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匆匆離開模海之後,優麗又重回模海渡假囉~

 

優麗:「不要誤導觀眾!」

好啦好啦,不要這麼嚴肅嘛。

其實呢,優麗並不是去渡假喔。
身為「工作狂」的她,丟下工作去渡假對她來說是種折磨啊~
所以,我是不會讓她去渡假的。

那麼,是去幹嘛?
咳咳,這就又要從幾天前講起啦…

這一天,埋頭在文件夾中的優麗,桌前又出現了上司的身影。
上司:「為了成為一個優秀的 CSI,學習多種方言是很重要的。」
優麗:「所以?」
上司:「所以…為了成為一個優秀的臥底,去模海學習當地方言吧。」
優麗&天神:「啊?」

這遊戲是怎麼回事啊…優麗的終身期望明明就是「科學鑑識人員」,
我又沒給她選「國際間諜」的分支,為什麼出現的機會是「為了臥底去學習方言」?
算了,可以升職嘛,機會的內容我就不計較了。

 

朝向模海,出發!

……優麗,你也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一點……
而且出國就別開警車了吧?這樣的話不要說學當臥底了,
就連身分也都是一眼就看穿了啊。

 

就連許久不見的佈告欄,也顯得很有精神啊…(眾人:「天神發瘋了…」)

我沒有發瘋啦,我是在說閃閃發光的佈告欄啊。
都不知道在閃個什麼勁,害我一度以為佈告欄會換新。

優麗:「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恩…不過都沒有找到什麼好任務呢
悶得發慌的優麗很乾脆地開始做起暖身操了

少給我做運動了,還不趕快找找有沒有別的任務好接?

一開始的簽證就只能在旅遊地點待三天,
如果真的要進古墓探險的話,這點時間根本不夠。
而上一次來模海,我也只給優麗學武術,一學完就立刻飆回日落溪谷,
所以即使是第二次來,她的簽證等級也毫無提升,
也因此呢,我想趁這次機會給優麗增加一點旅遊經驗值,這可是為了提升簽證等級呢。

不過,任務不是太無聊,就是太困難(跑進古墓拿寶物)。
我可不想讓武術只有二級的優麗在這個時候就遇到木乃伊呢…
雖然 EA 說遇到木乃伊也不會怎樣,別的玩家也說木乃伊動作超慢,逃跑的時間很充裕,
但我很膽小,所以還是不敢去…^^"
而且,我很擔心在古墓裡面還沒出來,旅遊時間就到了,
結果優麗就卡在古墓裡面再也出不來。(←很愛杞人憂天的天神)

還是說,即使小人在古墓裡面也可以打電話回家?
這樣的話我就比較有去探險的慾望了。

 

既然都沒找到什麼好任務,就先完成上司的要求吧

優麗似乎還因為上次學完武術,卻沒有升職的事而耿耿於懷。
不過,身為「工作狂」的她,只要是工作的事情,都會盡力完成,
所以,優麗來到了一戶人家門前。
優麗:「拜訪是最快的方式。」
在這個空曠的模海,要找人學習方言,還是殺去別人家裡比較快。

模海的房子很棒吧?雖然我自己蓋不出來,
可是覺得模海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呢,讓我興起想要在這置產的念頭。

風景美、房屋有特色,就是居民太少了點…走到哪都很難碰到人。

 

敲了門,就只能等待這家主人來開門了

不懂禮貌的是你啊,優麗…怎麼可以嫌人家不來開門呢?

優麗:「難道你心裡沒有一點點的…覺得這家人動作太慢了嗎?」
天神:「這…(說慢,真的也是很慢啊,都等了這麼久了。)」

我還讓優麗敲了兩次門,甚至一度想要離開,另外找一家人,
畢竟,這家主人有可能不在啊,這樣的話站在門口那麼久就沒意義了嘛。

 

喔喔~門開了,帶著緊張又期盼的心情來認識朋友吧

咦?這家主人似乎在等待另外的朋友呢,一出來就想著別人。
看到優麗的紅衣婦人,似乎有點不解,
來的人並不是阿麗,而是穿著打扮和模海完全不搭的陌生人,
不過,身為知書達禮的模海人,婦人還是請優麗進屋了…

(Yes!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啊!)

 

不過,平時沒有和人交際的優麗,對聊天似乎非常不得要領

在說什麼啊你,優麗,好歹也自我介紹一下啊!
哪有人一見面就說自己腰痠背痛的?

