會突然抓住你,說只需要耽誤你幾分鐘的時間,
不然就是跟你說,只需要幫忙填個問卷,一下就好,
但一停下腳步,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蒼濤曾經耳提面命地告訴雲輕,如果遇到這樣的人,
一定要想盡辦法地忽視對方,快速離開,最好當作自己聽不懂中文。

天神:「總覺得這個狀況,好熟悉啊…天神最近好像常常遇到^^"」

 

雲輕突然想起,蒼濤教自己的方法

「不管對方講什麼,打死不承認就對了!」蒼濤是這樣教她的沒錯,
既然一開始就已經用中文回應對方,現在也無法假裝聽不懂中文,
那麼,就乾脆先把跟羽幟的關係撇清,
總之,絕對不能讓這個少女知道羽幟是她的女兒。

雲輕老早就打算,孩子在上小學之前,她要自己在家教育他們,
以便增加自己和孩子的相處時間,
所以,無論是什麼偷吃步課程或者無壓力學習環境,她都沒有興趣。

看著少女有點失望的表情,善良的雲輕雖然覺得有罪惡感,
但為了羽幟跟自己,她還是硬著頭皮不招認,
直到少女離去,雲輕才鬆了一口氣。

 

跟少女這麼一拖,也到了傍晚時分了

蒼濤說的果然一點都沒錯,即使硬著頭皮不招認,也被抓著聊了好幾個小時,
下次她得多注意一點,最好一開始就當作聽不懂中文。

來到市政府前,雲輕突然注意到憤怒的人群,
她忍不住走近,想知道大家究竟在幹什麼。

 

一個看起來不太好惹的老太太突然上前跟雲輕攀談

對於才剛搬來,天生又善良的雲輕,完全沒有想到對方就是惡名昭彰的關本由美,
只覺得大家很團結,她從來沒有在模海看過這樣的事情,
為了自己的福利抗爭,原來身為居民,可以做這樣的事情呢。

看來,今天出來一整天,收穫不少。
上了自己一直想學的寫作課。
見識到了銷售員的纏功。
學到了鎮上容許抗爭的事情。
這一整天,對雲輕來說,都異常新鮮,看來,自己在日落溪谷的日子,會很有趣的。

 

哇~終於可以轉回天神平常的敘述方式了!(真不容易呢…新嘗試…)
下面是天神在市鎮府前拍的照片,首先是完全沒關係的這兩人

真的好有夫妻臉喔,都穿著運動服裝,還站同一個角度呢,
你們是怎麼回事啊…也未免太一致了你們。

 

恩?不過,這左邊的男性,如果天神記得沒錯的話…

沒錯!就是維拉的好友,馬帝啊~
已經生了小馬帝的他,看起來依舊健朗。(生個孩子是要變得多憔悴…)

不過,秉持著不跟維拉搶男人(?)的心態,我並沒有讓雲輕去跟馬帝聊天,
只是看到他覺得格外有親切感,所以就忍不住拍了。
(後來我發現馬帝無論在哪,都很搶鏡…很喜歡出現,你是故意的嗎?)

 

在人群中穿梭的唯一好處就是認識朋友,不過,天神發現了一件事

這個太太感覺很顧人怨,難道日落溪谷的居民也不喜歡濃妝豔抹的人?
不會吧…我看你們個個都很愛把自己塗得五顏六色的啊,
喔~我知道了,是忌妒人家畫得美吧?
(這比較有可能耶,因為NPC的審美觀都很奇怪…)

 

從下午抗議到晚上,居民們感覺也愈來愈渙散了啊…

不僅手上的牌子消失(什麼時候消失的我都沒注意到),
連想的事情都愈來愈生活化了,雖然還是有人想要堅持下去,
但天神覺得離解散的時間也不遠矣~

 

其實,最讓我納悶的地方在這裡

明明已經沒有一個人在抗議,而且大家都開始聊起天來,
但這群人說不解散就不解散,死都要站在這邊恍神,
完全不能理解啊…你們站到天亮,也不會有加班費啊,回家吧各位。

而且很顯然,市政府完全不 care 市民的抗議活動(可能已經見怪不怪了),
因為完全沒有一個官員要出來跟市民溝通。(是看準了他們過了傍晚就會變這樣?)

還有,人群當中,突然出現含情脈脈的一對,
這兩個男人死盯著對方,都不動耶,連天神都覺得很詭異,
兩個人連思想泡泡都沒有,就是這樣死盯著對方,
我想,是都煞到對方,含情脈脈到一種只靠眼神就可以交流的境界吧…

 

後記:

今天心血來潮換個方式敘述,真困難…常常會忍不住想要寫些五四三的^^"
好險都忍住了,心血來潮的一篇,就當作一種不同的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