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長的一篇…^^",所以就臨時改成兩篇寫了。
不過,因為半途才發現這個問題,所以前篇和後篇的圖片量不成比例啊。

 

優麗早上剛起床的背影,很瀟灑的感覺呢

前一晚一個人就佔了營地唯一的雙人床,睡起來果然舒服~
我真的超喜歡優麗的睡衣,怎麼看怎麼好看啊 ><
好像真的在無形當中特別偏心呢我…

 

拿掉眼鏡的優麗,我覺得這個角度很漂亮(有些角度看起來就不怎樣^^")

因為牆壁會擋住我拍照(技術不太好的新手^^"),所以我又把牆壁調成部份顯示了。
這個角度一看就知道,這個營地的二樓有多空曠了吧…
印象中好像就一個房間跟衛浴設備,明明空間那麼大,應該可以多設幾間臥室吧。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過,天才剛亮,除了優麗以外的大家都還在夢鄉呢

要特別強調的是,我終於發現單人床了!就在這裡!
因為我把牆壁調成部份顯示,所以看不出來,但這每一張床的所在,都是一間臥室喔。

總共四間的樣子,加上樓上雙人床那間,總共也才五間?
太少了吧…我一直想說有時間的話幫營地的大樓稍微改造一下,
多擺點床跟燈(晚上超暗的),不過後來就又去跑進度,就沒改造了^^"

 

另外兩個旅人,都在做些什麼夢呢這些人…

 

Anyway,即使只有優麗一個人起床,也得開始打理早餐了

就算是營地的冰箱,食物的供應上看起來也是一應俱全,
我真不應該用外表去評判一個冰箱的…^^"

還有,優麗,你就別挑了,不覺得這裡有個如此大的廚房已經很棒了嗎?
我原本看別人寫「營地」兩個字,以為小人出國的營地就是幾個童子軍帳篷,
超級瞧不起營地這兩個字的啊我…^^"

所以,當優麗真的進來之後,我反倒覺得很不錯。
(沒辦法,當初對它的期望過低,所以只要是比帳篷好的,我都覺得很棒。)

喔對了,我讓優麗換了一套服裝喔,到國外旅遊要入境隨俗嘛,
第一次來模海的時候趕時間,所以沒換,這次我終於有心情給優麗換個當地服裝了。

 

不過,這個時候,優麗突然冒出了這個圖示!

天神:「不、不是我的錯啊,剛剛明明還好好的不是嗎?」

剛剛看起來還不錯的,下一刻就出現餓死人的標示,
害得我都緊張起來…(因為這時候小人的心情就會開始下降了)
說起來,我還滿常做出這種當小人冒出緊急圖示的時候才發現的事,
尤其啊,因為模三是無縫地圖,小人可以分散在城鎮各個角落,
結果我就會在操控優麗的時候,忘記在遠方的羅伊,類似這種事情,
尤其我很喜歡在小人旁邊,等待他們做出什麼奇特的表情或動作,
結果就變得更容易忽略在遠方的另一個小人了。

 

看,這個角度的優麗看起來就很像大嬸吧?

這個時候的天神,非常不耐煩!
天神:「是誰?!我家小人都快餓死了,是誰還在這種節骨眼打電話來?」

 

於是天神採取了忽視的做法,任由手機一直響…

在現實生活中,手機沒人接,對方不都會掛電話的嗎?
我就是以這種經驗為理由,讓優麗忽視電話,等待對方自動掛斷。

可是,這鈴聲響得還真久…
天神:「到底是誰…不知道適時的放棄也是種美德嗎?」

等到優麗都已經拿麵團去烤了,手機還在響,
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在手機的電磁波和烤箱電力合在一起感覺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這不過是個遊戲啊!是遊戲啊!這位天神你太投入了吧?)
所以我終於讓優麗接電話了。(順便看看到底是誰這麼煩人。)

結果…是誰呢?是昨天優麗才結交的麻吉啦,紅衣婦人,還記得她嗎?
大概優麗一走,她就感覺到孤單寂寞(?)了,一早就打電話要聊天,
我當然是讓優麗拒絕了,哈哈~

天神:「開玩笑,小人都快餓死了,誰有心情跟你聊天?」

 

恩恩,佛蘭卡家的人廚藝都不錯,一次就成功

其實優麗的廚藝點數並沒有很高,不過佛蘭卡家的人(除了羅伊),煮菜都一次成功的,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還沒有看過優麗搞砸過什麼事情耶,
會不會是因為有「幸運」的特徵?所以做什麼事情才很容易成功。
不然,再怎麼想,都應該燒焦個一兩次的啊…
(不過,在優麗快要餓死的現在,我才沒心情考慮燒焦的正當性。)

 

正要坐下來好好想用早餐,突然有個女的闖入優麗的視線

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優麗,當然沒這個心情好好溝通,
只見她理直氣壯地開口,完全沒有要讓位的意思。
優麗:「廢話!我先坐的,就算只是早個0.0001秒,那也是早。」

天神:「是說這位小姐,旁邊根本沒人,你為何非得搶這個位子不可?」

 

而對方似乎也不甘示弱,雖然沒有搶到位子,但卻做出這種事情

竟然把喝完的鋁箔包就這樣丟在優麗面前?!擺明了就是故意的吧你…
叫你去坐別的位子你又不坐,怪誰啊?