面對這樣的優麗,紅衣婦人似乎也一頭霧水,
自己請進屋的似乎不是什麼正常人呢。

 

……而且,優麗好像不能單純用不得要領來形容

哇啊~還不快想想辦法?這樣下去你就要被趕出去了啊,優麗。
優麗:「不要吵,我正在想啊!」
天神:「就憑你那沒有交際經驗的腦袋嗎?」

 

雖然我不知道優麗想的是什麼方法,但碎碎念絕對是錯誤中的錯誤

許久不見的優麗碎碎念,但現在可不是緬懷的時候,
不要再說些有的沒的了,優麗,快點找點話題啊、話題。

優麗:「話題?我的字典裡沒有這種東西啊。」

說得也是,因為優麗是「獨行俠」嘛,不要說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了,
連跟兄嫂的聊天次數也少得可憐,怎麼能對她有過多的期盼。

 

就說不要在碎——咦?等一下,好像有點不同囉

雖然還擺脫不了奇怪的碎碎念模式,但誇獎的部份似乎起了作用,
紅衣婦人的表情也開始有了轉變。

 

兩人的對話,漸漸有了交集,但…為什麼要提到天神?

真的假的,「讚美房屋」似乎非常有用,紅衣婦人發出了見面以來第一次的笑聲。

怪怪~怎麼可能這麼順利?
這絕不是我瞧不起優麗,但是,她這傢伙真的很不會聊天的,
平常孤僻得要死,也沒有什麼聊天的經驗,怎麼可能和人相談甚歡?

然後,天神突然發現了原因,是小人的特徵啊…
在這邊重複一下優麗的特徵,
分別是「天才」、「幸運」、「勢利鬼」、「獨行俠」、「工作狂」。

聊天至此,優麗也發現了幾個紅衣婦人的特徵,
分別是「勢利鬼」、「獨行俠」、「工作狂」。
(哇~這個人個性差的地方和優麗一模一樣啊~)

說明書上是這麼寫的,「小人和擁有相同特徵的 NPC,聊天比較投緣」。
一個特徵就能讓小人和 NPC 聊得順利,更何況是三個相同的特徵?
原來是這個在作怪,我就想怎麼可能會這麼順利嘛。

難怪優麗的誇獎能增加友誼,因為紅衣婦人和優麗一樣是「勢利鬼」。
一般不熟的小人遇到優麗的誇獎都只會露出嫌惡的表情,
只有「勢利鬼」特徵的小人,才會在別人誇獎自己的時候 high 翻天。

 

看到優麗結交朋友的天神固然高興,但是…這組的聊天方向…

欸欸…你才冥頑不靈,很難溝通吧?
我好歹也是努力裝潢了一翻啊,竟然這麼說我,給我記住…
(不過,我也是真的很不會蓋房子啦,雖然我很喜歡觀賞別人的房屋…)

 

兩位…雖然臭味相同,也不用把矛頭指向我這裡吧?

就憑你也敢說我沒有設計的 sense?
身為將你製造出來的天神,就算我讓你露宿街頭你也不能有怨言啊!

還有,這位紅衣婦人,不要這樣附和優麗!

 

…好,隨便你們,反正我就是又不會捏人、又不會蓋房屋啦,你怎樣(大聲)?

愈講愈超過了喔,雖然天神必須承認我真的很懶惰,
不過我也已經盡力了嘛,蓋不出漂亮的房屋又不是我的錯!(←又開始在自暴自棄的天神)

不過啊,這裡就要再次感謝 livinru 的房屋,讓莫家能有個漂亮的現成房屋住,
真的覺得會蓋房屋的大家很厲害耶…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蓋成那麼漂亮的房屋。

 

聊天至此,可以肯定學習方言的事情成功啦,不過,說警界秘辛…不太好吧?

好歹你也是現任的科學鑑識人員,有點職業道德好嗎?

這邊我想說一下,我一直覺得那個警章很像海星耶…
背部長了奇怪花紋的海星,因為看起來一副軟趴趴的樣子,怎麼看怎麼像。

 

原來只是在說長官的趣事,早說嘛

這個動作超級可愛的,我一直覺得很像在學母雞,
不過,優麗確實是在講趣事,不是在學母雞喔。
是說…這位婦人也太入戲了吧?也不用照著做動作啊。

優麗:「你不懂,這是我們以後見面的暗號。」
天神:「你以為是模2的祕密社團嗎?還暗號…你們下次見面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也許下次見面的時候優麗都老了,哈哈~
畢竟我不是那種喜歡出國探險的玩家^^
到現在都還沒去法國和埃及耶,聽說埃及的探險部份很有趣呢。

法國的話,看別的玩家說沒有探險的部份,可是風景超美的,很吸引我…
只可惜上司派的機會都在模海,是沒有到其他國家的工作機會了嗎?

 

優麗和紅衣婦人相談甚歡,甚至連後方也出現了…

另外一組聊得很開心的人,但是,仔細一看,這兩人剛剛看得節目是……
你們…到底在看什麼類似來電五十的節目啊?

 

喔喔,換紅衣婦人要講趣事了嗎?恩…好像不是什麼趣事呢…

牛郎織女嗎?講到星星我就只知道這個了。
看婦人一臉嚴肅的樣子,不像是什麼好笑的故事耶…
後方的兩人從站著聊到坐下,可以想見優麗和紅衣婦人站在這多久了吧?

當天神正打算跟優麗一起聽這什麼北斗七星的故事的時候…婦人突然落跑?!
因為太突然了,導致我都忘記要拍照記錄,只好讓優麗跟著追過去。

優麗:「不要走~我還有一個成為麻吉的心願啊!」

 

追著婦人來到的地方,是這裡…

因為廁所太小,所以我把牆壁調成部份顯示,不然拍不到這兩個傢伙。

欸欸,你們兩個就算成為好朋友,也不需要在廁所擁抱吧?
看得我…不太舒服呢…

不過,從下午聊到晚上,是該想上廁所了。
模3的 NPC 如果要上廁所的話,會自動離開,害我以為怎麼了呢…
上完廁所之後就會繼續剛才優麗還沒有完成的動作了。

 

出現了,學習當地歌曲!

我還想說,都沒有像模2一樣,可以學草裙舞什麼的呢,
終於有點到外地的感覺囉,這就是當地的歌曲之一,「星島之愛」,
NPC 會一句一句地示範給小人聽,很有趣喔。

 

喔喔,面對自己家鄉的歌曲,紅衣婦人似乎特別挑剔呢

又不是要參加歌唱比賽,不用這麼挑剔吧?
不過,優麗似乎也很投入,一句一句地跟著唱呢。

忘了說,如果交情不夠的話,就算點選「學習唱歌」的選項也是沒用的,
我就試了三、四次,都不行,後來才發現要成為好朋友才能學,
有點麻煩呢,不過,到模海來,如果不學點什麼回去的話,不是很可惜嗎?

 

兩個人就這樣,在廁所裡面教唱…(就不能換個地方唱嗎你們?)

優麗&紅衣婦人:「大家好,我們是廁所走唱團。」

這個時候的天神呢…閒在一邊沒事做。
沒想到學一首歌也挺耗費時間的,我原本以為三兩下就能完成了,
說起來…都是紅衣婦人太挑剔了啦,就跟你說標準不用那麼嚴格啊。

 

最後在讓優麗 solo 一次~

什麼?才差強人意?
你不覺得這位參賽者的音色很好嗎?不覺得很有發展性嗎?不覺得很有潛力嗎?
(完全是盲目的溺愛啊我…)

花了那麼多時間學,才得到一句「差強人意」的評語,
你太嚴苛了啦,評審老師…

 

順利學到方言的優麗,此時也已經累垮了,該回營地囉
(話說第一天都花在紅衣婦人的家裡? Oh my god…)

離去前的一照,優麗看起來信心滿滿呢,
但是…真的會升職嗎?我倒是很懷疑…
雖然我讓優麗用幸福點數換了一個「投機」的獎勵,
但那個獎勵似乎只是在完成機會之後,會增加得到的模擬幣而已,
對升職的效用嘛…咳咳…突然覺得喉嚨好乾啊…

 

離開了紅衣婦人的家,此時的優麗也快到又餓又累又臭的臨界點了

……優麗,不要仗著你有警車就亂來。
你以為在日落溪谷的警章到這裡可以用嗎,啊?

優麗:「再慢的話我就要包成人紙尿褲了。」

 

終於…拖著疲憊的身軀,優麗回到了營地

在紅衣婦人家站了一整天的優麗,在這一刻,只感覺到全身性的酸痛。

這個營地的設計真的很不人性化,階梯超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模海的營地蓋在這麼高的地方,又不是修行人,
雖然這樣的建築很有感覺,但對此刻的優麗來說,每一步都是酷刑啊…

 

趕緊讓餓到發昏的優麗去找東西吃,但是…

營地的食物真寒酸,但是,此刻寒不寒酸不是重點,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
優麗懷著這樣的心情,快速地掃完整碗粥,連後面有異性都毫不在意。
(整個營地只有他跟優麗兩個人,看來負責模海的旅行社不夠積極呢。)

優麗:「聊天好累…我要休息。」

對於孤僻慣了的她,是不會有想去認識男人的心願的…
所以,我當然也沒花這個時間讓優麗去跟那個男的打招呼囉,
就算解決了餓的問題,優麗此時也是又累又臭的,趕緊補足她的需求比較實在,
人嘛…到處都有的啊,不差這一個。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拿下眼鏡,優麗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囉

好啦好啦,我不會偷拍的,你就安心的睡吧。
(偷拍睡姿這種事情我早就做過了,科科…)

唯一個雙人床就這樣被優麗霸佔了。
其實是,這個時候的我,找不到單人床,二樓就只有一張雙人床,
因為擔心動作太慢的話就會被別人霸佔,一洗完澡我就立刻讓優麗衝過去霸佔這張床,
睡雙人床總比沒有床好多了。

來到模海第一天的收穫,認識了一個個性差的地方和優麗一樣的好朋友,
學了模海的當地歌曲「星島之愛」,然後還有……沒了……沒了?
僅僅三天的逗留時間,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