而且那位小姐什麼地方不好丟,就是硬要把垃圾丟在優麗面前,
看起來多麼像優麗喝的…(我真的覺得她是故意的,為了一個座位…)

最後?當然我還是讓優麗清理那個鋁箔包。
其實優麗本來自動清理的只有她自己的盤子,不過,天神總是不希望回來之後,
看到一個鋁箔包在桌上冒綠煙,所以又手選讓優麗去清理了。

優麗:「你不要這麼沒志氣好不好?天神,我不收也會有別人收拾的啊。」

 

就算經歷莫名其妙的搶位事件,還是要重整一下心情出門

早上經過佈告欄的時候,優麗又重新看了一下任務。
其實很多都重複,那位找人去古墓找寶藏的委託依然貼在那裡,
不過,我讓優麗接了更簡單的任務,去找人切磋武藝^^

只是,我在大地圖上面,雖然找得到對方,可是卻一直沒辦法點選「完成任務」的選項,
好幾次都是這樣,選項是灰色的,無法點選。
我原本以為是那個人不在家,可是等了很久都一樣,
於是,天神決定故技重施,讓優麗直接殺到對方家裡。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看到非常難得見到的路人(第一次見到路人!)

雖然實在沒什麼,但天神第一次看到當地的路人(殺到居民家裡探訪的不算),
本著觀光客那種土包子的心態,我還是開心地將路人夫妻拍出來了。

 

這位是先生,我覺得他挺可愛的,眼睛小小的,很東方^^

其實旁邊有他們的兒子,長得跟爸爸一模一樣,
膚色、髮型、眼睛大小,都一樣…可是當我把鏡頭轉到這的時候,
小男孩已經跑到另外一邊了,所以沒有拍到…(殘念)

 

爸爸跟兒子都很可愛,但媽媽就…女金剛?

佛蘭卡家裡面,只有羅伊才有這種手臂耶…
模海的婦女都太操勞了嗎?長得也未免太粗壯了一點吧…

 

回到正題,這邊的優麗已經找到了對方的家囉

模海的建築物很有特色吧?就算只是普通住家也頗具規模呢,
安裝了「世界歷險」的資料片之後,也多了很多具有異國風味的裝潢物件,
喜歡的人也可以自己蓋一棟試試看喔。
建築系統真的是,從模二到模三都一樣很好玩呢^^

 

喔喔,一見面就火藥味十足呢

來給優麗開門的其實是最右邊那個沒有臉的女性,
不過我要找的不是她,切磋武藝的對象可是指定好的。

別說優麗看起來弱不經風,我倒覺得閣下看起來也很人畜無害啊。

 

唉…「勢利鬼」就是這樣,又在亂吹噓了

亂講個什麼勁啊你?明明才武術二級而已…
但是優麗的「勢利鬼」特徵就是這樣,
就算她廚藝才剛學,也會有「吹噓廚藝」的選項。
才種過一兩棵樹,就有「吹噓園藝」的選項。
雖然覺得這種互動很有趣,不過其他 NPC 一聽到她吹噓就會露出嫌惡的表情,
所以我才說優麗在交際方面很不得要領的。

PS. 那個小死神超可愛的><,我第一次看到,可惜話題講完之後就消失了。

 

看來對於優麗的吹噓,對方也很不以為然呢

……優麗,才武術二級,講話這麼嗆好嗎……
雖然我不知道對方的程度如何,但要比二級低的機率…恩…

 

似乎是受到「年輕」兩個字的刺激,大嬸、咳,不是,是小姐突然激動起來

我發現優麗的特長了,她是激怒他人的天才啊…
都在講些什麼五四三的啊你,就算平常沒什麼交際經驗,也不可以劈頭就喊人大嬸啊!

 

不明所以的優麗 VS 火氣正旺的大嬸

就算是經過火藥味十足的嗆聲,要切磋武藝之前,還是要禮貌地打聲招呼喔。
真不虧是模海居民呢,有知書達禮的感覺。

不過,優麗,都已經要開打了,你在想些什麼啊…
剛剛不是已經吃過鬆餅了嗎?還想吃三明治?模海沒賣啦。

 

一開始優麗就使出了左勾拳!

說花拳繡腿,還真的是…這一拳打得真的是軟弱無力啊…
枉費天神還在電腦前很期待地盯著這場筆試呢。
果然武術二級的極限就在此啊。

天神:「你嘛幫幫忙,沒吃飯嗎?這麼軟的拳連蚊子都打不死啊…」

 

喔喔,大嬸使出了手刀,這一劈倒是很有勁道

出乎我意料的是,優麗竟然擋下了?!
想不到一個武術新手也能擋住別人的攻擊啊,看來是天神太小看你囉。

優麗:「不要一直唱衰我!」
天神:「我沒有啊,我只是陳述事實嘛。」

 

這邊打得火熱 (?),但天神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這兩個人…完全無視別人在看電視啊…
狂在電視前面擋人,而且,這打鬥地點是她們自己選的喔,
看來這兩個人都不太有同理心耶,要是天神看電視被擋住的話,肯定要翻桌了。

其實我原本以為這兩人切磋武藝會到外面的,
電視不都這樣演的嗎?「這裡不是個好地方,我們外面解決。」「好吧。」
所以,模3是模3,電視是電視,對模3小人來說,重點是「空地」,而不是「室內/室外」。

 

不過,切磋武藝到一半,除非本人有自覺,否則天神也無能為力啊(攤手)

雖然對這兩個打得正激烈的兩人不太好意思,
不過我的視線停留在電視裡的節目。

那個…不是模2的小人嗎?哇…好久不見了耶。
我的模2是用朋友的電腦玩,自從朋友沒來之後,我就再也沒碰過了…
(記得每次玩的時候,我都拍一堆照片,無聊的時候再翻出來看,
   所以這次乾脆用網誌記錄模3的點滴,總覺得這樣更有趣,有玩過的記錄給自己看。)

 

喔喔,飛踢耶,優麗這個動作好帥!

其實我想拍的畫面是下一瞬間的,可是我都抓不好時間點,
不是太早拍就是太晚拍…可惜啊 ><

即使拿出飛踢,對方似乎還是遊刃有餘呢,
看起來這場切磋的勝負,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囉。

 

不死心的優麗,使勁地一劈!

雖然優麗的攻勢被擋住,但我超喜歡優麗這個表情的,Kawaii~
上了腮紅的臉頰透出粉嫩的感覺,表現出平常沒有的少女感呢。

優麗:「不要又用一種銷售員的口吻講話好嗎…」

 

哎呀,看來勝負已分囉

果然,武術二級的優麗,面對大嬸的攻勢還是招架不住的。
不過,此時的天神,依然很沒同情心地只顧著拍照~
勝敗乃兵家常事嘛,優麗,不要放在心上喔,畢竟你上次只有踢踢木樁而已,
怎麼能期待你贏呢?乖~回去重新練再來吧。

優麗:「你到底是站在哪邊的?」
天神:「恩…正義的一方。」
優麗:「正你個頭啦!」

 

果然輸了,大嬸看起來真的是遊刃有餘耶,你到底是武術幾級啊?大師級嗎?

優麗,別跪在那裡了,快從電視機前面讓開吧。
藍衣少女已經等了很久了…

 

輸贏不是問題,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瞧優麗一副自新滿滿的樣子,就算因為切磋武藝升了一級,你也才武術三級啊。
每次只有在擺 Pose 的時候看起來特別帥氣,不過,我總覺得這個姿勢怪怪的,
這樣拍起來,總覺得好像腳骨折之類的,EA 沒有正常一點的姿勢了嗎?
上一次來模海學武術的姿勢就還不錯啊(雖然當時優麗全身冒綠煙…)。

創作者介紹

懶蜂的模想世界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T
  • 我也很開心懶蜂來晏家玩啊!
    所以就別再客氣了吧XD
    這集好好笑,懶蜂注意到很多小細節呢!
    原來勢利鬼是會這樣自誇的喔!!!
    武術明明才兩點,就說自己是死神XDDD
    是說那個死神小圖示我也第一次看到,
    莫非妳對死神有好感優麗?! o口o

    我也常常在模海亂拉路人比武,
    尤其是那個長很醜又一定會遇到的神秘商人...
    每次都故意練到黑帶以後去把他打趴這樣XD

    前兩天看了優麗的警車
    興致高昂地嘗試了消防超in模海!!
    結果是......不行的啊啊啊(哭鬧)
    一整個還是腳踏車而已啊!!!
    優麗拜託妳的警車借我吧O_Q
  • ^^,我也在等待步瑀的長大篇呢(總覺得是個大美人)。

    對啊,應該是「勢利鬼」的特徵沒錯,
    因為其他人都沒有那種自誇的選項,
    而且只要我一沒注意,優麗就會開始自誇,然後人際關係就直直落了…
    所以她跟別人聊天的時候,我都會有點緊張,不敢亂轉鏡頭。

    死神小圖示超級可愛的啦,
    只可惜是小人自己隨機講出來的,但是被我拍到我也很開心~
    對死神有好感嗎?不好吧…要生出無臉男嗎…

    AT都練到黑帶囉?真厲害耶~
    我每次踢木樁,踢一踢就必須去洗澡了,不然身上就狂冒綠煙,
    所以現在優麗才武術三級^^"
    而且啊,因為切磋的時候看不出結果,我還以為優麗至少會贏一場呢,
    到神祕商人那裡報告的時候才發現兩場皆敗,真遜啊。

    耶?不能用消防車?怎麼會這樣啊…
    我還想要看你的小人在模海開消防車的樣子呢,
    難道是只有職業獎勵才可以開嗎?完全不清楚是什麼條件啊…
    雖然警車很有趣,可是到哪都要開警車的優麗…我偶爾也想讓她開自家車啊><

    懶蜂 於 2010/09/02 13: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